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範文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一隻腳在門外

  ——初級ABA培訓心得

  南嘉藝

  在沒有經過ABA專業知識培訓前,我只是個一隻腳在內,另一隻腳在外的特教老師,或許我可以盡自己所能,非常努力用心的去教愛心園的孩子們,但畢竟在應對自閉症孩子的一些方法上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也不是我們可以隨意掌控的,因此,ABA之於自閉症來說非常重要,也非常關鍵,只有先掌握了它,在加上我們的用心才能在孩子們面前應對自如。

  就像我們的培訓老師王老師說的那樣,ABA是非常靈活的,的確如此,在剛接觸ABA時我還只是運用到了它其中一部分的內容,但是還不太會融會貫通,靈活運用,在這個孩子面前知道該怎麼去做,怎麼去吸引他的注意力,當他出現某些行為時怎麼去處理,當他發生某種變化時去分析原因和找到解決方法,可是當換了另一個孩子時,當他有不同於別人的問題時,畢竟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因此用到的方法也不一樣,要因人而異,這個時候我們卻有點不知道如何應對,顯得有些手忙腳亂。但王老師卻無論對於哪一個孩子,哪一種情況,都能應對自如,孩子到她手上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我們除了佩服,覺得好神奇啊。

  於是對ABA更加充滿了期待與好奇,我就在想,當我們學完ABA后也會像王老師這樣對每個孩子都有辦法,都有方法嗎?在這種憧憬中繼續着ABA培訓,在加上邊學邊聽課邊練習,在操作孩子後果然較之前而言,得心應手了不少,從容淡定了不少,因為就算孩子出現了各種預測不到的行為時,我們用了王老師講的方法,在加上自己對ABA的運用,感覺非常管用,當方法在孩子身上奏效時那種高興真的是發自內心的,一時間感覺好有成就感,然後就在想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在自己的教授下變的越來越好,就覺得好幸福,因為不僅可以體現自己的價值,還能看着愛心園的孩子們快樂成長,一天比一天好,天天都有進步,想想都覺得好幸福。

  之前是覺得自己的一隻腳還在門外,但經過培訓后就覺得自己在門外的這隻腳也在漸漸向門內靠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不斷的學習我相信自己的那一隻腳遲早會邁向門內,越來越好,成為一個兩隻腳都在門內的特教老師,所以我更會懂得自己的責任和所需努力的方向,不斷進步。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王老師和愛心園的每一個老師都是自己的師傅和學習的榜樣。通過學習ABA不僅學到了專業知識,更是感覺到了一份責任,看到了自己的價值,孩子的希望。

  今後對我來說學習的地方還很多,不僅是ABA.願在愛心園所有老師的努力下,將所有的愛給我們的孩子,陪伴着孩子們一起成長。載着希望,駛向遼闊的海洋,我們會用全部的愛為孩子們護航。相信我們的孩子會花朵開放,果實芳香,隨之而來的是滿天希望!

您正在瀏覽: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