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

保持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都肩負着一定的責任。工人要做好工,農民要種好地,學生要讀好書,軍人要衛好國,這是天經地義之理,是人之良心所在。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將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引領學生乘風破浪?作為黨員教師我們又該怎樣和老師們一起解決改革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也許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但是我堅信共產黨員的熾熱之心是一樣的,對教育事業的忠誠之心是一樣的,為黨旗增輝的決心是一樣的。我們決不應該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的老百姓,應該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保持黨員的先進性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共產黨員要學習實踐“三全代表”的重要思想,要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要成為道德榜樣。

  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動力。不同的理想決定着每個人不同的人生追求和境界。對共產黨員來說,只有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與信念,才能真正解決思想上入黨的問題,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在實踐“三個代表”方面作出表率。尤其在江澤民提出“以法治國”和“以德治國”並舉的新形勢下,作為黨員堅持黨的性質、實踐宗旨,成為人民的道德榜樣顯得尤為重要。尤其是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一個黨員一旦喪失了理想信念,就什麼事都會發生,所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把堅定的理想信念作為首要的和核心的問題來解決。

  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還表現在應和時代掛鈎,具有明顯的時代特徵。

  共產黨人首先要善於學習一切先進東西,一定要有堅決保護先進生產力的自覺性,一定要有不怕困難的勇氣。如果對先進的東西缺乏興趣,在社會進步面前畏縮不前,看到風險手足無措,甚至想走回頭路,就決不可能代表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就沒有資格成為先進分子。 新世紀是知識的世紀,是科學技術的世紀,更是教育的世紀。教育,特別是基礎教育正越來越被全社會關注,黨和國家把發展基礎教育作為“科教興國”的基礎工程,給予了史無前例的重視和關懷。當我們隨着素質教育之舟,航行在知識的海洋里時,我們的教育教學觀念也要隨着素質教育的全面推行而改變。素質教育之舟能平穩、高速、高效地行駛,需要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做為黨員我們沒有理由不率先垂範,走在教育發展的前列,加強思理理論和業務理論學習。一個好的教師不僅要對學生有和藹的態度,還要充滿朝氣地對待每一節課。轉變觀念,更新思想,對待學生要少點小氣,缺點脾氣,要求自己要多點朝氣,長點才氣。在教育教學中實踐自己在黨旗下的誓言,為教育的發展為人才的培養,做出自己的努力,奉獻自己的智慧。永保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為黨旗增輝。

  三、共產黨員要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必須要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要求。

  中國共產黨的根源在群眾,他的生命也在群眾,水可載舟,也可覆舟,所以共產黨人在建黨時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作自己的宗旨和行為準則,立黨為公,清正廉潔,誠心誠意為人民謀福利,這是我們黨受到人民群眾擁護,領導人民奪取革命和建設事業勝利的奧秘所在。黨的全部行為說到底是為廣大群眾謀取更多的利益,離開了人民的需要、願望,黨的先進性、黨員的先進性都是沒有意義的。因此,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黨員在社會中,在個人日常行為中要表現先進性,都要看是否符合人民的利益,是否反映人民的要求和願望,是否受到群眾的歡迎和擁護。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