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知識在農村的價值約等於“零”——寫在本村迎龍周年之際

知識在農村的價值約等於“零”——寫在本村迎龍周年之際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知識在農村的價值約等於“零”——寫在本村迎龍周年之際 標籤:安全知識

  知識在農村的價值約等於“零”——寫在本村迎龍周年之際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本村的迎龍日子就快滿一年了。在周年到來之際,本人對去年本村修改社壇與迎龍之事作了這些文字記錄。目的:揭迷—澄清—以正視聽。

  修改社壇、迎龍就要收集村民的錢。單憑這點就困難重重:之前有人辦村中事所收的錢(含高壓管20元/條一事)至今尚無交代清楚。村民滿口牢騷,怨聲載道。或許是神助我也!又或者村民是宗教的忠實信徒吧!意想不到這次的收款工作一路順風順水:第一次收款20元/人(除2人隱報不交外)。接下來是要商討確定用誰的日子單修改社壇。這問題來了:大部分人相信林盛惠,一部分人卻持不同意見.。幾經衡量,結果是把林師傅的日子單送玉林評議。評議結果卻讓人大跌眼鏡——不能用。一時間,不同觀點者出現了“口水戰”:信林盛惠就得了,不用評。玉林評日課的還不如林師傅的呢;如果要真用這課日子作為修改社壇,“我”不同意,退回錢。就在這種局勢下,本人帖出了一篇題為《路在何方》的文章。文中主要講述民主與集中,辨證與統一的哲學觀點。勸說小部分人服從大部分人。若不用林師傅的日課作為修改社壇的,林師傅所帶的道師隊將不參加迎龍工作。字裡行間,考慮到老中青結合,本人用了網上的常用語“88”(再見)。“88”不出現還好,出現后卻名聲大震,引來了各路所謂的文人騷客,評頭論足這個“88”。對此,真叫人啼笑皆非!

  是啊,騷客們,你們只知道“知乎者也”不足矣!你們笑“88”,殊不知卻被既懂得“知乎者也”又懂得“88”意思的後來者返笑了。學無止境,快行動起來與時俱進吧!要不“知乎者也”們就被淪為新時代的掃盲對象了。

  《路在何方》之後,終於選用了林師傅的日子動工(修改社壇)。數天後,工作完成了,錢也用得寥寥無幾了。

  迎龍的日子單送到,三課(按林師傅的說法,三課都可以用。),不再送評。為搞好迎龍工作,必須再次集錢,經村民會議研究決定:第二次收款不再以人頭均收,而是以第一次交款戶數收集,每戶20元。決定一出,本人把第一次收款的戶數和順序原原本本捧出,作為第二次收款的表格公佈於眾。誰交了就在誰的相應表格填上相應數字。第二次收款表格落腳處明確註釋三點,其中一點是:本表格的填寫內容為專人專利,怪胎勿近。正因為“怪胎勿近”四字,又引起一次爭論:有人說,她的子女不屬雞頭鴨腳類,不是怪胎。也有人說不近就是怪胎。當然就有人問誰是怪胎了。

  對於這滿村的議論,本人迫於無奈作出了解釋:專人專利的“利”字在話中要引申做“填寫”理解;而“怪胎”二字不要斷章取義,應全句理解。在句中屬指撕改表格者(因之前有出現過)。而如此“高”文化的村民,為何不低聲點請教於他人該怎樣解讀和理解雙引號的作用。

  君知否,你的大驚小怪卻和盤托出了你的文化內蘊:冰點以下。悲哉!

  村中咄咄逼人者大有人在,高文化素質者尚少。所以說,目前知識價值在農村還約等於“零”。

您正在瀏覽: 知識在農村的價值約等於“零”——寫在本村迎龍周年之際
網友評論
知識在農村的價值約等於“零”——寫在本村迎龍周年之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