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紅領巾廣播站主持詞

紅領巾廣播站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以上知識是播音員張文欣為大家介紹。下面是心靈面對面:

  心靈面對面:

  主持人:道德“正能量”

  一句“我不偉大”讓道德的力量在溫暖中擴散。今年4月16日,天津的哥馬志剛拉載了一位盲人小伙5公里多,應收12.4元。盲人小伙準備掏錢,馬志剛捂住他的包:不收錢。小伙堅持要給,馬師傅急了:我不偉大啊,我掙錢比你容易。而下一位乘客的“斯文大叔”了解事情原委后,堅持要多付費給馬志剛,並解釋說“這錢還有剛才那位(盲人小伙)的”,馬師傅推脫。“斯文大叔”說:“我也不偉大,掙錢比您也容易點。以後,您見到殘疾人,您就繼續幫他們吧。”這件事情,經馬師傅女兒寫在微博,兩天後被轉發了6萬多次,廣受好評。

  楊啟航 :學習榜樣,培養良好道德行為習慣。今天我們一起分享一個生活中的模範榜樣。那就是,一句“我不偉大”讓道德的力量在溫暖中擴散。今年4月16日,天津出租車司機馬志剛叔叔拉載了一位盲人哥哥,應收12.4元。盲人哥哥準備掏錢,馬志剛叔叔捂住他的包,說:

  蔡泠薇:“不收錢”。

  楊啟航 :盲人哥哥堅持要給,馬叔叔急了,說:

  蔡泠薇:“我不偉大啊,我掙錢比你容易”。

  楊啟航 :當下一位乘客“斯文大叔”了解事情原委后,堅持要多付費給馬志剛叔叔,並解釋說

  蔡泠薇:“這錢還有剛才那位(盲人小伙)的”,

  楊啟航 :馬叔叔推脫。“斯文大叔”說:

  蔡泠薇:“我也不偉大,掙錢比您也容易點。以後,您見到殘疾人,您就繼續幫他們吧。”

  楊啟航 :這件事情,被馬叔叔女兒寫在了微博上,兩天後被轉發了6萬多次,廣受好評。

  主持人:其實,道德“正能量”往往就蘊藏在小人物所辦的小事中。同學們,不需要付出多大代價,我們身邊順手可做的好事、小事還有很多很多……怎麼樣,行動起來,像“我也不偉大”的馬叔叔、斯文大叔一樣,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吧!

  以上節目是播音員李白詩睿、蔡泠薇、揚啟航為大家主持,歡迎老師和同學們一起互動心靈面對面欄目,下面是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同學們,書是我們的朋友,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鑰匙;書又是我們的老師,是讓我們通向成功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一生受益,好書推薦: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小豆豆》,作者:日本,黑柳徹子。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渡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這本書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作品之一。

  以上好書是播音員馬小川為大家推薦。下面是有獎競猜。

  有獎競猜:

  結合“爭雛鷹獎章、做文明班級”的活動,答對有獎競猜欄目問題的少先隊員,大隊部將獎勵其所在中隊一枚雛鷹責任獎章。大隊部挑選答案詳細精準的同學以及答題人數多的班級,將在升旗儀式上頒發責任獎章。

  今天的有獎競猜的問題是:

  道德“正能量”,你理解它的含義嗎?你身邊有這樣的事情嗎?請舉例說說。

  (再讀一遍)

  請同學們將答案裝在信封里,註明班級姓名,在每星期一上午第二節課之前交到大隊部。希望大家積极參与,為班級爭得一枚責任獎章以上內容是播音員 蘭研伊   主持。

  播放音樂《祖國祖國我愛你》

  結束語:(主持:馬小川 張文欣)

  女:踏着青春的節拍,一路歡歌,一路笑語。

  男:激揚着青春的風采,一路笑語,一路歡歌。

  女:走進小河,讓我們每個孩子獲得理想的發展。

  男:走進小河,讓我們每個孩子的成長永遠快樂。

  合:小河紅領巾廣播站,今天的廣播到此結束。老師、同學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后小河小學大隊部

  篇二:紅領巾廣播站主持詞

  播放歌曲:《少年先鋒隊隊歌》 (音響負責:曹劭榮 譚天傑)

  開場白: (主持:馬小川 張文欣)

  女:小河紅領巾廣播站

  男:小河紅領巾廣播站

  合:小河紅領巾廣播站現在開始廣播

  我是校園動態欄目主持人王沐熙 徐雯婧 我是佳文共賞欄目主持人李儀珊

  我是百科沙龍欄目主持人 張文欣   我是有獎競猜欄目主持人郝禹博

  我是好書推薦欄目主持人 馬小川   我是心靈面對面欄目主持人李白詩睿 楊啟航

  校園動態:

  一、11月12日,五一中隊以“經典滋潤 、   ”為主題進行了國旗下的演講,精彩的向大家展示了中隊讀書活動,希望大家學習他們。

  二、11月15日下午少先隊員芮璇、蔡泠薇同學代表我校參加了杏花嶺區“理想點亮人生”為主題的演講選拔賽。希望大家都去閱讀《理想點亮人生》一書,在書中學習名人偉人的事迹,激勵自己樹立遠大理想。

  三、中國紅人生八德系列活動:感受你的愛——珍愛友誼“悌”德教育讓同學們手拉起手,在我們生活的大家庭里,伸出你的手幫助需要的人,增進了友誼幫助了朋友,讓我們共同成長,不拋棄不放棄每一個成員。

  四、今天中隊會的主要內容是開展感受你的愛——珍愛友誼“悌”德教育手拉手交流活動。

  以上動態是播音員王沐熙 徐雯婧為大家播報。下面是佳文共賞:

  佳文共賞:

  主持人:李儀珊

  生活在小河的孩子都知道讀書能帶給人的快樂,人生八德、誦讀經典、綜合實踐讓小河的孩子受益匪淺,誦讀經典、傳唱名著、學習國學讓小河的孩子成長快樂,讀一本好書有一個讀書的故事,小河的孩子成長在讀書中請欣賞美文:《我和書的故事》

  我和書的故事

  作者 五年八班 賀子軒 誦讀王梓溪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是莎士比亞的一句讀書名言。莎士比亞告訴我:書很重要,書像生活里的陽光,也像小鳥的一對翅膀。

  書很重要嗎?正在讀幼兒園時的我並不知道,但當我看見那些上小學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捧着一本書讀得津津有味時,我就央求媽媽給我也買本書看。媽媽知道后,立刻跑到書店去買書,第二天迎接我的竟是兩本厚厚的《格林童話》,我十分高興。因為太厚太重,所以我就在家裡看。雖然不能在外面神氣一番,但我也很滿足。幼兒園中午不能回家,只能晚上在家裡看書,所以我讀得很慢。先把小手洗乾淨了,然後打開書仔仔細細地閱讀,慢慢地翻書。因為閱讀慢,所以看一篇文章需要好長時間。當我看《白雪公主》這篇文章,就用了7天,白雪公主的命運也就牽挂我一周。第一晚,我看到白雪公主有一個繼母,她的繼母很壞,於是我擔心白雪公主有危險;第二晚,我看到獵人放了白雪公主,我為白雪公主送了一口氣;第三晚,我看到白雪公主來到小矮人家,沒有危險,我替白雪公主高興;第四晚,我看到白雪公主被她的繼母用毒梳子毒死,我很害怕;第五晚,我看到白雪公主被救,但又被毒蘋果毒死,我又擔心;第六晚,我看到白雪公主被善良的王子救活,而且成了王后,我替白雪公主高興;第七晚,我看到可惡的繼母死了,我很放心,覺得白雪公主可以永遠幸福了。看完了,我很滿足。白雪公主的命運讓我牽腸掛肚,它使我很高興。從此,我愛上了讀書。

  現在我看書的程度已達到了“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希望大家也多多看書

  主持人:李儀珊

  同學們聽到了么?多麼深刻的讀書感受呀!大家也一定都有這樣的讀書經歷吧!還等什麼拿起筆記錄下這美好的時刻吧!

  以上美文是播音員李儀珊主持 , 王梓溪   為大家誦讀。歡迎大家踴躍投稿,將你的美文發送到后小河小學大隊輔導員聶峻梅老師的郵箱:niejunmei@讓你的美文與大家一起欣賞。下面是百科沙龍欄目。

  百科沙龍:

  咱們現在很多孩子都喜歡吃麻辣條,啃一口麻辣條,甭提多美了,我們的記者看了可真是揪心啊,為啥?我們帶您去看看。  記者在採訪時看到,一個小朋友正吃的是津津有味,手裡拿的東西叫麻辣條,是小學生里最受歡迎的小食品。由於價格便宜,買着吃的小學生也是絡繹不絕,可是孩子們對於這些小食品的衛生問題似乎還沒來得及考慮。  這些麻辣條外表光鮮,色澤鮮艷,讓小朋友們垂涎三尺,可是到底是咋製造的呢?記者帶您去開開眼界。幾個小瓶子里裝着甜蜜素,色素,膨化劑,只要把麵粉和這些東西放進攪拌機里攪拌,就做好了麻辣條的原材料,只要把攪拌好的麵糰放進另一個機器里,麻辣條就做好了。  這裡的設備非常簡陋,麻辣條從機器里出來后堆在地上,工人們穿着拖鞋在辣條里走來走去,垃圾桶里,板凳上到處都纏着紅色的辣條,這些東西就是咱們後來吃的麻辣條!  據知情人介紹,這樣生產的辣條只要外面隨便加上包裝就可以銷售了。如此製造的辣條怎能保證衛生和健康?

  不時的攝取零食,勢必使腸胃得不到充分休息,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引起腸胃功能失調。同時,過多地吃甜食,糖在腸道中容易發酵產氣,使肚子產生飽脹感,食慾使大受影響。這樣人就處在似飽非飽的飢餓狀態,所需營養不足,阻礙了正黨生長。此外,吃零食必用手,有時因手沒洗乾淨而感染了疾病,如急性腸胃炎、腸蟲症等。而且薯片、海苔等小食品中都含有丙烯酰胺,長期食用必將對健康造成巨大威脅。另外,三無產品的小食品危害更大,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以上知識是播音員張文欣為大家介紹。下面是心靈面對面:

  心靈面對面:

  主持人:老師課堂出錯,這樣的事情很平常,也很正常,孩子們該不該當場指出?當推出這個話題時,我們不知道孩子們敢不敢當場指出?即便是心裡認為應該指出,但是又敢不敢寫出來呢?會不會擔心得罪老師呢?我們就這樣的話題從正方:上課時老師出了錯,私底下告訴老師比較好,這樣不會讓老師感到尷尬。與反方:雖然有人說:“這樣做會讓老師覺得沒有面子” ,但我認為人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 老師的知識比我們的多,自然會明白這個道理,何來沒面子之說呢?兩個方面做了深入的調查。

  楊啟航:

  我採訪的是反方:雖然有人說:“這樣做會讓老師覺得沒有面子” ,但我認為人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 老師的知識比我們的多,自然會明白這個道理,何來沒面子之說呢?

  張欣宇(羊市街小學六年一班小記者證號: S115681):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大到老師家長,小到幼兒園的小朋友。學生犯錯要改,老師犯錯也一樣。一次,在數學課上老師講應用題,無意中把小數點加錯了位置,這下可鬧出了大笑話,全班同學立刻都指出老師的錯誤!數學老師當時就向我們承認了“錯誤”。這就叫“有錯必改”!

  郭唯露(大唐實驗小學六年二班小記者證號: T113762) :老師上課出錯學生就應該當場指出。原因是:一。上課能指出老師錯誤的學生肯定是認真聽老師講課,不然不會發現錯在哪裡。二。及時給老師指出錯誤,可以讓其他學生和老師不至於將錯誤“慣性”下去。三。老師立刻改正錯誤勢必在學生心中產生不怕丟臉、知錯就改的好印象。四。會讓同學們知道學習必須保持嚴謹、認真的態度才行。

  李柏瑤(雙西小學三年四班小記者證號: T113396):因為只有立刻指出錯誤才不會給同學們錯誤的信息傳遞,不過應該注意語氣和時機,應該在老師失誤后講話停頓時,委婉禮貌地向老師說明。

  蔡泠薇:

  我採訪的是正方:上課時老師出了錯,私底下告訴老師比較好,這樣不會讓老師感到尷尬。

  張皓宇(小店區實驗小學六年一班小記者證號: Y113184):我覺得不該當場指出。第一會讓老師下不了台,導致老師喪失威信;第二如果老師講到高潮時,所有人都全神貫注,你突然說老師講錯了,會打亂課堂節奏。老師犯錯當然不能不管,但我認為應該把握好時機再提出。

  張津睿(新西小學六年四班小記者證號: X115709):我不會在課堂上指出。首先,不想打擾老師授課的思路。其次,在課堂上當面指出老師的錯誤,是對老師不禮貌的一種表現,也會讓老師覺得尷尬。再次,即使課後說也不要直接說出老師錯了,比如問老師是否可以用另一種方法,老師一看自然就明白自己錯了。

  郭銘釗(羊市街小學六年二班小記者證號: S113024):應該在課後與老師交談。在課上指出錯誤,不僅破壞學習氣氛,還把大家的思緒打斷。

  李安琪(小店區實驗小學六年一班小記者證號: Y113207):老師不是萬能的,也會有出錯的時候。就像你犯了錯,老師也不會當面指出,而是在私底下告訴你,耐心地教導你。如果老師出了錯,你最好不要直接指出。當場指出不但會讓老師沒面子,同學們也會對老師產生質疑,降低對老師的信任。

  主持人:

  作為學生,作為一個求學者,應該求的是“真知”和“真學”,在面對師長錯誤的時候,就應當敢於發問,應當敢於說“不”,這是一種嚴謹的求學精神,而並非對師道尊嚴的挑釁。我們今天平等的、和諧的、教學相長的師生關係就需要這種敢于思考、敢於提問、敢於質疑的學生。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個詞“童言無忌”,我理解的“童言”是天真的、誠實的、未加修飾的言語,而“忌”則可以理解為,是在後天的環境中,孩子因某種需要或適應而產生的多慮,這個“慮”在一定程度上抹殺了“真”的面貌。於是出現了有的孩子擔心課堂上指出老師的錯誤,老師會惱怒、會難堪,甚至會斥責。孩子的顧慮在今天的教學環境中已經成為被摒棄的歷史,老師們的平等意識和日趨提高的素質營造了更為積極的、寬鬆的、和諧的氛圍。

  教師在承認自己的錯誤、肯定學生行為的過程中,滲透的是誠實謙虛,勇於承認的一種品質,身教重於言教的深意也正在於此。而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對於教師的信任感會加深,師生關係會更加融洽。

  以上節目是播音員李白詩睿、蔡泠薇、揚啟航為大家主持,歡迎老師和同學們一起互動心靈面對面欄目,下面是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同學們,書是我們的朋友,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鑰匙;書又是我們的老師,是讓我們通向成功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一生受益,好書推薦:

  《綠山牆的安妮》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也是一本可以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加拿大女作家蒙哥馬利以清新流暢、生動幽默的筆觸,講述了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歲時被人領養,但她個性鮮明,富於幻想,而且自尊自強,憑藉自己的刻苦勤奮,不但得到領養人的喜愛,也贏得老師和同學的敬重和友誼。該書問世至今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持續發行5000多萬冊,是一本世界公認的文學經典,特別適合於女孩們閱讀。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個孤兒長 大成人的故事。這是一部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是一本感動家長、老師和孩子的心靈讀本。馬修和馬瑞拉兄妹倆在綠山牆過着平淡從容的生活。為了給患有心臟病的馬修找個幫手,他們打算從孤兒院收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的竟是一個滿頭紅髮、整天喋喋不休的十一歲女孩安妮·雪莉。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有古怪的名字,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玫瑰會說話,會給她講很多有趣的故事;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是自己的兩個知心朋友,可以訴說心事……   然而,由於酷愛想象以及“愛美之心”,安妮給自己惹來了一連串的麻煩,她不斷地闖禍,也不斷改正錯誤。在朋友、家人和老師的關愛中,小孤女安妮漸漸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成長的小主人。   作者的語言清新自然,筆觸生動幽默,以細膩的筆觸來描寫主人公內心深處的情感變化,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引人入勝。馬修和馬瑞拉兄妹對安妮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純真善良、熱愛生活、堅強樂觀的形象更讓人掩卷難忘。 馬克·吐溫高度評價這部小說,稱“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由於本書的世界性影響,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各國遊客慕名前往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探訪安妮的足跡。   《綠山牆的安妮》,一本讓兩位英國首相都為之着迷的美妙故事,一本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一份紀念中國與加拿大建交35周年的文化交流精品。這部加拿大兒童文學名著自一九零八年問世以來,已被譯成數十種語言,在全球銷售達幾千萬冊,並在加、美、英、法、德等國相繼被搬上銀幕或拍成電視劇,風靡歐美。

  以上好書是播音員馬小川為大家推薦。下面是有獎競猜。

  有獎競猜:

  結合“爭雛鷹獎章、做文明班級”的活動,答對有獎競猜欄目問題的少先隊員,大隊部將獎勵其所在中隊一枚雛鷹責任獎章。大隊部挑選答案詳細精準的同學以及答題人數多的班級,將在升旗儀式上頒發責任獎章。

  今天的有獎競猜的問題是:

  什麼是三無產品的小食品?你知道學校為什麼要求大家不進入小賣部嗎?你有什麼看法。

  (再讀一遍)

  請同學們將答案裝在信封里,註明班級姓名,在每星期一上午第二節課之前交到大隊部。希望大家積极參与,為班級爭得一枚責任獎章以上內容是播音員 蘭研伊   主持。

  播放音樂《祖國祖國我愛你》

  結束語:(主持:馬小川 張文欣)

  女:踏着青春的節拍,一路歡歌,一路笑語。

  男:激揚着青春的風采,一路笑語,一路歡歌。

  女:走進小河,讓我們每個孩子獲得理想的發展。

  男:走進小河,讓我們每個孩子的成長永遠快樂。

  合:小河紅領巾廣播站,今天的廣播到此結束。老師、同學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后小河小學大隊部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廣播站主持詞
網友評論
紅領巾廣播站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