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獨自徘徊紅塵遺夢

獨自徘徊紅塵遺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朝相逢,一夕離情,卻換得一世的懷念,花開花謝花滿天,月圓月缺月陰晴,我將百轉愁腸寄予春花秋月,清風杜康,對酒當歌,臨風灑淚,對月長吁,難道落花不諳我的愁苦,落花也並非知曉我的惆悵?落花時節,燕子雙飛,人獨立於江畔,清風飄起了我的長發,攪亂了平靜的一池春水,平靜的內心瞬間燃起了波瀾。

  瞬間染上一點悲傷,化開了記憶中的點點滴滴,百轉愁腸隨風的心緒飄向遠方,記憶沉澱在氤氳的夢裡,獨立江畔,遙望着遠處的隱隱青山,我的愁苦迸發在青山綠水間,無數訴。白銀般的江面上,微瀾處,攪動波濤下的魚兒,希冀着水下的魚兒為我傳遞尺素;有盼望着,砌下的梅花為我傳達此番傾訴;又寄託南歸的燕子為我寄出錦書。可是魚兒從江南遊到海北,梅花開了又謝,燕子歸了又去,我漸次明白起來,憂傷並不是我一個人的憂傷,惆悵已並非我一人的惆悵,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流年的傷感盡數在上演。

  夕陽西沉,曉燈初放,月華如練,長是人千里,明月是否諳得我的思緒。倚窗而望,月的光輝之上依舊有着淡淡的斑駁,原來月上的嬋娟亦為我的憂傷動容,剎那間芳華換得紅顏彈指老,芬芳散盡,人已潸然淚下。紅塵遺夢,歲月流逝,我將青春與美艷盡數付與一人,企盼着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夙願,可是在現實的摧殘下,如今早已天各一方,天涯一方,海角一處,隔着重重千山,悠悠綠水,遠在天邊,各執一詞。

  不過依然相信,記憶總會在歲月的沖刷之下黯淡直至消弭,抑或在終老的一天,它也會躍上心頭,那時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了,亦或是朝花夕拾之時,陰陽兩隔,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那就允許我在有記憶的日子裡,在這裡葬愛埋恨,將過往的情殤埋藏在心底,不為遺忘,不為相思,只願刻骨銘心,願在健忘的天年再次重拾這段令凄婉哀絕的往事……

  對酒當歌,看花謝花開,潮起潮落,閑潭裡夢着落花,枕着記憶,夢入凄愴,如煙薄涼的夜裡,往事漸次飄渺……

您正在瀏覽: 獨自徘徊紅塵遺夢
網友評論
獨自徘徊紅塵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