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範文

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入黨積極分子

  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範文

  在紀念建黨91周年之際,支部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面對黨旗,重溫誓言,鏗然在耳,感慨萬端。

  人的一生,面對社會、單位、親友,可能會有多次承諾。但就一個共產黨員來說,較之於其它承諾,他對黨的宣誓應該是最神聖最莊嚴的。入黨宣誓之後,無論在什麼情形下,都應該矢志不渝,百折不撓地去恪守。入黨誓詞很短,只有八十字,但字字珠璣,意如山重;讀起來簡單,做起來艱難;履行一段時間容易,堅持一輩子更難。作為一名黨員,應時時牢記,時時恪守,這一信念一刻也不能模糊,心中的旗幟永遠也不能捲起。為此,經常重溫誓詞是很有必要的。

  然而不可否認,在一些人身上,入黨宣誓時的激情早已丟到九霄雲外,行動中不僅少有當年承諾的忠誠,甚至背棄誓言,改轅易轍;還有些人忘卻了誓詞,儘管每月也按時繳納黨費,但僅此而已,似乎共產黨員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要求十分縹緲和遙遠;更有甚者,一些人已經成為自己誓言的叛逆,認為“政治是虛的,理想是遠的,權力是硬的,票子是實的;要去掉虛的,扔掉遠的,抓住硬的,撈到實的,”投身於貪污、受賄、奢侈、腐敗的濁流,走向黨和人民的對立面。毋庸諱言,組織上履行入黨手續是容易的,尤其在黨執政的和平時期;難的是從思想上入黨,在黨執政的和平時期更是這樣。入黨之後,如果又手握如日中天的權利,面對安逸美好的生活,還有聲色犬馬、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的考驗,能否忠於入黨誓詞,既為民除弊興利,又潔身不入邪道?這個考驗並不亞於當年革命先烈面對老虎凳和辣椒水,也同樣需要經歷精神“煉獄”。為此,經常重溫入黨誓詞,切實加強自我修養,不斷改造主觀世界,更顯得十分必要。

  不過,無論是入黨宣誓還是以後重溫誓詞,都畢竟只是一種形式,更重要的則是要以具體、實在、以一貫之的行動,恪守自己的入黨誓詞。從戰爭年代到和平時期,無數的優秀共產黨員都用樂於奉獻、勇於犧牲、無比忠誠於黨和人民的實際行動解讀了自己的入黨誓詞,展示了共產黨員終生恪守入黨誓詞的人生真諦。人民的好衛士任長霞時刻牢記“要肩負起黨的重託,不負人民的信任”,位卑而情系百姓疾苦,為了人民的利益高度負責、勤奮努力、殫精竭慮、夙興夜寐,用實際行動證明了共產黨人從來把恪守自己對人民的承諾,看得比生命都重要。在紀念黨的生日的時候,面對任長霞這樣的榜樣,在肅然起敬之餘,每一個共產黨人都應該心潮澎湃,萌發出一種奮起而前行的動力。在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中,在統計調查平淡而枯燥的工作崗位上,明榮知恥,身體力行,做一個能堅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共產黨員。

  重溫入黨誓詞的意義在於篤行。通過重溫入黨誓詞,理清思緒,掃濁清流,讓理性的光輝照亮前行的道路,與時俱進,恪守承諾,踐行和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對照八十字的入黨誓詞,回頭看看自己哪些腳印走歪了,及時糾偏;汲取“溺水者”的教訓,以免重蹈覆轍;抬起頭來向優秀的黨員們學習,爭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倘不能這樣,“重溫”之後無以行,不恪守,即使是常常“溫故知新”,又有多少實際意義?

您正在瀏覽: 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重溫入黨誓詞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