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行為規範、志存高遠演講稿

行為規範、志存高遠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行為規範、志存高遠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行為規範、志存高遠演講稿

  ——高一學子李碩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在座的各位家長:

  您好!

  我是來自高一·五班的李碩。此刻,我深感榮幸,又非常激動。榮幸的是,學校給我這樣一個難得的鍛煉自己的機會;激動的是,我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在石室佳興外國語學校的經歷和感受。

  初中我就在本校讀書,學校育人目標是行為規範、思維活躍、志存高遠、勇於創新。這深深地觸動着我。對我影響最大的是"行為規範、志存高遠".進入初中時,我並不是一名優秀的學生,但這兩點卻從生活行為規範、對未來設定目標方面讓我一步步提升。這使我知道,我不能自甘平庸,我要為自己設定美好的未來,人生要有遠大的目標;這也讓我明白,只設定目標而不從現在規範自己的生活和學習行為,那目標也只是目標。學校老師還從"會生活、會學習、會健體、會審美、會合作、會創造"等方面全面提高我們的能力。

  在這裡,我快樂而緊張的生活、學習,中考時我取得了594分的優異成績,雖然不是頂尖成績,但我自己和家人都很滿意。

  以這樣的成績,我有很多的選擇機會,比如雙流中學、棠湖中學等,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在本校讀高中。我之所以做這樣的選擇,是我認為,高中是我人生中至關重要的三年,我要為自己負責,做好選擇。

  除了在開始時我說的學校的教學目標、價值觀念等最主要的原因之外,還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原因之一,我直升佳興高中部,可以全免三年學費,很有優厚的獎學金。我堅信"是金子在哪裡都發光".我要用我的努力為父母減輕經濟上的壓力,雖然這些錢對我的家庭來講不是很困難,但我認為,錢要花在刀刃上。同時這又是一種無上的光榮,這讓我很自信。但如果去了別的學校,這種已具有的優勢就沒有了。同時,這裡的領導和老師都認識我,也會得到老師更多的關注和重視,我的情況初中老師也會和高中老師交流,這對我的快速成長非常有利。

  原因之二,我可以快速輕鬆地適應高中的生活,除了知識不一樣,需要我具備的能力不一樣,其他的比如寢室生活、餐廳生活等沒有變化,我可以快速投入高壓的學習中。我的同學到別的學校,有的需要三個月甚至半年去適應。

  原因之三,在高中時我就知道,本校的高中老師很優秀。好多老師我都見過,初中那會兒我就非常羨慕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那時心裡就想,到高中時,這個老師會是我的班主任;那個老師是教什麼課的,一看就是雷厲風行的,我喜歡;這個老師也好,和學生好親近。這算作一個願望。

  現在,在石室佳興外國語學校我已經走過了半年,以上幾點都如我所願。學費免了,獎學金有了,生活適應的非常快,沒有任何的不適。高中老師真的很優秀。雖然高中生活緊張、繁忙,知識看似難而枯燥,就像劉雲校長在全校師生集會時說的那樣,學習沒有輕輕鬆鬆就學好的,學習沒有簡單的快樂,它是枯燥無味的;但在枯燥無味中堅持下來,在學習、合作、探究中我尋得了我學習的樂趣。現在,我真正感受到學習的快樂,生活的快樂,這樣的青春才是對的。劉雲校長還說"不讀書,不吃苦,你要青春幹嘛".他的每次發言都震撼着我的心,讓我衝勁十足。劉雲校長、李立新副校長、都去過很多國家很多學校考察學習過也都來自成都知名的學校。我們同學都認為劉雲校長、李立新副校長走的地方多,見得多,對現在教育把握的准,在他們的引領下,我的"高遠"的人生目標一定能成為現實。

  我的班主任楊少豪老師,他的管理有章有法,嚴肅認真又幽默詼諧。在學習上對我們嚴格要求,在生活上又體現出他和藹可親的一面。在教學上講解透徹,方法靈活,課堂和諧高效,我對他非常欽佩。這樣的老師很多很多,時間關係不一一列舉。

  一個學校,有這樣好的領導、老師,這樣適合我們教育的理念,嚴而有度的管理。我有信心相信"兩年半后,我不成功都不可能".

  上學期期末的成都統考,我有一個初中同班同學,中考他考了606分去了十二中、高一上期期末統考他考了783 分;經過半年的學習,中考比他成績低10分的我、高一上期期末調研考試反而比他高了20分。那一刻,我再此肯定了自己選擇的正確。我告訴自己,我要繼續努力,讓夢想成真,讓目標成為現實。

  現在,我要告訴大家我定的目標——全國排名前十的大學。我懇請學校領導、老師,在座的所有家長相信我、激勵我並監督我。兩年半后我要用成績和大學錄取通知書向大家彙報,我有這個信心,看我的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行為規範、志存高遠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行為規範、志存高遠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