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慶祝三八婦女節主持詞

慶祝三八婦女節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慶祝三八婦女節主持詞(一)

  各位領導、姐妹們、同志們:

  駿馬飛馳辭舊歲,三羊開泰迎春歸。今天,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歡聚一堂,在這裡舉行“為創業女性喝彩”無錫市各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周年座談會。首先,我向大家介紹一下出席今天座談會的市領導,她們是:

  市委副書記:許津榮

  市政府副市長:王詠紅

  市政協副主席:陸慧琴

  出席今天座談會的還有各部委辦局和各區的女領導代表、女企業家、女知識分子、女勞模、“三八”紅旗手標兵和、“三八”紅旗集體、“巾幗示範崗”的代表,參加會議的還有各級婦聯幹部和基層婦女群眾的代表。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無錫市婦聯,向光臨今天座談會的各位市領導和婦女姐妹們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祝大家節日愉快!同時,也向各位領導和各界朋友對婦聯工作和婦女事業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黨的十八大開啟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征程。無錫市第十次黨代會發出了“富民強市,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動員令。新的發展呼喚着“創新、創業、創造”的時代精神。婦女是我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半邊天”。新的形勢和任務期待着婦女呼應發展的要求,回應時代的挑戰,為無錫的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今天我們請來了6位創業女性的代表,她們將從各自不同的創業經歷,交流自己參與社會發展並從中獲得自身進步的感想和體會。

  下面首先向大家介紹的是新區招商一局副局長,無錫市招商女狀元華艷紅。她在短短的年內,為無錫引資4億多美金,下面歡迎華艷紅髮言。

  澄禾牌雞蛋是我市第一個進行商標註冊和無公害認證的蛋品,也是農村女能手張亞萍的創業成果,下面請江陰澄禾禽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亞萍發言。

  朱敏芳是私立無錫市博愛頤養院的院長、省人大代表,她所創辦的養老院,被評為全國敬老先進集體。下面請朱敏芳發言。

  趙敏是全國“優秀巾幗發明者”、無錫市巾幗科技進步帶頭人,江蘇省微生物研究所新葯研究室主任,下面歡迎趙敏發言。

  湯敏是我市八十年代名度很高的女勞模,曾是那個時代年輕人學習的榜樣。那麼現在的老勞模又是如何在創業中不把榮譽當包袱,而是當成前進動力,努力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下面請湯敏發言。

  最後一個發言的是無錫市“三八”紅旗手、年輕的民營女企業家,無錫市惠源潤滑油有限公司總經理繆冬琴。

  姐妹們、同志們:剛才,來自我市不同戰線的六位姐妹暢談了自身創業的經歷和體會,她們共同的特點是善於學習、勇於創業、不畏艱難、富有愛心,充分體現了中國婦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她們是無錫婦女進步和發展的先進代表,在她們身上集中展示了無錫創業女性的時代風采。希望全市婦女姐妹以她們為榜樣,積極投身富民強市、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火紅事業,以女性的勤勞和聰慧與男同志一起去創造無錫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

  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市委許書記講話!

  許書記的講話,充分肯定了我市廣大婦女在無錫現代化建設中所作出的貢獻,分析了新世紀新階段,婦女面臨的新機遇和新挑戰,對婦女和婦女組織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既是鼓勵更是鞭策,希望我們各級婦女組織要認真宣傳貫徹許書記的講話精神,動員和組織全市廣大婦女,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和創新、創造、創業的精神,為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作出新的貢獻。

  今天的座談會就到此結束,祝各位領導和姐妹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節日快樂!

  慶祝三八婦女節主持詞(二)

  尊敬的領導、來賓、女同胞們:大家好!

  在這春暖花開的三月,在舉國上下喜慶“兩會”召開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的禮堂嘉賓咸集,高朋滿座,用一種別開生面的形式共同紀念女同胞們的節日。在此,我謹代表學校的黨、政、工組織,向出席會議的區總工會、區婦聯、區教育局黨工委、區教育工會以及區教育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的各位委員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並向在場的全體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我校的女教工比例佔到全校教工近60 %。多年來,廣大女教工在教育、教學、管理和服務等崗位上踏實工作、敬業奉獻,取得了突出的成績,為學校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在過去的一年中,我校的女同胞更是與時俱進,以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在”巾幗建功在課堂“、”爭做學習型女性“以及女職工創立”巾幗示範崗“等活動中取得了令人振奮的好成績。我校女職工委員會一直在追求和探索婦女工作的新途徑和新載體,今天的”中學女教工職業形象代言人“的評選活動正是要把我校女教工在學會學習、學會工作、學會生活的過程中那美好形象展示一回,正是要把女教工不甘平庸、自勉勤奮的精神風貌體現一番。以此來激勵我校的女同胞們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努力,爭取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藉此機會,我想對各位女同胞發出新年的倡議:

  第一:我們要加倍地自信

  自知者明,自信者強。自信是對自我的認識和肯定,是對自身價值和能力的積極評估。自信是女性走向成功的精神力量。當前,學校事業的發展迫切需要全校師生充分發揮積極性、體現創造性。女教工作為普教戰線重要的人力資源,在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的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希望廣大女同胞要進一步增強主人翁意識,積極投身到學校的各項工作中去,在學校事業的發展中切實發揮”半邊天“的作用。”

  第二:我們要加倍地聰慧好學

  時代的發展呼喚富有知識和智慧的女性。21世紀是以創新為主導的世紀,作為肩負着培養接班人神聖使命的女教工們更要弘揚善於學習、崇尚知識的優良傳統,樹立終身學習的新理念,不斷提升個人知識素養,增強創新意識,培養創新精神,提高創新能力,不斷提高學習和掌握運用現代科學技術的能力,練就過硬的本領,更好地履行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職責,承擔起時代所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

  第三:我們要加倍地熱愛生活

  女性是生命的直接創造者和養育者,婦女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組織者。熱愛家庭、熱愛生活是女性的優良美德。女性在建立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營造民主、和諧、溫馨的家庭人際關係,教育子女健康成長,優化家庭教育環境等方面發揮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希望全校女同胞從自身做起,從點滴事情做起,大力弘揚社會新風,成為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的宣傳者、實踐者。積极參加文明家庭創建活動,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斷地傳遞給下一代,促使他們成為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用良好的家風來促進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設。最後,我還要建議男同胞們在家裡要關愛、呵護自己的母親、妻子、女兒,在學校要關心、尊重、幫助女教工,與身邊的女性一起建設美好的家園、校園,共同創造幸福的生活。再次祝願大家節日快樂,工作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您正在瀏覽: 慶祝三八婦女節主持詞
網友評論
慶祝三八婦女節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