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守候每個夜晚

守候每個夜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牽引歲月的渠,打開流年的洪流,泛濫了多少少年的情懷。花開的彼岸,波濤在心海澎湃,追逐潮去,等待春來。

  許是,谷里清泉太潺太潺,許是,崖下的風太暖太暖

  誰的指尖滴墨吟染着淺夏相遇的唯美?誰又在仲夏的七月許你靜待花開,惟願你一世安暖?

  彷彿,在七月的雨季里,真的相遇了一個蓮花脫胎轉世的女子,只是為我而來,濃濃的煙雨里,風吹不走一彎月光。

  瀰漫的雨霧裡,靜靜的盛開在玉砌雕闌的旁邊,我靜靜看着水中的你,微紅清韻,露藏於心,亭亭立於水中,

  清絕了一晚月色。也許佛祖遺落你時,他忘了多給你些修行,我就可以不必獨自徘徊在這月夜。

  迴廊里,彈一曲錦瑟流年,一陣微風吹來,你用微漾的芳香與我回應,一旁的柳倒影,掩不了你絕世的身影,捕捉你清淺的一笑,深深的凝眸,我用我一生的痴默默守候。也許它在時光里蒼白,也許它在輪迴里無奈,我不會後悔,只為你花開的一季。

  相守你,靜開的歲月,任青絲無色。相守你,我滿頭華髮,時光漸老。相守你,我步履蹣跚日漸老去。看着你綻放婀娜的身影,

  看着你秋風裡又瘦成了一顆蓮籽。把你安放在我的掌心,不讓你掉落河底的淤泥。你的柔情旖旎的心事,在我的掌心肆孽。

  是你在月光下淺吟着唐詩宋詞?還是你在雨夜裡倚窗凝望?還是那一闋盈滿溫婉、若雨輕涵的碎碎念?

  嚮往雲的自由,風總在每個季節默默的相和。寄一箋白雲朵朵,寫滿四季的花開花落。

  也許時光就這樣帶着些許的美好,慢慢的從你的指尖滑落,沒有落寞,沒有慨嘆。

  扯下夏夜的星月,放在寫給你的信里,再把點點的流螢也裝進信里,還有昨夜的檐雨,今夜的布穀深深的呼喚,

  還有香蒲香菱的清香,把我的野,把我的夜,把我的全部 的思念都裝進信里,寫給你。

  那夜,你收到我的信。開啟的一瞬,星月飛上了天空,月色泄瀉,星星眨着眼。螢光輕舞,玫瑰花瓣輕輕撒,

  飄動在月光里,在月色里劃出優美的弧線,與你舞動着,一陣微風,我竟分不清是你馨香,還是野玫瑰的。

  你宛如一隻翩躚的蝶兒,舞動在時光輕逝的花叢里。還是你本就是一隻蝶兒,與你的相遇,在你羽化后,

  你在我眼前輕輕飛過。我便記住了你的顏色。

  或許有一天,你還會做繭,或許有一天,你會是一隻行動緩慢的毛毛蟲。

  別擔心,親愛的,我依然愛你。

  暗夜你是導航的燈塔,白天你是羅盤的指南,

  親愛的,告述我,我離港灣有多遠?

您正在瀏覽: 守候每個夜晚
網友評論
守候每個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