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從未言在

愛,從未言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愛,從未言在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一本好書能讓讀者受益終身,一部好電影對人的影響絕不亞於一本好書對人的影響,夏日的炎熱吧我困在房內,在一個百無聊賴的午後,媽媽喊我去看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它如一顆重磅的催淚炸彈讓人潸潸淚下。淚,為母愛的而流淌;心,為母愛的無私所折服;我,被母愛的力量所震撼。從這部電影中我更懂得母親對我那份從未言在,但從未離開的母愛。

  小時候,我也像電影中的主人公那樣對媽媽是那麼的依賴,那時的我感覺媽媽猶如太陽般照耀着我的世界,讓我擁有童話公主般的甜蜜。長大后,隨着時光的不斷流逝,世事的不斷變遷,我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開始淘氣,開始頑皮,漸漸地,媽媽對我的態度也改變了,對我不再溫柔,不再象往昔那麼愛護我了,媽媽在我的印象里變壞了,我在心裡想:媽媽你不喜歡我了,不如小時候愛我了······現在,我漫步在十七歲的雨季,身處在人生的叛逆地帶,渴望獨立,渴望自由的想法不由的冒出來,和媽媽的爭吵如勺子碰鍋沿似的頻繁,如火星撞地球般的劇烈,氣氛壓抑而沉悶,讓我想逃離這家的牢籠,只是心中缺乏這樣做的勇氣。心中似乎有個聲音在響起:媽媽不再愛我了。直到昨天我心中的那個聲音才徹底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到劇中的小男孩彷彿看到了兒時的自己,看他悲慘的經歷我也黯然落淚,后而聯想到自己,想着母親的含辛茹苦,頓間我悟出了那份從未言在卻不曾離開的母愛,其實每個母親都是孩子心中的天使,只是每個母親愛孩子的方式不同,不同年齡段給孩子的愛不同,孩子的理解母愛的程度不同,但相同的是每個母親都是褪翼天使,每位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原來母親一直比我想象中的更加愛我,只是那份愛不曾言在,但它從未離開。

  母愛從未言在,但它始終都將我濃濃包圍,現在想想和您一次次的爭吵我真有些後悔,只能說您愛的太深了,我又太無知而純真,以至於房間內都充滿了愛的硝煙。

  當我看到劇中小男孩和他媽媽分別時的情景,劇情的發展撥動着我的每一根神經,緊扣着我的心弦,媽媽,我想有天我將離開您,背上行囊從彩雲之南踏上通往夢想之北的路途上,我也會痛徹心扉,我也會傷心流淚,那時生活中未言的愛在離別的時刻也會綿長,在那刻我才會明白您的愛是如此的深沉,而那時的我又會是多麼的不願離開,當我真正讀懂您那份愛時,我在您身邊的日子還有多少?我還能陪您多少個日夜呢?

  親愛的媽媽啊,為了您的期望我努力攀登在求學的路上,也請您為了我的希望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和我們那個溫馨的家,媽媽,您知道嗎?無論何時何地,我好想和您形影不離的在一起,我不想離開您,因為我離不開那份愛的爭吵,離不開那份愛的喧囂,離不開那份從不言在但從未離開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愛,從未言在
網友評論
愛,從未言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