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時光靜好,歲月如歌】

【時光靜好,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靜好,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文、何炳忠 :

  時光靜好,歲月如歌!真是時光越老,人心越發淡泊!往事如煙,抖落一地的風塵,剪輯時光里所有經歷過的流年過往,在歲月里沉澱了所有逝去的悲歡離合。在我們最絢麗蓬勃的年華時,遇到了誰又錯過了誰?在時光的深處,又掩埋着多少念念不舍的過往?年少時,那些我們曾瘋唱過的歌和走過的路,都隨着時光地走遠而慢慢遺忘。

  能感動我們的總是很多,但我們能感動別人的卻總很少。有時候雖然很羨慕那些有甜美愛情的婚姻,但僅僅只是羨慕而已,因為我更想要的是安穩不吵不鬧的生活,在平淡日子裡能夠相濡以沫,在冷暖歲月里能夠安暖相陪,在夕陽的餘輝中,即便是白髮蒼蒼也要相互攙扶着彼此蹣跚的身影。儘管很多時候我不能左右她的壞脾氣,但我能塑造自己適應她的性格,一切都只是為了幸福生活!妹妹曾對我說過:夫妻之間,要想和睦共處餘生,要嘛你選擇適應TA,要嘛讓TA選擇適應你!

  生活依舊平平淡淡,淡得有時讓我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每每對着那些記錄或照片回憶,又覺得滿滿的甜蜜讓我回味無窮!總在叮囑着自己說:我的生活不能沒有目標,否則將丟失積極進取的動力。無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不斷地給自己制定適時的合理目標,這樣生活便不會失去方向,也不會覺得迷茫。如果生活充實了,那就不會再感覺缺少什麼了。用手把握方向,用心駕馭幸福。

  在沒有文字的那些日子裡,總覺得有那麼一點不習慣,猶如將我可貴的光陰冬眠。可是時不待我,人生又有多少個可靜下心來做事的日子呢?看着漸漸老去的我們,除了多了幾份感慨,剩下的就是怎麼去好好的安頓一個家。其實光陰從不曾厚過誰,也不曾薄過誰,生活就是一種積累過程,你若儲存的溫暖多,那麼你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你若儲存太多寒涼,你的生活就會布滿陰雲。時光,因愛而溫潤,歲月,因情而豐盈。要想做一個生活的真正強者,不是你遭遇多麼次糟糕的人或事,而是你能承受得起多少糟糕的事或人。

  曾經我們是那麼執着地深愛過一個人,而如今早已不在燈火闌珊處,還有曾經那些為ta痴、為ta狂、與ta相守一生的承諾,如今都已化為過往雲煙。我們傷過、痛過,所以現在是如此地懼怕失去而倍感珍惜。都說時間是治癒傷痛最好的良藥,它能讓人學會遺忘,也能讓人學會適時地放下。有的時候我們總說放不下某個人,其實並不是說這個人有多好,放不下的只是和ta在一起走過的那些時光而已。

  愛得深的愛情未必都經得起那平淡的流年。歲月告訴我們,愛必須與時日一起成長,因為時間可以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也可以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徐志摩說過:人的一生中,至少該有那麼一次,會為了某一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好的年華里遇到你。愛過即無悔,念起便是溫暖。能經得住時間考驗的感情,才是真正的感情。

  不是時間可以淡化一切,只是長大了便慢慢看開了而已。隨着年齡的更改,漸漸對人生有所感慨。畢竟我們經歷着,便懂得;感念着,便幸福。在平淡的時光里,和所愛的人細數柴米油鹽的幸福,放下該放下的,珍惜所擁有的,一起經歷人生的風風雨雨,手牽着手過最平淡的日子,擁一室清香入懷,即便老去又何妨?因為懂得,所以愛!因為愛,所以慈悲!在生活中領悟,在領悟中成長,在成長中感懷,在感懷中回憶!人若沒有經歷生離死別、酸甜苦辣、悲歡離合,又怎能稱得上真正的人生呢!請記住,每一段經歷都是新的領悟!生活沒有退路,只有不斷地找尋出路!不管別人以何種眼光評判,願此生將“好”字做夠!

您正在瀏覽: 【時光靜好,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時光靜好,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