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雷鋒永駐心中演講稿

讓雷鋒永駐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讓雷鋒永駐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讓雷鋒永駐心中演講稿

  來安中學 朱子坤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點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那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會永遠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當三月的春風吹綠大江南北,萬物吐露出芬芳之時,我們總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我們耳邊總會響起一句偉大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

  一個簡單卻響亮的名字,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士兵。五十多年前他帶着樸實的微笑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卻依舊熠熠生輝。不論是昨天、今天還是明天,我們都要以他為榜樣,讓雷鋒永駐心中。

  在這個高速發展的時代,流光溢彩的社會,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

  也許你還記得小悅悅臨死前傷心的淚水;

  也許你還記得打工小伙辛苦錢被哄搶時的無助;

  也許你還記得白髮老人摔在路邊卻無人扶起時的心酸;

  也許你還記得長春嬰兒被盜賊罪惡的雙手結束生命時的絕望。

  不!我們決不能讓冷漠蒙蔽了孩子們天真的雙眼,因為雷鋒就在我們心中,一個個雷鋒在全國各個角落屹立不倒。

  大漠,烽煙,馬蘭。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劍河風急雲片闊,將軍金甲夜不脫。中國工程院院士林俊德在他人生的最後時刻依久心繫國家。病危的他,在眾人的攙扶下,走到了熟悉的辦公桌前,開始了人生最後的衝鋒。他就是雷鋒,他就是“死亡之海”的大漠中綻放的馬蘭。

  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12歲的小學生何h在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時,毅然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她捐出了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她就是雷鋒,她就是上天留在人間的天使。

  冰雪為容玉作胎,28歲的美麗的人民教師張麗莉用雙腿詮釋了雷鋒的精神。別哭,孩子,那是你們的老師,她失去了雙腿,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r她大你們不多,卻讓我們學會了許多。都說人生沒有綵排,可即便再面對那一刻。這也是她不變的選擇。她就是雷鋒,她就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

  斗轉星移,移不走的是雷鋒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歲月飛逝,逝不去的是我們學習雷鋒的熱情。

  有一種熾熱的情愫在空中慢慢瀰漫;

  有一種深切的懷念在心中緩緩升騰;

  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在人間大聲召喚!

  雷鋒,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一座意蘊深刻的精神寶庫,他哺育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他就是一滴水,他就是一線陽光,他就是一粒糧食,他就是那最小的螺絲釘。讓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份愛心共同舉起人間大愛的旗幟,讓雷鋒永駐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讓雷鋒永駐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雷鋒永駐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