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軍轉幹部演講稿

競聘軍轉幹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們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做為一名軍轉幹部,能夠有機會站在這裡參加這次競崗演講會,我深感榮幸。不管大家對我作出怎樣的評價,不管評委們最終對我作出怎樣的結論,我都將坦然面對。我叫黃曉峰,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學歷。1991年12月從XXX入伍,歷任戰士、班長、排長、連長、參謀、教導隊長等職。03年12月轉業,04年底分配到我局工作。

  時光荏苒,轉眼間已過而立之年,回顧這些年的工作和生活歷程,我不時會在心中萌生許多思緒。十四年前,高中畢業的我同大多數熱血青年一樣,懷着保衛祖國、獻身國防、到軍營建功立業的美好夢想走到軍營。十幾年的軍旅生活,這個夢想時刻在鞭策着我不斷前進。使我從一名普通戰士成長為一名共和國的軍官。多年來,我先後在兩個連隊擔任主官、在坦克、高炮、偵察、通信等四個專業部門工作過,參加多次大型演習和九八抗洪搶險等急難險重任務。 我認為每一次工作和[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範文搜]經歷的變化,對增長能力豐富閱歷都是難得的機遇。越是新的環境、越是壓力大的工作往往就越能夠鍛煉自己,越能夠增長才幹。所以,無論是在哪個崗位上,我都是以出色的工作成績向組織交上一份圓滿的答卷。回顧這段寶貴的人生經歷,我感到,雖然付出了很多,也曾失去了一些,但得到的更多。因為在部隊,我學會了組織與協調,學會了關愛與支持,學會了傾心儘力與盡職盡責。

  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XX科科長的職務。

  我個人認為具有以下幾點優勢:一是黨組織培養教育多年,尤其是十多年的軍旅生活經歷,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和忠實、吃苦耐勞的品質;二是法規政策觀念強,處事穩重,廉潔自律,要求嚴格;三是信奉做人正派、誠實的宗旨,能夠與人團結共事,能夠聽取意見,協調同事合作工作。四是多年來多崗位、多部門工作的經歷,使我能夠很快適應食品安全協調科這一全新的業務工作。

  假如能走上XX科科長這個崗位,我將團結科室同志和其他同志一道,牢牢把握“快、准、實、勤、深”五個字,即:進入角色“快”、提供信息“准”、基礎工作“實”、調查研究“勤”、學習知識“深”。具體言之:

  首先、儘可能快地熟悉業務,進入角色。如何儘快熟悉和掌握XX科的工作職能和工作內容,儘快地開展好各項業務工作,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緊迫任務。雖然面臨的壓力與困難不小,但我始終堅信“勤能補拙”,只要有一份敬業的精神和勤奮的動力,我相信自己能很快勝任這一角色。

  其次、抓住重點,打好“攻堅戰”。對XX科的工作,我認為應當務實與務虛並舉,既要抓好基礎性規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又要結合當前實際,加強與相關部門的業務協調。就是既要吹響自己的衝鋒號,又要想辦法用好相關的單位的槍和炮。這是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

  第三、夯實基礎,抓好基本信息搜集整理工作。這項工作是確保科室正常開展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建立各層面信息庫,完善信息搜集體系,建立各相關單位信息交流制度,全面掌握安全工作及相關工作的情況。為領導對全面監管提供客觀可信的參考。

  四、加強調研,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質量。通過積極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儘可能多地掌握各方面情況,對各成員單位的人事、工作情況要摸深、摸透,要做到有的放矢,以便於有針對性的開展協調工作。要通過調查研究,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力求在工作上能有所突破。

  五、加強學習,全面系統地掌握相關法規和業務知識。“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公務員,要時刻注意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不斷以新知識、新理論充實自己。我想,這不僅是對我個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在座每位同志的共識。我相信,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同志的大力支持下,無論在哪個崗位,只要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們的各項工作一定能邁上新的台階。

  以上是我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的簡要情況,我深知,在各位領導和同事面前,我還是一個才疏學淺、相對陌生的新兵;憑心而論,我到局裡工作的時間短,參加競爭,我一無成績,二無資歷,優勢更無從談起。倒是拿破崙的哪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激勵着我斗膽一試,響應組織號召,積极參与競爭,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抑或喜歡我、支持我。不管此次競爭的結果如何,我都將努力工作,虛心向周圍的同志學習,在工作實踐中進一步磨鍊,從而使自己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堅定。請組織信任我的適應能力和可塑性,不管做什麼,我都將竭盡全力。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競聘軍轉幹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軍轉幹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