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參觀大學時的介紹講話稿

學生參觀大學時的介紹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生參觀大學時的介紹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自我介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學生參觀大學時的介紹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我謹代表 **經貿學校對大家不辭千里來我校參觀表示歡迎!本次介紹主要分三個環節:第一個環節,請大家先看一下我們學校的一個簡介視頻,大概十多分鐘。第二個環節,本人就大家比較關心的五個方面再做個介紹。第三個環節,大家有什麼問題,我再和大家溝通。

  下面,我就大家比較關心的五個方面再跟大家介紹一下:首先,大家來選擇上學,最關心的就是學校在“學”的方面怎麼樣,那麼,我要告訴各位,在我們學校學習,不僅能學到真才實學,而且還能學的比較全面。我們經濟貿易學校,開辦於1994年,是一所公辦的、省級示範重點中職學校,近二十年的辦學經歷,讓我們沉澱了大量優秀的辦學理念,積累了豐富的辦學經驗,培養了一支優秀的雙師型教師隊伍,而且,我們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為我們學校聘請優秀的高校教師提供了便利。我們周邊有解放軍電子工程兵學院,炮兵學院,中國科技大學,**大學,**農業大學和合肥工業大學。其次,我們一直堅持按市場需求開辦專業的辦學理念,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們的招生簡章,我們的專業設置都是目前市場熱門的專業,而且我們的專業開設還比較全面,我們共開設了19個專業,這其中有女同學喜歡的幼師、護理、會計、連鎖經營和酒店管理等專業,我想講一下,這個幼師專業,我們合肥具備開辦幼師專業的中職學校只有9所,我們是其中之一,而且,專業也是我們學校的一個特色專業,更是我們學校最大的專業;當然了,男同學可能着急了,會問“那有沒有適合我們男孩子的專業呢”,當然有,我們有男同學們非常喜歡的數控、機電、房屋建築工程和汽車維修專業,當然,我們還有男女同學都適合,社會熱門的商務英語、商務日語、物流、動漫、房地產營銷、節目主持與播音和電子商務專業。總之,目前社會熱門的專業,我們都開設,滿足大家的需求。

  講到這裡,有的同學會問了“你們學校這麼好,收費一定很高吧”,那麼,下面我就來和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學校的收費情況,我們一學期的學費才1500元,是省級示範重點中職學校中收費最低的,加上書本費、住宿費、學雜費、保險費等等一切費用才2540一學期,我們不僅收費低,同學們,在學校的花費也是不高的,一般情況下,一個學生正常生活水平在我們學校一個月大概400塊就夠了,因為我們食堂和超市的收費都是低於市場價的,還有,同學們比較關心的上網,我們正常上課時間,上網是免費的,課餘周末上網也才7毛錢一小時。

  當然大多數家長和老師很比較關心學校的管理情況,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們學校的管理情況,我們學校採用的全封閉式管理模式,從周日下午4點到周五中午12點,全封閉,沒有特殊情況,絕對禁止學生外出,如有特殊情況,也要經家長確認和班主任同意,辦理請假手續,才可出去,並要在規定時間內返校。周六、周日半封閉,學生可以稍微自由一點,但外出也要班主任同意才可以。我們保衛科每天三班,24小時在崗,在職教師也分三班,從早上6點到晚上12點在崗值班,絕對保證所有在校生的安全。

  說到這裡,同學們可能會問,“你們管得這麼嚴,那我們的課餘時間都怎麼玩,玩的怎麼樣呀”,那麼我要告訴告訴,我們學校在管理上很嚴格,同時,在娛樂上也很豐富。我本人就是學生處負責人,我可以把我們一年的所有活動一個一個數給大家聽。我們每年在七八月份會開展一個暑期夏令營和拓展訓練,帶大家到合肥和周邊的旅遊景點去玩遊戲和訓練,同時讓大家免費學電腦,培養大家的團隊合作意識,拓展大家的知識面,當然,這個是針對那些提前交費的同學。在8月中旬,我們正式開學后,我們有軍訓,培養大家的吃苦耐勞精神和意識。軍訓結束后,我們會組織一場迎新生晚會,讓我們的老生和你們面對面交流,感受校園的和諧氛圍,當然,在這個晚會上,有才藝的同學可以小試牛刀吆!正式上課後,我們就要組織學生會的選舉工作了,把你們當中的優秀同學選出來,給你們一個更大平台去鍛煉你們的綜合能力。學生會人員確定后,我們要舉辦一年一度的校園卡拉OK歌唱比賽,這個活動將給那些具有唱歌天賦的同學充分展示自我的機會。在歌唱比賽過程中,我們會以班級為單位,組織演講比賽和辯論賽,培養大家的口頭表達能力和敏銳的思維能力。這些比賽都結束后,我們全校都要認真準備一個盛大的活動,就是元旦晚會,這是個全院都參加的大型晚會,到時,你們會看到我們大專部的帥哥美女們的表演,也是給大家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這是第一學期,過完年,到第二學期,我們要舉辦羽毛球比賽、兵乓球比賽、籃球聯賽和足球聯賽。總之,我們有豐富的課餘文化娛樂生活,不僅讓大家玩好,而且讓大家玩的有意義。

  最後,大家比較關心的一個問題,可能是就業問題,其實,通過剛才的短片,我們大家都了解了,我們合肥的區位優勢,周邊都是經濟發達地區,而且,今年來,由於中央的支持,我們合肥要成為全國家電製造基地,未來我們合肥要成為中部地區最大的城市,這些政策,都為我們的就業提供了大量的機會和便利。而且,我們學校在就業方面,雖然和其他學校一樣都是百分百推薦就業,但我們和其他學校又有兩點不同,我們會在學校就業前,先請就業單位的優秀員工和骨幹員工,來我們學校給就業的學生做一次為期2個月的崗前培訓,讓學生快速的了解自己的崗位,縮短進入工作狀態的時間。做完崗前培訓,我們會送學生去就業單位就業,同時,我們會派遣相應班級的班主任隨行,和學生一起去就業單位,在就業單位做1-2個月的在崗輔導,幫助我們的同學快速的融入工作狀態。所以,這麼多年,我們的合作單位對我們送去的學生都很滿意。我們很自豪的說:我們百分百推薦就業,我們的就業90%以上的滿意度。

  當然,有的同學會說“如果我上你們學校,我不想就業,我想取得更高的學歷,怎麼辦?”那麼,就讀我們學校要想取得更高的學歷有三種途徑:第一種,最簡單最快捷的途徑,就是中專在讀大專,也就是說大家在讀中專的同時,就可以參加大專學歷的學習了,三年畢業后就可以直接取得大專學歷,這也是我們學校的一大特色,其他中職學校是做不到的;第二種,就是在第三年的時候,可以參加我們學院的高考補習班,補習一年,參加高考和對口高考,考取你想上的大學,獲得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第三種,就是三年中專畢業后,可以申請直接升入我們大專部,學習大專課程,取得大專學歷。

  說了這麼多,也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和想法,下面大家有什麼疑問,我們可以現場溝通溝通。

您正在瀏覽: 學生參觀大學時的介紹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生參觀大學時的介紹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