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消失的回憶

消失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天邊的夕陽再次出現你的臉龐,再次映着你的身影,多少個日月,多少春去秋來,那棵我們一起的種下的香樟樹,如今的葉子可以寫滿我們的記憶,而我們都離去,曾經多少次努力忘記,可夢裡又想起,你那甜蜜的笑臉,曾觸動我最脆弱的神經,說好的天涯海角旅行,約定了的摩天輪上旋轉,誓言了的共同的理想,現在還有誰記得,還是不曾記得,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歲月跑那麼快,都消失在哪裡?

  走在灑滿青春回憶的道路上,多少個來回,已經記不清楚,去年秋天漫天飛舞的落葉,鋪滿了整條小道,每一片落葉的掉落都好像在告訴我,時間在慢慢離去,從前的日子再也回不去,回想中學時期的青澀、懵懂,覺得好像活在童話里,沒有太多的煩惱,而結局也是美好的,那份執着的努力,為了只是一個單純的目標,歲月卻把它的稜角慢慢懂得磨去,留下的只是害怕和逃避,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在逃避什麼,卻又不敢去面對,彷彿像一場噩夢,半夜把你驚醒,自己卻只是努力將它忘記。

  如今的夏天,那些落葉早就被清潔工掃的一乾二淨,剩下的只是鋪滿石頭的小道,這是我與你回家路上共同的道路,小路的盡頭,你向左,我向右,我們都要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有時候我會站在那裡靜靜看着你慢慢遠去的背影,帶着青春孤獨的氣息,就算從此多年以後,想不起你的樣子,我想我不會忘記這個背影,因為這是我青春的回憶。時間都去哪了,那年的你還會想起我嗎?現在的你是喜歡哭還是喜歡笑着,所有的一切都回不去了。

  太陽烘烤着大地,大滴的汗珠從臉頰滑落,這是夏天到來的提醒,天邊萬里無雲,就像平靜的大海,讓人心神寧靜,記得那個夏天,經歷了高考的洗禮,我們一起相約在沙灘上放縱的狂奔,想把高考後解放的心情告訴這藍天與大海,這時的我們完全忘記那壓抑已久的緊張,盡情的揮灑這青春的時刻,可還沒來的及感受,時間卻無情的告訴我們,該離別了,這一切不是結束,而是從來就沒有開始,如今的海風依舊在吹,天還是那麼藍,海還是那麼深,可你消失也是真的。

  帶着迷茫與不安,我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涯,陌生的人,陌生的城市,還有那陌生的風景,這一切都會讓人充滿好奇,可還沒等我去探索,大學生涯已經來到中期,這所有來的太突然,也太着急,只有在這剩餘的青春里,捉住那快模糊了的夢想,我們才能找到時間流去的方向,時間沒有去哪,而是我們迷失了自己,青春是我們老去想起來回笑的回憶,不管是歡樂或不開心,都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光陰。

  一輩子或長或短,都是由我們自己決定,只要找到時間的方向,心中的方向,不管路途有多遠,不管距離是多麼遙不可及,我們追尋的目標都不會遠離。記住那一場衝動,記住那一次決定,記住那個模糊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回憶
網友評論
消失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