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叫XXX,是醫院收費處的一名普通收費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造和諧》。

  愛崗敬業,這四個字對我們今天在座的各位來說,一定是再熟悉、再簡樸不過了。可怎樣做好這四個字,怎樣讓這四個字切實地體現在我們的工作中,體現在我們的行動中?其實,我們全體收費員一直思考、一直在努力,我們堅守樸素的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用點滴的小事譜寫愛崗敬業促和諧的新篇章。

  我們大家都知道,醫院裡佔主導地位的是醫生,護士,或許我們在整個醫院中只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可沒有這些平凡的螺絲釘,能保證得了醫院的靈活運轉嗎?我們醫院的事業蒸蒸日上,也包含了一大批從事收費工作的收費員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付出。

  收費處不僅是整個醫院的服務窗口,更是我們樹立行業新形象、展現新風尚的地方。我清晰的認識到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直接影響到醫院的形象。因此,從我走上崗位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決心,無論以後自己的工作能夠達到什麼樣的高度,只要是在醫院的收費崗位上,就要努力做一名優秀的收費人員,時刻鞭策自己在工作中從每一個細節做起,端正收費態度,遵守工作紀律,熟練掌握業務的知識,提高業務技能,發揮團結協作的精神。記得初來乍到之初,為了儘快地熟練業務,我虛心到向同行請教,也從不放過任何可以利用的時間去學習,工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不但養成了良好的職業態度,而且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主動團結同事,不以自我為中心,在工作中大家通力合作,團結互助,既創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圍,同時也打造了良好的人際關係。我體會到,沒有科室的和諧就沒有我的進步。

  大家知道,收費員的工作是單調而枯燥的,日復一日重複着同樣的動作:收錢,打票,找錢……;年復一年重複着同樣的話:“您好,請交費!” ……面對單調,面對枯燥,我們更需要有一種愛崗敬業的精神,更需要有一種“主人翁”的服務意識。也許有的同事會說,我很愛我的崗位,我也有敬業精神,但是面對無理取鬧的患者,一次兩次我還可以微笑對待,次數一多我再愛崗再敬業也微笑不出來了。面對這種情況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故事,這是發生在我們收費處的故事:有一次晚值班,我們的一位同事由於正在辦理出院結算,給一位急診患者辦卡的時間稍長了一點,遭到了這位患者的非常粗暴的指責及漫罵,在整個過程中這位同事沒有替自己辯解一句,始終微笑着向這位患者道歉,而且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當這位患者分別進行檢查和開藥的兩次交費時,她都會耐心地做好流程指引,末了還微笑着問一聲:請問,您是否需要幫助?當這位患者看完病後,找到這位同事要我們科長的電話,事後我們收費員都以為這位患者要投訴我們的同事,可事實正好相反,這位患者親自打電話給我們科長表揚了這位收費員。這件事情給我們全體收費員很大的震動。我們知道,當前的醫療收費工作面臨著一定的社會壓力,但這是與醫患雙方矛盾時有激化的大背景是分不開的,我們逃避不了。要做好收費工作,就意味着在工作中可能會遭受到個別素質低下患者的言語、動作侮辱,特別有時遇到個別不太文雅的患者,用最難聽的話罵不說,甚至還恐嚇一下,那時所有的委屈只能往心裡咽,所有的淚水只能自己吞下去,依舊還會用真誠與他們解釋再解釋。每當遇到這個時刻,我就會想起按規定收費是我們的職責,認真工作是我們的人生信條,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改變我們的職責和信條,我們雖然受到個別人粗俗的辱罵,但我們的人格並不會受到貶損,更不會改變我們對收費工作的執着與熱愛。

  敬業不代表要加班加點,敬業也不代表要任勞任怨。敬業,是把自己的工作當作一種精神享受和人生體驗,它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勤奮和主動,就是對工作真正投入。我們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患者,工作確實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是這樣理解敬業的:將心比心,用“心”去理解體諒患者求醫問葯的焦急心情,真誠地為他們送一句祝福,對年輕者微笑一點,對年長者和藹一點,對自大者讓步一點,對困難者幫助一點,對詢問者耐心一點,那一定能夠化解很多不悅,圓滿解決各種問題。我想,和諧不就是這樣創造的嗎?

  最後,我借用一段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假如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材,那不妨做一棵小草為青春獻上一絲新綠;假如不能像海洋一樣用寬廣的胸懷擁抱百川,那不妨做一條小溪為孕育我們的土地捧上甘露;假如不能成為天之嬌子,何不傳承愛崗敬業的精神為社會和諧的發展做出貢獻呢?”這段不知道出處的話語,我曾不止一次看到。今天,當我再重新體會這段話的含義,聯繫到我的實際工作,便發現它被賦予了更深刻的內涵,那就是愛崗敬業造和諧,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難!

  謝謝大家!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二)

  有位老醫生說過,“跨進醫院大門,這裡便是‘家’,只有專心工作,服務好每一名病人,才能讓他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馨。”我想,這也許是這位老醫生一生的總結。

  有時想想,的確是這樣,自從我進入醫院時起,我感覺自己就成了一個不停旋轉的陀螺,每天背着希臘波克拉底誓言,沿着南丁格爾的足跡住前走着。每天清晨,從睜開眼睛開始,就有不知道什麼事情在等待着你做,比如在熟睡的夜晚,突然電話響起,說急診科有外傷病人需要做B超;比如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準備回家時,卻又接到婦產科的急診電話,說有宮外孕破裂大出血病人要做B超;比如在你準備下班和朋友相聚時,急診電話突然響起,有一個產後大出血患者10分鐘內到達,請你做好會診準備,比如說……這樣的事太多了,有時上完夜班,又上白班,整個人連軸轉,同事有時調侃說,醫院已成為我們第二個家了,有時想想,不知不覺中,我已把醫院當成了我的“家”!

  於是,在生活中,我時時提醒自己:醫院就是自己的家。要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每一位患者,要像做自家的事情一樣做好每一項工作。每天我在上級醫師的指導下,做好科里的各項工作,認真的讀書學習,細心的為病人做B超,耐心的為病人解釋;每天做着這樣事情,每天在摸索中,提高自己的情操。

  不覺間,在這個醫院幹了將近二年。這裡的一切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親切。我可以自豪地說:醫院,就是我的家!因為這裡有關心我、愛護我的人,這裡有我摯愛的工作崗位,這裡有幾代人努力和希望。我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我愛這裡的一磚一瓦,我愛這裡的每一個人。

  醫院是個“大家庭”,需要我們用心呵護她的一點一滴;需要我們發揚以院為家的高尚情懷;需要我們用勤勞的雙手去裝扮我們的“家”。把追求的信念 放在醫院,把滿腔的熱情奉獻給醫院;把愛心播散到每一位患者心裡。用我們的友善、微笑對待病人;用我們細心、愛心感動病人,共同努力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特有品牌醫院!

  我愛我院,所以我工作,我快樂;我愛我院,我奉獻,我幸福!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同呼吸共命運謀發展》。

  冬去春來,陽春三月。早春帶來了春的氣息,溫暖的春風吹醒了沉睡的大地,踏着春的腳步,我院在“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指導下,在建設成為全市具有特色的現代化綜合性醫院的道路上闊步前進。作為其中一員,我願與她同呼吸、共命運、謀發展。

  政治家的責任在於洞察國際風雲變換;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努力發明創造;醫務人員的責任在於珍惜生命救死扶傷。作為年青的醫務人員,我既有過“心浮氣躁”的感嘆,也有過“無所作為”的迷惘。但是,看到全院職工“團結敬業、求實創新”的精神風貌后,我被感染了,沉默了,也醒悟了,堅定並踐行着光榮而神聖的職責,雖白髮斑斑,仍不失千里之志。雖然我沒有機會見證醫院發展的每步歷程,但我感受到了她強勁的發展氣息。我想,晉中一院之所以能夠實現跨越式發展,走到今天,正是靠着無數莘莘學子、勤勞樸實的職工為其建設和發展灑熱血、滴汗水、獻智慧。

  六十年滄桑巨變,六十年風雨兼程。六十年來,我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憑藉著一流的技術力量、完備的醫療設施、高尚的醫德醫風,在全市人民的心中樹起了一面旗幟、塑造了一座豐碑。六十年來,我院先後近百批醫療隊、千餘名醫務人員奔赴革命山區、山莊窩鋪,為患者朋友送醫送葯,上門服務,足跡踏遍晉中的山山水水。特別是多次參加抗災搶險、支農支邊、援藏援外的任務,唐山大****、太舊高速工地、洪澇災害現嘗森林火災現嘗汶川大****均有我院醫務人員的身影,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克服種種艱難困苦,一次次圓滿地完成任務,為黨和國家,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這是值得我們每個晉中一院醫務人員的自豪與驕傲!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醫院的發展壯大需要我們每個人從我做起,發揮自身價值,醫院的價值才會實現。如果說,病人是醫院的衣食父母,那麼醫院就是我們每位職工的衣食父母。醫院榮辱興亡,與我們每個人的利益息息相關。作為醫院的主人,只有對我院的一草一木動了真感情,對工作有了興趣,產生了激-情才可能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時候工作不再有上下班之分,即便出差辦事同樣可以做健康教育,在飯桌上與朋友吃飯也可以做醫院的品牌宣傳,只有對工作有了這種如醉如痴的感覺,才可能幹事、干成事。作為醫院的主人,事事嚴於律已,處處想着他人,在院內自己代表着科室形象,出院後代表着醫院形象。我們一句不當的言語都可能給患者造成誤解,影響到醫院的信譽,一個不雅的動作都可能損害醫院形象,影響到醫院的發展,因此時時處處都想着我是“一院人”。

  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飛過!”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我深信,豐碑無語,行勝於言。我選擇了這個神聖的職業,無怨無悔!晉中一院選擇了我,賦以重託,我要為醫院的振興發展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呼喚親情和人性,是社會的要求和人生的嚮往。晉中一院給我創造了學習、服務、奉獻的機會,我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

  同志們,晉中一院燦爛美好的明天正在昭示着我們,讓我們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攜起手來,點燃激-情,舞動青春,昂首闊步,前進、前進、再前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醫院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