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辯論賽主持稿

辯論賽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辯論賽主持稿(一)

  一、主席宣布比賽開始:

  主席:**年江蘇職工醫科大學首屆校園辯論賽現在開始。

  二、介紹該場評委和領導:

  主席:首先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下參加本次比賽的嘉賓和評委。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了黨委陳永年書記(鼓掌),黨辦周桂華主任(鼓掌),學工部吳旭東主任和曹永安主任(鼓掌)。今天我們的評判團陣容也特彆強大,他們是劉虹老師,萬建華老師,柯世懷老師,張良毅老師和李星老師。

  三、主席致開場詞:

  主席:感謝各位領導在百忙中抽空參加這次辯論賽,相信我們的辯手們一定會有精彩的表現!現在就開始進入今天的第一個話題——網絡對大學生影響的利弊!

  從前,人們是天涯海角各一方,而今,人們卻可以有網千里能相會,從前即使是小國寡民,人們也是老死不相往來。而今,人們卻可以千里姻緣一網牽。那網絡對當今大學生的影響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也是我們今天第一場辯論賽的辯題。

  四、主席介紹正反雙方隊員。宣布隊員論辯開始:

  主席:根據賽前抽籤的結果,正方:來自02級高護二班,正方一辯_________,二辯_________,三辯_________,四辯_________,他們所持的觀點是“網絡對大學生的影響是利大於弊”;反方:來自02級臨床一班,反方一辯_________,二辯_________,三辯_________,四辯_________,他們的觀點是“網絡對大學生的影響是弊大於利”。

  (1)雙方一辯開篇立論,由正方先發言,各自發言時間不超過3分鐘;

  主席:下面首先要進入的是陳述立論階段,雙方的一辯各有3分鐘的時間來陳述觀點。首先有請正方一辯發言。(掌聲)

  主席:感謝_________同學(正方一辯),謝謝!下面有請反方一辯_________同學來陳述觀點,時間也是3分鐘。

  (2)攻辯

  正方二辯選反方二、三、四辯手中任意一位辯手回答問題。

  反方二辯選正方二、三、四辯手中任意一位辯手回答問題。

  正方三辯選反方二、三、四辯手中任意一位辯手回答問題。

  反方三辯選正方二、三、四辯手中任意一位辯手回答問題。

  問方時間:1.5分鐘

  答方時間:2.5分鐘

  主席:感謝_________同學(反方一辯)!

  為了使我們的辯論會更具攻擊性,接下來要進入的是攻辯環節。在這個環節中,我們首先有請正方的二辯選反方的二、三、四辯手中任意一位辯手回答問題。注意:問方時間是1分30秒,答方時間是2分30秒。好,首先有請正方二辯_________同學提問。(掌聲)

  主席:好,下面我們有請反方二辯_________同學選正方二、三、四辯手中任意一位辯手回答問題。同樣,問方時間是1分30秒,答方時間是2分30秒。

  主席:好,下面我們有請正方三辯_________同學選反方二、三、四辯手中任意一位辯手回答問題。問方時間是1分30秒,答方時間是2分30秒。

  主席:現在進行到了攻辯的最後一輪。有請反方三辯_________同學選正方二、三、四辯手中任意一位辯手回答問題同樣,問方時間是1分30秒,答方時間是2分30秒。

  (3)自由辯論階段,由正方先發言,各自發言總時間5分鐘;雙方必須交替發言,一方時間結束,由另一方繼續發言;

  主席:感謝_________同學(最後一個發言的人)!

  好了,下面進入雙方大展辯才的自由辯論階段,雙方累計用時各為5分鐘,雙方必須交替發言,一方時間結束,由另一方繼續發言。首先從正方開始。請。

  (4)雙方四辯總結陳詞,由反方先發言,各自發言時間不超過4分鐘;

  主席:時間到!謝謝雙方辯論員!(掌聲)

  下面是擴大戰果,迎接最後勝利的時候了,我們希望各路辯手在最後的時間當中能給我們的辯論展現更廣闊的空間。首先有請反方四辯________同學總結反方觀點,時間4分鐘。

  主席:謝謝_________同學(反方四辯)。接下來請正方四辯_________同學進行總結陳詞,時間也是4分鐘。

  (5)由觀眾向雙方辯手各提兩個問題(必須交替向雙方提問),被提問方可自由決定由一位或幾位選手回答,每個問題不應超過40秒如遇無觀眾向某一方提問,則回答時間由被提問方自由發言。

  主席:感謝雙方的精彩辯論。

  在這一片辯論聲中,網絡對大學生的影響究竟是利大還是弊大呢?還是讓評判專家們去傷腦筋吧!接下來我們請評判團為這些辯手們打分。

  利用評委緊張評分的機會,我們進行中場答辯,請在座的同學向雙方辯手各提兩個問題,被提問方可自由決定由一位或幾位選手回答,每個問題回答時間不超過40秒。(到觀眾席讓同學們向辯手提問,共4個同學提問)

  五、評判團進行評議和裁決

  六、裁決期間,主席主持觀眾就辯題發表看法

  主席:謝謝雙方辯手精彩的回答!現在,辯論會已經接近尾聲了,我想請在座的同學對我們今天這個辯題發表自己的看法。

  有沒有誰願意說一說?(到觀眾席,如果沒有人主動談,就上前詢問)

  七、評決開始

  1、評判團代表點評賽況

  2、主席宣布比賽結果

  主席:謝謝!下面我們有請評判團代表點評賽況。(拿比賽結果)

  主席:謝謝_________老師!

  下面我宣布比賽結果:本場最佳辯手是_____同學。(掌聲)

  本場獲勝方是__________。(掌聲)

  在比賽中,___方(敗方)也表現出了儒雅之風和良好的辯論技巧,我們用掌聲對___方同學(敗方)表示感謝!(掌聲)

  八、比賽結束,退場。

  辯論賽主持稿(二)

  合:各位評委各位同學,大家中午好:

  邱:中午的辯論賽即將開始。首先歡迎各位辯手和同學們的到來,希望雙方在今天的比賽中都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王:今天的辯題是“企業用人以才為先還是以德為先。”

  邱:我們有人說”企業用人以才為先.”也有人說:”企業用人以德為先.”誰是誰非呢.台下的同學想必早已如饑似渴.再看台上的辯手,也早已磨刀霍霍了.

  王:辯論分為闡述觀點、自由辯論、總結陳詞三個部分。

  陳述觀點要求邏輯清晰,言簡意賅,觀點明確,不提倡讀稿或延時。

  邱:在自由辯論階段,正反放辯手輪流發言,發言辯手落座視為發言結束,即為另一方發言的開始,另一方辯手必須緊接發言,若有間隙,照常累計時間。同一方辯手的發言次序不限。如果一方時間已經用完,另一方可以繼續進行。自由辯論提倡雙方積極交鋒。

  王:總結陳詞為雙方應根據辯論賽整體態勢進行總結陳詞,不能脫離實際。

  邱:現在請正方辯手做自我介紹。

  王:請反方辯手做自我介紹。

  邱: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第一部分,闡述觀點。首先有請正方一辯闡述觀點,時間為五分鐘。

  王:正方一辯真是激情滿懷,下面有請反方辯手闡述觀點,時間為五分鐘。

  王:看來雙方戰略以定,不分上下。接下來進入我們的自由辯論時間。時間為6~8分鐘。

  邱:好一場精彩而又激烈的答辯,雙方各不示弱,真是氣勢逼人啊。不禁讓我們期待雙方四辯的總結陳辭了。雙方是乘勝追擊,保住勝果,還是卧薪嘗膽,反敗為勝呢?大家拭目以待。

  王:有請反方四辯總結陳詞,時間為五分鐘。

  邱:感謝請反方四辯的總結,最後是正方四辯做總結陳詞,時間為五分鐘。

  王:本場比賽也快結束了,誰勝誰負呢,評委自有公決。

  邱:現在請評委為本場比賽點評。

  王:謝謝評委的精彩點評,現在請辯手退場。

  辯論賽主持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初二學年“中學生上網利與弊”辯論賽即將開始!請允許我向 各位同學介紹今天的各位評委老師和參賽同學:坐在我前方的是來自咱們學校的領導和語文老師,他們擔任今天的評委,從左到右依次是欒澤林主任、王忠林校長、費小梅老師、王坤老師和盛亞波老師。請同學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真摯的感謝。坐在我右邊的是正方代表隊,他們是初二二班的同學,從一辯開始,依次是史明月、張宇薇、田逸妍、張麗萍,他們的觀點是“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坐在左邊的是反方代表隊 , 他們是初二三班的同學,依次是程博、田野、肖美辰、許向陽,他們的觀點是“中學生上網弊大於利”。請我們以熱烈的掌聲預祝各位賽手有精彩的表現。

  各位老師、同學,網絡時代悄悄的但不可遏止的到來了,它對我們的社會、學校和家庭都產生了無法迴避的很大影響。今天的中學生更是對這一新生事物產生了極大的興趣。而網絡對中學生利與弊的問題,也就成了人們關注的熱點。下面先聽聽這兩班同學是怎樣認為的吧!

  聽了同學們的回答,我們不得不問:“中學生上網到底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下面就請聽聽各位辯手的高見吧。首先由正方一辯開篇立論。

  正方一辯激情滿懷,慷慨陳詞,觀點鮮明,有理有據,看來已經是胸有成竹了。那麼我們再看看反方一辯是如何開篇立論的。

  反方一辯亦是慷慨激昂,擲地有聲,針鋒相對,寸步不讓。

  看來雙方都戰略一定,勢在必得。那麼就趕快看看攻辯階段雙方是如何擺開陣勢,發難質疑,巧妙應對的吧。

  好,雙方可謂是你來我往,兵來將擋,難分上下。讓我們來聽各自一辯的攻辯小結吧。

  雙方一辯針對實情進行了恰如其分的分析,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觀點,看來該是短兵相接的時候了,看看自由辯論階段同學們如何各顯神通,唇槍舌劍的吧。

  好一個激烈的自由辯論,雙方氣勢咄咄逼人,不甘示弱,真是勢均力敵,不相上下。看看在最後陳詞階段,雙方如何趁熱打鐵,擴大戰果,最後摘得桂冠,一舉奪魁的吧。

  好,全場比賽時間到。看得出各位辯手意猶未盡,還有許多話要說,那好,在評委統計分數,商議比賽結果期間,請下面的各位同學向任何一位辯手提出一個問題,請他們進行回答。

  好,提問就進行到這裡,勝負結果已經出來了,到底誰能勝出呢?請聽評委盛亞波老師宣布比賽結果並進行點評。

  感謝盛老師的點評,請同學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評委公正的評判表示感謝!

  各位同學,經過賽手激烈的辯論,我想,大家對中學生上網利與弊有了一個更清醒的認識了吧。的確,網絡對中學生的影響是多層次、多角度、多方面的,呈現出積極與消極同時並存、交錯影響的複雜狀態。中學生上網的利與弊,並不在於網絡本身,而在於上網的人,就看我們抱着什麼目的上網。我們更應深刻的認識到,網絡是一個巨大的資源庫,交流平台,也是一個垃圾場、電子海洛因。化害為利,趨利避害,則是我們舉辦這次活動的根本目的。希望同學們睜開慧眼看網絡。“遠離網絡鴉片,文明使用網絡”,“爭做文明上網人,共奏網絡和諧曲”。好,全場比賽到此結束,謝謝各位老師,謝謝同學的積极參与,再見!

您正在瀏覽: 辯論賽主持稿
網友評論
辯論賽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