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質監系統道德講堂主持詞

質監系統道德講堂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質監系統道德講堂主持詞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質監系統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歡迎來到**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道德講堂!

  道德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精神文明的重要標誌。愛崗敬業是一種傳統美德,也是一項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愛崗敬業體現着一種責任、一種追求、一種人格。我們今天的道德講堂將把"愛崗敬業、團結奉獻"作為主題。目的就是引導大家正確對待自己的職業,把愛崗敬業作為自己的人生追求。當我們把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享受工作給自己帶來的快樂和充實感,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抱着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最終贏得大家的尊重和認可。

  我們今天的道德講堂非常榮幸的邀請了各位領導,

  參加今天道德講堂的領導有:

  我們今天的道德講堂得到了局黨組的大力支持,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局長講話。

  非常感謝局長熱情洋溢的致辭!今天的道德講堂有五個環節:誦經典,學模範,唱歌曲,做承諾,寫感悟。

  走進道德講堂,沐浴道德洗禮,品悟道德力量,讓心靈在道德講堂凈化。在道德講堂開始之前,我們首先進行的一個環節是--自省。在這裡問大家三個問題:

  我為什麼選擇質監事業?

  我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我的職業?

  我為質監事業的發展做好準備了嗎?

  問問自己的內心,回想我們的所言所行,你會對自己做出什麼評價呢?干好一個工作,必須首先熱愛這個崗位,作為質監系統的一名職工,我們的崗位、我們的榮譽和尊嚴來自於質監,我們要像關心自己的家庭一樣關心集體,肩負起我們的崗位職責。一個人的價值,靠自己的努力來實現,靠別人的評價來衡量。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無數個平凡成就了偉大,無數個普通成就了非凡,讓我們用雙手捧起自己一顆顆愛崗敬業的心,迎難而上,用我們點點滴滴的奉獻鑄就質監事業的興旺發達。

  一、誦經典

  古往今來,道德是永遠的豐碑,是中華文化的總源頭。《論語》、《孟子》等傳統文化經典,作為傳承民族智慧、民族精神和民族美德的重要載體,既有文化積累、智慧啟蒙的作用,又有規範言行、培養人格的魅力。

  在今天的道德講堂中,我們就通過以下兩句經典古語的品味、誦讀來領悟和踐行。

  "居之無倦,行之以忠"是出自《論語·顏淵篇》一書中的名句。

  "居之無倦"中的居,有居官、居於某個崗位的意思,無倦就是始終如一,不能有疲倦懈怠之意。"居之無倦"的意思是人處於一定的崗位,就要堅守崗位,不鬆懈倦怠,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地工作。這是一種孜孜以求、堅持不懈的敬業精神,也是一種樂以忘憂、樂此不疲的工作境界。

  "行之以忠"里的行,是行動、行為、執行。忠,就是就是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就是忠心、忠實和忠誠,集中體現一個"德"字。意思是要不折不扣地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組織、忠於人民,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下面由我帶領大家一起學習誦讀兩遍。:"居之無倦,行之以忠"。(謝謝大家)

  二、學模範

  (看短片)什麼是人生價值?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實現人生價值?下面請大家觀看來自《感動中國》里模範人物的事迹短片。

  (聽先進事迹報告)在我們被這些模範人物感動的同時,回望我們的身邊也會發現有許許多多向他們這樣平凡的人物。在我們質監系統中,就有許許多多像他們一樣的人、一樣的事。下面有請全市質監系統的模範人物,來自的同志為大家講述自己愛崗敬業的故事。(有請)

  非常感謝!有請我們的工作人員獻上鮮花表達我們對同志的敬意和感謝!

  (總結講故事)

  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一個用自己行動無言踐行我們質監人愛崗敬業的普通職工,她用自己的事迹告訴我們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厚重、什麼是榮辱。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我想這應該是我們所有人對於工作的追求。既然投身質監事業,就應該不負使命和期望。榜樣就在身邊,平凡彰顯偉大。讓我們再一次用最熱烈的掌聲表達我們對李景同志的敬意和感謝!

  三、唱歌曲

  古人說:眾人同心,其利斷金。團結,是戰勝一切困難的法寶,無論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集體,還是小到一個家庭,"團結就是力量",都是經久不衰的至理名言!《團結就是力量》這首具有強大生命力的讚歌,它從1943年的6月開始,被傳唱了整整70年,歷久彌新、鼓舞士氣、振奮精神。接下來我們共同唱起《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請大家全體起立,請工作人員播放配樂。

  四、做承諾

  高亢的歌聲、滿腔的熱忱,唱出了我們的激情、唱出了大家的心聲。愛崗敬業是一種美德,而美德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形成,它是在點點滴滴、潛移默化地貫穿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體現在我們每一個平凡的崗位上,如果我們人人都能成為一個愛崗敬業的人,把工作當成一種使命,把工作當成一項事業,那我們的生命會更有價值。

  接下來進行我們的做承諾環節,由我帶領大家誦讀道德承諾。請全體起立。

  我承諾:忠於黨、忠於國家;依法行政、誠信服務;遵紀守法、廉潔自律;謙虛謹慎、踏實苦幹;愛崗敬業、務實奉獻。謝謝請坐!

  五、寫感悟(配歌曲感恩的心)

  洗滌心靈,感悟道德,從而踐行道德,這是我們開設道德講堂的根本宗旨。接下來進行我們的寫感悟環節。在每位同志的面前都有一張道德感悟卡,請大家把你們今天道德講堂的感悟寫在愛心卡片上,活動結束后我們將把大家的愛心感悟搜集起來,製作成愛心專欄牆長期保留在我們的道德講堂中,讓道德的光芒照亮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結束語)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總是讓人充滿憧憬,充滿渴望;春天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和希望,給人們帶來了勃勃的生機和活力。新的一年,我們將面臨新的挑戰和新的機遇。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獻出我們的熱情,盡自己的能力,"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做一個心存感恩的人,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做一個有道德人,"與文明相伴,讓道德永存。

  今天我們質監系統的道德講堂到此結束,祝願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感謝大家的光臨。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質監系統道德講堂主持詞
網友評論
質監系統道德講堂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