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醫院財務科主任演講稿

競聘醫院財務科主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聘醫院財務科主任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企業財務原理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尊敬的各位院領導、同志們:

  我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院內一年一次的科主任競聘,這既是對以往工作的一次很好回顧與總結,也為來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並為每個同志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已知識與才能的機會。

  本人自----年市商校畢業來本院后一直從事財務工作,----年擔任主管會計,----年獲助理會計師職稱,2004年任財務科負責人至今。

  過去的一年中,在院領導的培養指導和全院同志的支持幫助下,本人和財務科的同事們一起較好的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為全院社會、經濟效益的提升發揮了應有的作用。通過一年來的工作實踐,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財務工作的重要性、證策性、專業性、複雜性:財務管理是全院管理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財務管理的好壞對全院的經濟效益以致生存發展具有至關重要的影響。財務科雖是二線科室,但其工作不是簡單的事務性工作,財務科負責人更不能只是單純的收收支支,登登賬本。他必須及時把握全院的財務狀態並作出判斷和分析,主動為領導當好參謀,成為領導的助手和內管家。財務工作的政策性、專業性也很強,目前我院財務工作經常涉及到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性文件有二、三十個,財務對口的上級部門有衛生局、財政局、稅務局、統計局、社保局等六、七家。如何正確貫徹執行上級的政策法規,做到有法必依、有章必依,同時又用好用活政策,為單位爭取更大的發展空間,為職工爭取較好的福利,是財務部門的責任。財務科的工作內與各科室的收支核算緊密相關,外與患者、銀行及眾多藥品、設備商家收付頻繁,工作量大而繁雜。作為財務科負責人必須以身作則,團結全科同志,耐心細緻工作,調配好資金,協調好關係,為一線科室貼心服務。日常財務要日清月結,杜絕差錯,並按規定嚴把收支關,大力增收節支。按照以上要求,今年我和財務科的同志們在院領導的親自帶領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主要是:

  1. 認真貫徹執行了各項規章、制度,按時報送了有關報表,通過了市裡各有關部門的考核檢查。

  2. 按規定對單位各項經濟往來進行了會計核算,提出了財務分析報告,為領導決策提供了參考。

  3. 增收節支工作效果明顯。今年按財務制度嚴格控制了支出,與上級主管部門保持了密切的聯繫,各項撥款及時到位。到目前為止,全院各項收入--------,比上年------,------支出--------比上年----------.。

  4. 除財務科的日常工作外,還配合其他科室完成了職工五大基本保險的投保、勞資統計、醫保報賬、科室月度核算等工作以及領導臨時交辦的工作。

  5. 財務人員素質有所提高。電腦網絡是現代管理不可少的工具,今年我院新上電腦網絡后,財務科是主要使用部門。通過學習實踐,現在本人已能熟練使用,科里多數同志也能正常操作。

  2005年對我院將是充滿機遇和面臨挑戰的一年。如果我能連任財務科主任,我打算從以下方面努力,使財務科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我院財務工作的核心,我認為就是增收節支。要想增收節支效果顯巨,必須在以下方面改革、改進。首先在增收上,我院是國家撥款的公益性醫療保健單位,目前醫療費用的高漲已成為社會的公害,很多病人已看不起病。建議我院控制大處方、貴藥品的使用,適當下浮部分珍療費用,這樣有可能單張處方、單個病人的收入有所下降,但社會效益提高了,就可以吸引更多的人來我院就珍,總體收入反而可以增加。我在自學一些經濟書籍時看到,以價格戰提高市場份額,獲取高額總體利潤是商戰中常用的方法。我們是全額撥款單位,有打價格戰的空間,可不可以試一試哩?其次是節支。如果說增收是一線科室起主導作用,那麼節支財務科就負有更多的責任。我認為,節支主要在於控制醫療成本。眾所周知,成本可分為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在固定成本方面,一是要進一步做好[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範文搜]固定資產管理工作,嚴格安照程序進行出、入庫登記,對實物有專人負責建賬、卡管理。要盤活庫存,避免閑置,做到物竟其用。二是要在領導的主持下,與一線科室一起制定計劃,做到按需購買,按計劃購買,按標準購買,大型貴重設備要實行招標。在變動成本方面,對各種醫療用品和耗材要嚴格消耗核算標準,科室要責任到人,避免丟失浪費。對其他開支,財務科要在院領導審批的前提下嚴格把關,做到會計原始憑證張張合法,杜絕虛支冒領現象。

  此外,在日常工作中除堅持今年行之有效的方法外,還要加強主動性,領會上級領導意圖,把工作做在前面;要增強工作的條理性,進一步提高工作效力;要以身作則,加強學習,提高自身和全科同志的綜合素質。

  本人從事會計工作雖已有---年,在同齡人中也可算“老會計”了,但作為科室負責人時間不長,經驗不多,工作中還有不少缺點。但有各位領導的指引把關,有同志們的支持幫助,我有信心有決心通過學習和實踐,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履行好崗位職責,為我院的發展作出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競聘醫院財務科主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醫院財務科主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