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愛這時代

我愛這時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也偶爾會在文章里,暢想未來斑斕的圖景;我也偶爾會在白日夢中,痴想如果我回到古代會有怎樣的奇遇。但是如果時光穿梭真的能夠實現,如果有人邀請我遷居到另一個時代,我一定會堅定地告訴他:我不願意。

  因為我愛這個時代。

  我愛這個時代,因為我的根在這裡。我已經習慣了這裡的電視、電腦、洗衣機,習慣了和好友在電話上的閑聊或討論,習慣了家門口的菜市場,習慣了人滿為患的公交車。更多的,已經融入血液,成為深深的依戀。我無法想象,我該怎樣與古人談論維生素或是微積分,也不知如何才能使他們接受自由乃天賦人權。我也無法想象,未來的世界究竟會怎樣發達,又會怎樣問題重重?我接受了這時代的滋養與教誨,註定了我對這時代無盡的依戀。

  我愛這時代,因為這時代充滿美與機遇。雖然,這時代里有着像葯家鑫殺人、小悅悅遭遇冷漠路人、動車事故、食品安全屢出問題等危機,但這時代里也有"最美媽媽"、"最美大媽"、"最美老外"等等真善美的典型。青少年越來越多地投身社會公益,從爭當志願者到支教助學到為環保人權奔走呼籲,他們的身上彰顯了品格精神之美,也讓人看到,我們的舞台正在變得越來越大,我們有了越來越多的追求夢想的自由。當我看到"菜花甜媽"站在舞台上羞澀而自信地唱出《送你蔥》,當我看到18歲少年已經在華為基因中從事喜歡的研究,我知道,這個時代如此美好,這個時代夢想更近,人生更加豐富多彩,機遇無窮!

  我愛這個時代,因為建設它的責任已來到我們的肩上。我們從降生之時起,就承載了家庭的期望、祖國的期望。我們也無數次構想過自己的事業,遙望過自己的理想。只有我們能繼承父輩的事業,只有我們能為後輩的幸福奠定基石。這份光榮的使命讓我們怎能不心潮澎湃,心懷自豪!這個時代,既是我責任所在,也是我心之所在。

  我為這個時代而激動自豪,我為這時代而夢寐思忖。縱然還有千千萬萬個別的時代,它們自由熱愛它們的赤子。我愛這個時代,我的根、我的夢、我的責任所在!

您正在瀏覽: 我愛這時代
網友評論
我愛這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