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五個堅持心得體會

學習五個堅持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五個堅持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五個堅持心得體會(一)

  近日,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中央辦公廳,與各單位班子成員及職工代表座談時,對辦公廳工作提出了"五個堅持"的總體要求,即: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

  這段講話既是對中辦同志的要求,也是對各級機關黨員幹部提出的期望,作為基層黨組織中的一名普通黨務工作者,我應該而且必須認真履職、嚴格要求,做好本職工作,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服務意識、自律意識,自覺擔當、主動謀划,真抓實幹,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水平。

  一、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對黨的絕對忠誠

  中國人歷來講究"忠義",為人忠誠一直被當做為人的基本素質。正是因為有了無數共產黨員對黨和國家的絕對忠誠,他們在誘惑與威脅面前保持了共產黨人的英雄本色,我們黨才能夠領導全國各族人民趕走日本帝國主義,打敗國民黨,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正是因為共產黨員對黨和國家的絕對忠誠,我們黨才能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改革開放,經濟社會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斷邁向富裕。現如今,"忠誠"是對領導幹部政德和官德的本質要求,是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政治品格。黨的各項工作是其他一切工作的政治基礎,只有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和國家保持高度統一,我們的工作才能穩步進行。

  我認為,在黨委辦公室工作必須具備以下三方面的基本素質。一是堅定的理想信念。雖然只是基層黨組織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但工作內容是服務於廣大黨員和群眾的,是中國共產黨最根本的宗旨體現,因此政治素質和立場是第一位的,只有與黨和國家保持一致,把赤膽忠誠、一心向黨貫穿日常工作始終,強化對黨的精神認同、價值認同和行為認同,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才能真正做好黨辦的工作。二是保持對黨和國家的絕對忠誠。當今社會有很多誘惑和陷阱,日常工作難免會涉及一些黨組織的秘密,我們一定要經得住考驗,保守秘密。三是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政治鑒別力。平時要積極學習馬克思主義先進思想,用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牢固樹立思想基石,做到立場堅定,不被錯誤思想和敵對勢力所誤導。

  二、樹立大局意識,洞悉全面具體工作

  "身在兵位,胸為帥謀。"黨辦的工作很多時候是為領導服務的,所以需要有大局意識,能夠站在領導的高度思考問題。這就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視野開闊、觀察敏銳,做到能見微知著,精於發現,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問題,想到別人想不到的辦法,時刻把自己的工作重點與段各項大事相結合,準確把握視野,善於發現和分析。一是在領導決策前要加強調研,未雨綢繆,為領導提供真實、準確、詳細、全面的情況,提供切實可行的參考意見和預案,做到"雨前送傘";二是對領導正在考慮的事情,要積極梳理成型,逐步系統化,做到"雪中送炭";三是對領導考慮成熟的事情,要抓緊落實,執行到位,對出現的問題及時反饋,及時處理,做到"錦上添花".同時要注意做到到位而不越位,真正成為領導的左膀右臂,更好地服務於全段各項工作。

  三、端正工作作風,勇於承擔責任

  黨辦日常工作,政治性、全局性、規範性、紀律性都很強,一個疏忽,輕則讓基層黨支部疲於奔命,茫然無措,重則釀成重大損失,難以挽回。因此在工作中要恪盡職守,認真負責,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對事要講公正,講原則,不計較個人的得失榮辱。對人要講公道,講大局,善於換位思考。對同事要講形象,講團結,保持謙虛謹慎態度。

  同時要敢於對自己負責的具體工作有所擔當,正是由於黨辦工作的特殊性,看似簡單的任務都不能出現任何差錯,所以必須始終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眼到口到手到心到,以勤補拙,以為補漏,履崗盡責。

  四、秉承奉獻精神,做無私共產黨人

  花朵的事業是美麗的,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而綠葉的事業是默默地垂着綠蔭的;舞台上的演員是光鮮亮麗的,幕後的工作人員是值得敬佩的。黨辦的工作"重、苦、雜、難"的特點十分突出,往往都是各項工作穿插在一起,除去日常事務性工作外,常常會遇到許多突發情況,不僅需要安排好自己的計劃,還要協調處理與其他科室或部門的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同時還要處理好事業與個人的關係。事業是工作的平台、人生的舞台,更是形象的展台,只有把事業高高舉過頭頂,把人生坐標與事業目標有機統一起來,才能凝聚源源的工作活力和不竭動力。個人的光亮是有限的,只有在組織的熔爐里才能綻放出璀璨的光芒。要把事業上的建樹、能力上的提升作為最大追求,在奮力的打拚中汲取成長的營養,在快樂的工作中收穫成功的喜悅,這樣的付出才最有意義,人生才過得更精彩。要看淡得失。"天下之福,莫大於無欲;天下之禍,莫大於不知足",要時刻保持平常心,正確認識自己、對待自己、完善自己,學會選擇、學會放棄、學會堅守,以豁達的精神和超然的態度對待困難挫折、成敗得失和進退去留,不氣餒、不退縮、不言敗,始終充滿激情和熱度,在鋼花烈焰的奉獻中體現人生價值。

  五、堅持廉潔自律,遠離道德紅線

  絕對忠誠是共產黨人對黨和國家的根本,廉潔自律是黨員幹部從業的基礎。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我們必須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如果慾望隨着權利的擴大而增加,那麼終將會變得一無所有。俗話說"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潔的隊伍才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戰鬥力。黨員幹部應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與堅定作為提高幹部能力素質的首要任務和核心內容,把講正氣、有原則作為黨員幹部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任務。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用黨紀嚴格約束自己,守住信念防線、道德防線、紀律防線和做人底線。要始終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把握大節、謹慎小節,克勤克儉,嚴守為官做人的氣節和操守,始終保持心正身正的良好形象。要始終心繫職工群眾,把職工群眾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為一線職工謀取利益。

  通過學習習總書記"五個堅持"講話精神,我深刻認識到身為共產黨員的責任,也明白了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雖然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黨務工作人員,但我會用最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發揚共產黨人的優良傳統,敬畏道德紅線,加強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做好本職工作,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學習五個堅持心得體會(二)

  2014年5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到中央辦公廳視察調研時發表了關於"五個堅持"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高屋建瓴。總書記的五個堅持既是中辦辦公廳工作的指南,又對個人處理好各種關係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覺得深入實踐五個堅持就是要做到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學生,為人榜樣,為人表率,

  一、堅定教育理想,忠誠教育,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

  播下一棵什麼樣的種子才能長出一朵什麼樣的花。一個人民教師如果沒有矢志教育、奉獻教育的理想,那就對不起這個百年樹人的高尚職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對黨絕對忠誠是中辦的生命線,是做好中辦工作的根本點。同樣在教育里必須要有忠誠的支撐才能把教育工作、教師職業做好。有人說,教師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話沒錯。每一名從事教育的工作者都應有這樣一種愛教育的理想,有愛的地方就有無窮的力量,也只有有這樣一種愛和責任,才會讓每一個教育者不斷前行。信仰的力量足可以掃清一切。

  忠誠教育才能懂教育、會教育。一個不喜歡教育的人自然不會下力氣去研究教育、思考教育,至少不會真心去思考教育。而一個對教育有信仰的人則會不斷研究教育,執着教育,從而為教育事業奉獻一切。入職以來,自己就帶着一顆對教育的摯愛之心和至誠之心做着自己的工作,因為理想,更因為相信,我在用心感受着教育路上的一切春風與荊棘,這是一種成長和歷練。當然,在追尋教育夢想的路上,我將遇到很多困難而且已經遇到了一些困難,但夢在心就依然在,我選擇的事業,我願意"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堅定信念才能顧全大局,適應時代要求。在這樣一個快速發展、價值日趨多元的時代,只有堅守才能幹出一翻事業,才能達成目標。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辦工作必須緊緊圍繞大局、時時聚焦大局、處處服務大局,找准位置,發揮作用,使各項工作和服務緊貼黨中央需要、適應黨中央要求。"這就是要求我們的工作時時圍繞教育的目標和教育發展的大局開展工作,任勞任怨主動完成學校各項工作,堅守教學育人的底線,服務教學育人的大局,才能發揮好自己的價值,成為一個對社會、對他人有價值的人。

  樹立崇高教育理想是優秀教師的本色和特點。教師職業平凡卻又不普通。它從事的是培養人的工作,其對社會發揮的作用是長遠性、持續性的。教師的理想和大局觀能讓其在教育教學崗位上有更寬闊的視野,一名優秀教師首先是有崇高教育理想的教師。只有對教育忠誠,服務教育的大局才能讓一名教師在教育教學之路上愈走愈遠,愈走愈堅定,傳播更多的社會正能量。

  二、關注每一個學生,為學生負責,是教師生命底色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恪盡職守、認真負責既是做好中辦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中辦同志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面對成長中的孩子,必須眼中有學生,尊重每一名學生,這是教師的首要責任。對學生負責是教師工作的一切出發點。作為一名從教時間才三年的小學語文老師,我努力教好課,管好學生,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作學生成長路上的護航帆。

  對學生負責,就是要上好每一堂課。作為年輕老師,學會上課和上好課是贏得學生信任的最好辦法。通過學校上崗課、提高課、展示課,我形成了一個比較規範的課堂模式。上崗課上的羞澀和稚嫩,提高課中反覆研究多次修改教案,展示課上大膽揮灑,得心應手。不管什麼樣的課,學生認可的課就是好課。學生在學中有思考,有想法,這就是我要達到的目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對學生負責,就是要尊重每一個孩子。我喜歡和學生在一起的感覺。我喜歡呆在教室,與孩子們在一起,為孩子們考慮已成為一種習慣。備課時考慮學生所思所想,因為只有真正走進學生的內心才能成為他們的朋友;講課時我努力做到抑揚頓挫,感情投入,做學生最好的榜樣;評價時不斷提醒自己,要學會真正聽學生的所思所想。尊重體現在教師的一言一行,點點滴滴,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努力讓每個孩子都發現自己的價值並不斷給予鼓勵,做一個關心孩子和引導孩子的良師與益友,我一直堅持和努力着。

  對學生負責,要時常讀書學習。在大浪淘金的信息時代,知識更新升級速度太快,知識儲備遠遠不能跟上社會發展的節奏。三年來我努力學習,追求學有所獲,努力學以致用。從身邊師傅同伴學,從聖賢書里學,從先進區市實踐中學。三年來我讀了不少語文學科方面的理論書,也看過許多名家大家的課堂教學實錄,也親身聽過竇桂梅、王崧舟這樣的全國名師的課,對語文的認識逐步提高和深化,並努力把學到的東西應用到課堂,讓孩子受益。我還喜歡讀一些文學和哲學書籍,也看一些數學知識和邏輯書。老師的高度決定了孩子的高度。我認為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加全面,才能贏得孩子的尊重。

  三、嚴於律己,轉變作風,讓人生之路踏實和厚實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教師是平凡的職業,選擇這樣一份職業,就要有"俯首甘為儒子牛"的精神。干一行,愛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應是教師最偉大的價值追求。自學校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業,我們學習了上級文件,實地考察了教育基地,靈魂得到了洗禮和凈化。正是有了無數講求奉獻的仁人志士,我們的事業才做得如此繁榮。奉獻是共產黨人的品格,作為一名黨員,我將把我的智慧和勤勞給予學校和學生,學生的成長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當幹部就不要想發財,想發財就不要當幹部。"在面臨眾多誘惑的時代里,一旦選擇放鬆自己那將會墮入沉淪的深淵。作為一名教師和黨員,在平時工作里我自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遵守學校各項規定,自覺抵制各種誘惑,不接受家長吃請,廉潔自自律,恪守一名共產黨員的底線,為人師表,在平凡的崗位上甘於清貧,辛勤耕耘,做麥田裡的守望者。

  拂面春風好借力,正是揚帆遠航時。我將認真學習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法懂法用法,以習近平五個堅持作為自己的人生指導,不斷創新,提高服務水平和能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做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師。路還長,我將從容走過。

  

    學習四有精神彙報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五個堅持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五個堅持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