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之路,像田野彎曲的小路,歷經風雨,千迴百轉,卻永遠向前延展,充滿着希望和夢想;人的生命,像清晨剛剛蘇醒的事物一樣——柔弱卻會愈來愈強大,稚嫩但終將走上成熟,清靜卻不能阻擋晌午的熱情,從一個嶄新的、至高的起點,向著人生更高峰攀登。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題記

  小路,每一個清晨,都是一個明朗清新的啟程。一抹粉紅的朝霞,藍的醉人的天空,一點點把小路照亮。那小路一點點伸向遠方,從熟悉走向陌生,從腳下鋪到天邊,直到我踏着這條小路,告別故鄉的小村,走出了那片天地,踏入社會,美麗人生的希望和追求從這裡啟程。但這條小路曲折、蜿蜒、沒盡頭;啟程,就要一直勇敢地往前走,不畏艱險,用超常的智慧戰勝重重困難,這樣才能譜寫出美麗人生。美麗人生,將會給自己留下的是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給人們心田裡印下的是一抹抹絢麗的彩虹。

  清晨,和着清新柔和的微風,我漫步在田野彎曲的小路上,清晨是那樣的美麗,無處不散發著泥土的芳香,有一種心靈的滿足。草兒喝着露珠的甘乳,鳥兒嘰嘰喳喳地唱着幸福的歌,一棵棵桃樹風情萬種,一行行柳樹婀娜多姿,都在追趕着、迸發著和纏綿着春天。睡眼朦朧的麥苗,被一縷縷春風輕柔的叫醒,用它們一雙雙嫩嫩的小手,拍打着歡快的節奏,開始抑揚頓挫地朗讀青春年華。

  清晨,行人稀少,無人與我相爭,幽雅的空間讓我獨佔,看見太陽從東方漸漸露出了孩子般的笑臉,世間萬物面目一新,讓我盡享着大自然的恩賜,忘卻了疲憊,忘卻了煩惱,感受黎明的寂靜,領略着美好的風光,享受着清新空氣的清香。望着大自然中鳥語花香、百花爭艷的風光,我多想變成一隻可愛的百靈鳥,用清脆的歌喉,唱響心中的夢想!

  走在田野彎曲的小路上,又在這樣一個繁花滿枝,馥郁芬芳的季節,讓我思緒萬千,浮想聯翩。萬紫千紅的春天是一年的開始,還要迎來夏天、秋天、冬天;果木百花齊放是一生的剛啟程,還要經受住暴風驟雨、酷暑、蟲害的考驗。如果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像春天這樣美好多好啊!但我又細想想,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不也是從花季這裡開啟了朝氣蓬勃、富有激情、善於創新的人生樂章的嗎?可我們的人生之路很長,有時順暢通達,有時坎坷叢生;在時烏雲密布,有時陽光明媚;有時遭遇挫折,有時馬到成功。但無論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都不能忘記:啟程!因為,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啟程趕路,也許會遇到狂風暴雨、風雪嚴寒,也許會遭遇事業的挫折與失敗,也許會遭遇愛情的挫折和夭折,也許會發生種種不測,但如果僅僅為了預防不測、躲避險情,就萎縮不前或閉門固守,就失去了人生的意義。

  走在田野彎曲的小路上,我又看着路邊小草上的露珠。露珠,有時像小小的銀珠,晶瑩透亮,閃閃發光,美得獨特;有時被晨風搖拽着點點滾落,嘆息着露珠生命的脆弱和短暫。此時,有一種感覺在我心中油然而生,人的生命是不是也如露珠般脆弱苦短呢?露珠只有一夜的壽命,而人卻有着幾十年的光景,看來人的生命要比露珠強大很多。想到此,心豁然開朗了。人活着就應坦然、欣慰地微笑着面對人生的一切如意或不如意。但無論幸福還是痛苦,我們都不要忘記:啟程!因為,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只有啟程,我們才不會虛度年華,讓自己的人生價值得以實現;只有啟程,我們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讓生命之花綻放出更精彩;只有啟程,我們才會創造嶄新的自我,讓執着的追求書寫無悔的人生。

  走在田野彎曲的小路上,望着天空,望着變化無窮的雲朵,任思想海闊天空的奔馳!人的一生不也是像天空中的雲朵那樣變化無窮的嗎?歲月如風,浮浮沉沉,愛情如風,憂憂怨怨。往事如風,起起落落,人生如風,悲歡離合。人活着總會被現實生活中太多的煩惱所束縛,有時候真想逃離紅塵的喧囂去尋覓一片屬於自己的心靈凈地,然而這種想法畢竟不太現實。所以,我們要漸漸地學會在生活中尋覓屬於自己的快樂,讓疲憊的心在這片凈地休憩。人活着不能活得太清醒,要難得糊塗,緊松有度,收放自如,順其自然,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去強求。在悠悠歲月中,我們都是匆匆過客,我們只有從容走過,無需彷徨,無需猶豫,無需茫然。“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任天外雲捲雲舒。”我們從煩惱和執着中來,應到無煩惱無執着處去。但無論是煩惱還是快樂,我們都不能忘記:啟程!因為,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啟程是什麼?啟程,是春天的呼喚,是綠色的夢想;啟程,是日復一日的時間年輪,是重生的希望;啟程,是永不停歇的堅持,到達理想的彼岸……每個人都有着自己心中不同的啟程,但都是同一個目的,啟程,都在尋找自己生命的真諦和實現人生的價值。

  每一朵花,都會綻放。我們人生是無數條小路鋪陳出來的。那些小街小巷,土路,窄路,彎彎曲曲高低不平的路,延伸着自己的生命軌跡,留下無數美好的記憶。人生有苦有樂,有風也有雨,只要堅定信念,越過人生泥濘的沼澤地,就會迎來陽光明媚的人生。

  小路的風景充滿人生趣味,既不華麗,也不張揚,慢慢地走,細細地品,否極泰來,回首再望,宛然一道獨特的景緻,充滿人生沉澱的小路,正等待着你用心來輕輕叩響。路,沒有終點的選擇,只有起點的猶豫,一切成功都在現實的過程之中。路,不在自己的腳下,而在自己的心中,只要自己用心、用情、用力,就能成就生命不息的航程。

  人生如同一顆種子,它需要吸取陽光,汲取雨露,接受風雨的洗禮,才能使自己得以在這片土地上生存,延續,於不至於被淘汰。人生啟程的路途總是波瀾不驚,險阻重重。不見風雨,哪有彩虹?苦難成就美麗的人生。生命在寫進你肌肉紋理里中,是生命最大膽真實的體驗嗎?啟程將會給人生帶來酸甜苦辣,也會給生命帶來痛苦的煎熬,但美麗人生依然在苦難中成長自己強硬的肌體,豐富自己的經驗。苦難是磨礪和歷練每個人成長的經歷。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能有收穫;只有奮鬥,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只有歷練,才能實現美麗的人生。為此,我們以堅強的意志、堅忍不拔的毅力勇敢地面對和戰勝人生中的苦難,命運在自己心中,這樣才會真正領悟和發現啟程的真諦!

  啟程,才能展翅飛翔,翱翔蒼穹,飛向理想的天堂;啟程,才能鮮花綻放,百花叢中,鮮艷奪目;啟程,才能揚起理想的帆,帶着成功的夢,駛向成功的彼岸。

  啟程,是人生希望新的開始,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堅韌不拔,奮發向上,讓人生之花綻放出更加鮮艷奪目;啟程,是人生追求新的揚帆,無悔的啟程,經得住大風大浪的考驗,才能到達明天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從這裡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