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教育科室副職競職演說

教育科室副職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是一個將載入官中史冊的日子,我們在此集會,舉行官林中學歷史上首次中層副職崗位競聘演講,既是社會主義民主改革在官中的體現,又能預示了學校發展的方向,以後類似的競聘上崗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多,這是一個具有深遠意義的開始。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共度這重要的歷史時刻,我們的權利將得到尊重。

  我今天選選競聘的崗位是教科室副職,我想先說說我對這一崗位的理解。這是一個旨在服務於學校教學教育、服務於教師、服務於學生的崗位。我並不認為這是領導的崗位,在這個崗位意味着更多的努力、更多的付付出,但這確是一個逼人進步的崗位。

  為什麼選擇這一個需要付出、需要出力的崗位呢?我的理由是:

  首先,我認為自己有能力擔任這一工作。

  從教**年來,積极參与了學校生個重要課題的研究,平時又堅持學習教學教育理論。

  我從一個新手成長為一名教學骨幹。

  其次,我對教科研工作有信心。工作以來,創新求變一直是我工作的特點,創設出許多有創意的舉措。在教育、教學中取得很好的效果。如****年擔任高三文科班歷史教學,數次名列全市第二,所帶班級也富有生氣,多次評為優秀班集體。

  三,我認為自懶惰有這個責任。

  我也曾經退卻過,也曾想,就教教書、過過清閑的日子。但是,在學校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在學校爭創四星級學校的今天,在新一輪課改即將來臨之際,校興我榮,校衰我恥,不再是一句空話。我初立下的誓言“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教書育人”不再空洞。我認為教學教育水平正處最佳時刻的我不能即卻,我有責任去擔當重任。

  官中的教科研工作本已處於全市前列,在省內外都有一些知名度,尤其是胡主任的水平更令人望塵莫及。讓我感到有壓力的同時又讓我慶幸,我可以站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遠。正如NBA賽場,喬丹離去了,但我們仍可看科比、加內物、華萊士,我相信官中的教科研工作會在一個較高的起點上有新的亮點、新的看點。

  不管有無機會展示自己的才幹,今天我想把自己的設想展示給各位。

  第一個想法:若我處其位,我願意成為教師的合作者、促進者、引領者。

  官林中學人才輩出,有一批傑出的教師,教學教育成績非常突出,為什麼他們教的學科所帶的班級就成績突出呢?目前仍缺少研究。我願意與他們合作,一起總結、研究。

  學校有大批具有潛力的老師,我願意與他們一起學習探討新的教學教育理論,反思自己的教學教育行為,以利於更快成長、發展。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鑽研學習,吸收更多的適合本校的教學教育理論,促進學校的教科研發展。

  第二個設想,我想更多的關注教師的生存、發展。

  教師是學校壓力承受者,我常想,教學提倡“富教廣樂”,我在這先問一句,老師,你自己快樂嗎?有人云,“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沒有教不會的學生”。我認為此言極差,教學相長,教也就是學,我相信每個教師也能成為一個會教的老師。所以想依託我們學校原有的教科研課題,開展《開發教師潛能,促進教師自主發展》的課題研究,讓我們的教師都成為好教師。

  第三個思考是,為便於學校教科研工作的深化,教學科研與德育科研適當分開,各有所側重,形成獨立的課題研究組,吸納更多的人員參與進來。

  最後,提一個期望,既然我們邁開了今天這一步,在此基礎上,我們是否可以建立一個合理的人才選拔替換機制。我們學校人才很多,大多在觀望,每年又有新鮮血液加入,其任位者也不能保證眼光永遠獨到、思維永遠敏捷,我期望有一個能上能下的機制,讓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機會站在這裡,展示自己,爭以更合適的崗位,為學校的發展出力。

  最後,祝官中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教育科室副職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教育科室副職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