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雙聯繫心得體會

小學雙聯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雙聯繫心得體會

  早在1942年的延安整風運動中就確定了"密切聯繫群眾"是我黨的工作作風。開展"雙聯繫"工作是我黨前期開展的"三個代表"、創先爭優、"五級"書記帶頭大走訪等各項學習實踐活動的延續和拓展,也是當今黨員幹部做好群眾工作的切入點和落腳點,更是我黨"密切聯繫群眾"優良工作作風的繼承和發揚。

  **小學在開展"雙聯繫"活動中,認真組織落實。收到了一點實效。

  首先學校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由黨支部書記、校長謝學農同志擔任領導小組組長。謝書記向全體黨員傳達了區教育黨工委"雙聯繫"活動精神,全體黨員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

  接下來黨支部並沒有魯莽制定計劃,而是深入調查了解,再討論幫扶計劃。作為學校--一線教育單位,我們的幫扶對象為我們日日教育關愛的學生。校黨支部動員所有班主任調查了解學生的基本狀況,將真正需要幫扶的對象摸清楚,上報給支部。校黨支部根據不同學生的不同需求,安排了相應的黨員及行政人員和他們結為幫扶對象。

  2013年1月10日,**小學黨支部開展了黨員行政"結對幫扶"活動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謝學農書記向黨員幹部和受助對象宣讀了**小學黨員行政結對幫扶活動辦法,併發放了"**小學黨員行政結對幫扶困難學生告家長書",向受助學生家長詳細介紹了**小學黨員行政幫扶辦法,並向家長徵求了活動改進意見。之後黨員行政和受助的困難學生進行了談心,詳細詢問了解每位受助學生的情況,制定有效的幫扶方案,並填寫幫扶情況聯繫表。活動結束時,每位黨員行政還向受助困難學生贈送了學習用品。

  受助的困難學生們接受了老師們的禮品,個個很激動,你握一下他們的手,他們就會一股熱流暖心頭;你摸一下他的腦袋,他們對你的關懷一輩子都不忘懷。如:二(3)班有一學生叫胡文濤,這個小孩父母離異后一直跟着爸爸,他爸爸平日里做小生意,根本沒有時間管他,孩子學習能力較弱,行為習慣很差,特別是一到天冷上學就遲到。謝書記得知這一情況后,主動和他結成幫扶對子。謝書記經常利用下課時間和孩子聊天,啟發引導他,還經常利用休息時間到孩子家看望,和孩子的家長交流該如何教育孩子。謝書記還和孩子約定,只要受到老師表揚就有獎勵,每當孩子在班級受到老師表揚,一下課就會跑到校長室,找謝書記要獎勵。在謝書記的關心教育引導下,胡文濤不斷進步着,期末考試語文居然考出了96分的好成績,數學也考了90分。胡文濤和他的爸爸見到老師們遠遠地笑着打招呼。

  在雙聯繫的走訪中,獅小的黨員行政們向走親戚那樣勤,那樣親,他們放下架子,衣着樸素,懷揣包容之心,用通俗易懂的話和學生及家長們進行思想交流和溝通,讓老百姓感受到真情實感。

  在雙聯繫的走訪中,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不能把自已當救世主,不能只送點財物,要授人以漁,不要授人以魚。在今後的走訪中,要根據幫扶對象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選準時機進行走訪聯繫,要做到好雨知時節,雪中送炭,不能雪中送冰棒,雖然也甜也能吃,但不適時候。這樣就更順民意,更得民心。

您正在瀏覽: 小學雙聯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雙聯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