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村幹部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村幹部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村幹部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村幹部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1

  新橋村黨支部書記馮立新

  在度假區黨委的關心下,度假區各村社區主職幹部,在市委黨校進行了專題培訓。學習期間,各位老師認真備課,耐心講解,讓我們這些平時忙於實際工作,缺乏理論學習的村幹部有了一次充實自身,改造自身,提高自身的好機會。通過幾天的培訓,讓我在"兩學一做"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什麼是"兩學一做" 如何開展"兩學一做"

  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做合格黨員,這就是"兩學一做"的具體內容,看似很簡單、很普通,也是每位黨員應做到的基本要求,但通過學習,讓我了解為什麼要面向全體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因為中央對目前黨員隊伍存在的問題看的真、看的准,特別是信念模糊、意識淡化、觀念淡薄、精神不振、行為不端等問題,為了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兩學一做"必須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堅持學用結合,知用合一,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失效,堅持領導帶頭,以上帶下,堅持從實際出發,繼續指導,讓兩學一做深入基層,面向每一位黨員。

  二、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

  通過學習理論知識,武裝每一位黨員,讓每一位黨員自覺對照黨章黨規,找出自己的短板,進一步提高黨性覺悟,增強黨性意識,正確政治方向,嚴守政治規矩,明白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同時還要聯繫群眾,帶動群眾,在各項工作在起表率作用,爭做一名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質,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在群眾中的形象,要在新起點上,抓住機遇,推進新制度。

  三、如何將"兩學一做" 運用到具體工作中

  通過學習,我們將努力找出自己支部所存在的短板,運用學習的理論知識,及時給支部內黨員普及理論知識,通過批評與自我批評,努力讓每一位黨員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在街道黨委要求的每位黨員手抄黨章的基礎上,我支部將在六月底前完成村幹部"兩學一做"知識的書面考試,年底前完成全體黨員的書面考試工作,以及在每次組織生活上,推出老黨員上黨課,新黨員談感想的活動。

  通過此次學習,讓我們在理論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後工作中一定會學以致用,帶領全體黨員,為建設最美新橋,最美濱湖而努力奮鬥。

  2

  新橋村主任周海康

  我很感謝黨組織給我這次機會,學習期間,我按時到課參加培訓,遵守課堂紀律,認真做好課上的學習筆記。在學習各位領導老師的輔導下,我認真學習了多節黨課。

  度假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沈建軍,做開學報告提到以前太湖邊怎麼樣的環境,現在經過五水共治,環境衛生,長效管理整治后取得的成績。更以因太湖得名,因太湖得利,因太湖得福。如何開展度假區項目開展要求各街道、各村社區齊心協力為度假區獻計獻策,學精神,學政策,做好本職工作,研究當前度假區基層組織建設中的新情況、新問題,通過學習和研討,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明確責任,拓展思路,掌握方法,提升履職能力,為加快建設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作出新的貢獻。

  一、學習了《準則》《條列》增強了紀律與規矩意識。深刻理解背景意義,中國共產黨全面從嚴治黨的重點,黨要管黨,違紀與紀律處分,提到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還重點學習了"兩學一做",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做合格黨員,這就是"兩學一做"的具體內容。"兩學一做"必須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堅持學用結合,知用合一,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失效,堅持領導帶頭,以上帶下,堅持從實際出發,繼續指導,讓兩學一做深入基層,面向每一位黨員。

  二、度假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葛偉就如何學習站位新起點,抓住新機遇,推進新發展發表了重要講話,深入細緻的描述了度假區的前景與現狀和願望,以生態、型態、業態為發展目標做好結婚理論學習和工作實際,主職幹部如何"強看齊,補短板,提能力,爭做當先鋒"為度假區的建設作出貢獻。

  三、通過這一期黨校學習,我的思想再次有了巨大的變化,今後更應該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要加強黨性修養,應具備較高的理論水平,結合知識應用,開拓創新,組織協作的能力,應心繫群眾,群眾的利益高於自己的利益,事事要求自己做好村部管理工作,帶領村兩委辦實事,為度假區、濱湖街道儘力吉安少一絲憂愁。

  通過此次學習,讓我們在理論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後工作中一定會學以致用,帶領全體黨員,為建設最美新橋,最美濱湖而努力奮鬥。

  3

  新橋村監委沈勤林

  在度假區黨委的關心下,度假區各村社區書記、村主任、村監委主任參加這次到黨校學習培訓(時間:2016年5月16日至19日)。

  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為指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市委七屆九次全會精神,以五大發展理念引導趕超發展,緊緊圍繞"強看齊補短板,提能力爭做當先鋒"這個主題,研究當前度假區基層組織建設中的新情況、新問題,通過學習和研討,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明確責任,拓展思路,掌握方法,提升履職能力,為加快建設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作出新的貢獻。

  一、5月16日上午9點半正,度假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沈建軍,做開學動員報告:提到以前太湖邊怎麼樣的環境,現在經過五水共治,環境衛生,長效管理整治后取得的成績。更以因太湖得名,因太湖得利,因太湖得福。如何開展度假區項目開展要求各街道、各村社區齊心協力為度假區獻計獻策,學精神,學政策,做好本職工作。下午一點半整,市委黨校黨建教研室真人副教授胡志宏講課,學習了《準則》《條列》增強了紀律與規矩意識。深刻理解背景意義,中國共產黨全面從嚴治黨的重點,黨要管黨,違紀與紀律處分,提到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還重點學習了"兩學一做"

  二、17日上午八點四十五分,度假區黨委書記葛偉上黨課,學習站位新起點,抓住新機遇,推進新發展,講了度假區現有情況,包括生態、型態、業態、婚慶、影視文化、體育、健康等全面發展的方面。上午十點整,市農業局經管處處長章火根上黨課,提到那些合法可以報銷,有些要做到零開銷不可報,嚴緊監督把關。下午1時,市國土局監察支隊支隊長徐莉莉講課,加強違法用地管控,切實提高法律意識,未經審批建房違法,拆除那些屬於"三改一拆"的建築物。下午3時,仁皇山派出所所長倪國紅介紹了平安護航G20,爭創平安湖州"十連冠"有20個國家領導人參加G20峰會,時間是9月3日至5日,要求各村治保主任做好四項工作:一是做好各項維穩安保工作;二是做好基層基礎建設工作;三是做好矛盾糾紛化解工作;四是做情報信息、收集工作。晚上6時,市文明辦副主任李曉偉講課,學習了文明創建攻堅年、文明村、社區創建。

  三、18日上午8點半到德清美麗鄉村與民宿經濟現場式教學,參加了幾個村的集體經濟的發展。晚上6時,市委組織部組織處處長沈秋講課,學習了基層組織加強年,如何開展"兩學一做"講了為什麼要學"兩學一做",着力解決一些突出問題。

  通過這次培訓,並且到德清幾個村參觀,讓我受益匪淺。我以後積極召開村監會的會議,努力學習理論知識,做好村監委主任,監督村務公開,嚴格村規民約,搭建起幹部群眾對話的平台和橋樑,對財務切實做好監督管理工作。對我們新橋村不穩定因素,及時向領導反映,抓苗頭及時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矛盾糾紛不過夜,解決問題不留後遺症,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消化在萌芽狀態,紡織引發群體事件,用自己的行為為新橋村的社會穩定、矛盾糾紛出一份力,為創建文明平安的新橋村奉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村幹部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幹部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