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主任兩學兩提升心得體會

基層主任兩學兩提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基層主任兩學兩提升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基層主任兩學兩提升心得體會

  在車間黨支部組織的“兩學兩提升”活動中,我通過認真學習,深入領會鎮海煉化分公司的目標追求、發展理念、管理方式、用人觀念、和諧文化等內容,深刻理解內涵,切實把握精髓;也從李安喜身上學到了責任和擔當意識,無私無畏,敢抓善管,將學習與工作有機結合,不斷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個人素養。

  “人力資源是財富而不是包袱”,作為一名基層設備主任,我深刻感悟到維護設備的第一要務是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樹立強烈的責任感。只有負責人,才能受尊重。在社會市場經濟環境下,最能為社會創造價值和財富、最受客戶信任、最受員工愛戴、最受社會和民眾歡迎的企業才稱得上“高度受尊敬”的企業。從總廠目前的現狀看,工作重心應該放在產品質量升級和挖潛增效上,精細管理、降本增效也是我廠管理精髓。“堅持管理出效益,從嚴管理出大效益,精細化管理出最大效益”、“ 安全生產是天職、經濟運行是水平”、“效益是企業的生命,是職工利益的源泉”、“大企業要創大效益,做大貢獻”……效益要提升,設備是關鍵。面對兩套裝置的200多台台設備和幾十台冷換設備,應將挖潛增效落實在設備維護上。在設備管理中,車間將繼續在“走動式管理”和“兩級承包、精分細管、分項側重”的責任管理的基礎上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堵塞管理漏洞。在工作中以李安喜為榜樣,一身正氣,勇於擔當,嚴格管理,善於管理,以理念引領提高執行力,學習他“緊螺絲”式的管理模式。

  “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鎮海煉化堅持以業務為中心,以流程為主線,全面開展職責劃分和流程再造,狠抓制度執行,形成以一套制度文本為支撐的管理體系,激發了員工的責任心,提高了管理效率。車間在年初施行了“三自”管理模式,作為車間的管理者和考核者,我要學習鎮海煉化那種重製度、抓執行的管理作風,以“比學趕幫超”和“紅旗班組”活動為載體,充分發揮制度的約束力和促進作用,在總結中進步,在進步中梳理,在梳理中反思,在反思中創新,進而持續改進,推動車間設備管理再上新台階。

  “領導心中有職工,職工心中有企業”,李安喜作為齊魯石化和鎮海石化的高級領導始終將職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在經濟發達的今天,獎金、評先在很多時候遠不如人文關懷更能感動人,說心裡話,職工對企業的要求並不高,他們的幸福指數也很低,正如李安喜對職工幸福的詮釋“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崗位,要有一份較高且穩定的收入,要有個健康良好舒心的工作環境”一樣,如果在日常工作中稍稍有心一些、用心一點,職工是很容易滿足的。作為基層單位的副職,我儘可能地關心職工,把職工視為姐妹兄弟,關鍵時刻能幫一把的就幫一把。按照“不突破政策底線,不給上級添麻煩,不引起連鎖反應”和“帶着感情、設身處地,依據政策,儘力而為”的處事原則,他真心實意地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將好事辦好。學習李安喜就要學習他“從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生活上關心群眾、清正廉潔贏得群眾”心繫群眾、關愛員工的博大情懷,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遇到職工生病住院、家中遇事,我都竭盡所能,有時一份看似不起眼的一次走訪、慰問,卻能溫暖職工的心,讓職工感到車間的關懷。

  “無欲則剛”是他管理哲學的道德支撐;“有容乃大”是他管理哲學的精神力量;“身體力行”是他管理哲學的實踐和認同;“強大氣場”是他管理哲學的群眾基礎;“制勝理念”是他管理哲學的理論依託;“企業發展、職工幸福”作為李安喜的最高追求,就是他管理哲學的核心與真諦!他有着極大的內涵和外延,只有真正讀懂了,我們每個人的境界才能真正有所提高。學習鎮海石化與李安喜事迹材料的最終目的在於提升和運用,在今後的人員考核和設備管理中發揮每一名職工的最大潛能,使每一個分子價值最大化,在搞好標準化現場和設備維護的基礎上,不斷轉變管理思路,勇於創新,最大限度地降本增效,為總廠實現全年各項費用壓縮目標獻計獻策,推進車間“三基”和“比學趕幫超”工作的開展,不斷提升管理的標準化、制度化和規範化水平,加快總廠信息化建設,提供整體運行效率和管理效益。

您正在瀏覽: 基層主任兩學兩提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主任兩學兩提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