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搶不走的愛人

搶不走的愛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象牙塔的生活,散發著縷縷的書香,孕育着美麗的憧憬,也瀰漫著懵懂的愛情。有這麼一個女孩,她平凡、安靜、孤僻而獨立。她每天穿梭於宿舍、教室、圖書館,生活平淡而充實。不過,連她自己也沒有想到,和其他女孩子一樣,她也有屬於自己的浪漫。

  第一個出場的男生姓易,是最富戲劇的。大一新生時,幫女孩搬過行李,和女孩要過手機號碼,但從不聯繫。後來,女孩也換了號碼。就這樣過了半個學期。半個學期以後,在去上一個選修課的路上,一個男生忽然闖進了女孩的視線,一句“忘記一個人,需要三年的時間”給女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女孩覺得他有趣極了。沒想到,就在那天晚上,發現兩個人竟然上的是同一門選修課。女孩發現了男孩,男孩也發現了女孩。更沒有想到,那晚,女孩上完選修課,繼續在教室看專業課。男孩的一碗炒粉送到了女孩的手上,然後一溜煙消失在女孩的視線中,讓女孩覺得驚訝極了。

  就這樣,從那以後,這樣的事時不時的發生。男孩,會在某個不經意的時段,在電話里給女孩子唱歌。男孩,會在某個沒想到的夜晚,騎着女孩到到學校外的石板上作詩給女孩聽。男孩,會在某個不期然的路口,轉過身,和女孩笑着說,他喜歡她,會為她摘下天上的月亮。男孩,就像個開心果,浪漫、風趣、詩意,帶給女孩子快樂。他們保持着這種超友誼,但不關乎愛情。

  女孩畢業兩年中,男孩和女孩一直沒有聯繫。有一天女孩收到了男孩的留言,女孩回了話。後來,女孩和男孩見面了,男孩還是和以前一樣,總是戲劇性的,他帶女孩兜兜轉轉,總是會讓女孩發現難以置信的事。女孩發現,在路邊的小攤上,男孩可以把炒菜的大姐逗得樂不開支。在飛馳的電動車上,男孩可以帶着女孩,直追前面的男孩要個號碼,只是為了結交朋友。在一個下雨的春天,他可以對一個濕漉漉的小女孩說,我覺得你長大了一定會長得很美。在路邊的草坪上,男孩可以躺在上面,心無旁騖地和女孩談天說地,並對女孩說,抱一抱我吧,其實我挺寂寞的。

  男孩後來對女孩說,一個人可以喜歡很多人,但是能始終保持着美好的並不多,而你就是那個女孩。還說,和我回家一趟吧,並且看一看,我媽媽會很喜歡你的。女孩問,怎麼現在回頭找我?男孩說,大學的時候怕被拒絕,而且還不懂,怕和女孩碰一下也會讓女孩懷孕的那一種。還有,你現在比以前更有氣質了。女孩說,大學的時候,我就知道你是一個隨時要爆炸的地雷,而我和你始終保持距離,免得引火燒身。男孩說,你懂我,而我也懂你。我相信,你愛他,但也愛我,我就是你的愛情。還說,我喜歡和別人爭一些東西,雖然多年以後,我還是會去搶回來的。女孩沒有反駁他,也沒有回答他,而是說了一句話,你的一生會充滿傳奇,我相信在任何情況下,都會產生奇迹。

  第二個出場的男生姓王,是最深刻的。在大一結束的那個暑假,他彷彿從天而降,見到女孩后,就朝着女孩笑,還露出了潔白的牙齒。而且,前一秒和女孩見面,后一秒就邀請女孩吃飯。女孩婉言拒絕了,但男孩卻一再堅持。就這樣,相持不下之下,女孩說,就只是吃一頓飯哦,男孩同意了。女孩以為他會帶她下館子,沒想到,男孩把帶女孩到菜市場,買了點油、豬肉、青菜和酒,然後到了他朋友家。在飯桌上,女孩子羞羞答答,男孩細心地給女孩夾菜。女孩,覺得她像極了平常給自己夾菜的叔叔,那種感覺特親切。不過女孩覺得時間好漫長,畢竟是不認識的,想趕緊吃完就可以解放了。

  沒想,一頓飯之後,男孩還邀請女孩去他家參觀,女孩覺得他無惡意,願意相信他,所以沒有拒絕。到了男孩家裡,男孩和女孩沒話找話的聊起了天,但彼此感覺都很好。不過,女孩心裡有點着急,不想逗留太久。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動身走了,男孩突然說有個很好的地方,想帶女孩去看看。女孩挺好奇的,兩個人從來不認識,他會願意帶她到哪裡去,女孩決定和男孩去探探究竟。女孩就這樣和男孩走着走着,就不知不覺走到了女孩學校另外校區的一個小山坡上。就在這個小山坡上,伴着軟軟的草坪,微微的清風,還有滿天的星星,兩個陌生的男女,竟然可以對着星星無話不談。

  在這晚以後,女孩和男孩每天晚上都去那個小山坡,他們說著,笑着,開心着,分享着,彷彿這個世界上就只有他們兩個人。有天,男孩把女孩帶到了他的家,他們在窗子旁邊開心的說著話。在女孩渾然不覺之下,男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輕吻了女孩,並抱住了她。沒等女孩回過神來,男孩猛地深吻和緊緊抱住女孩。之後,女孩失魂落魄地回到自己的房裡。後來,女孩成了男孩的女朋友,也知道了學校的那個小山坡,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情人坡”。

  第三個出場的男生姓蘇,是最難忘的。其實,他們早就認識,是初中同學。大學后,男孩和女孩在不同的城市上學,不過一直有短信聯繫。大概每晚的十點十一點鐘這樣,女孩的短信鈴聲都會響起。在愚人節的那天晚上,男孩給女孩發了一條情意綿綿的短信。不過,女孩那晚在妹妹學校宿舍里留宿,兩個人已經睡下。雖然聽到短信響起,但是女孩只看了一下,並沒有回。第二天,女孩又收到男孩的短信,男孩在短信上說,昨天愚人節想和你開個玩笑。女孩和妹妹都覺得很驚訝,因為女孩什麼都沒有說,也什麼都沒有想。

  之後,女孩每每上網上到很晚,總還是能收到男孩關切的語言,男孩總是說同樣的一句話,太晚了,一個女孩子在外面不安全,早點回去睡吧。大約大二上學期結束,初中班主任的媽媽去世了,女孩和男孩都去了。在準備回去的路上,嫁在班主任那個村莊的女孩姑姑看到了女孩,就叫女孩去她家吃飯,女孩邀請男孩同去,男孩想沒想就答應了。席間吃飯,男孩不時夾菜給女孩,儼然像對小情侶,女孩臉刷的紅了。

  也就在這假期,有天傍晚,男孩邀請女孩去他家。女孩和男孩說,還有其他女孩同去我就去。男孩說,你還怕人家誤會啊,我都不怕,你怕什麼?女孩說,我怕什麼啊,我身正不怕影子歪。男孩接著說,既然這樣,就過來吧,就來玩一下,除非你亂想。女孩回答道,誰怕誰呀,去就去。那天吃完了晚飯,女孩說她要回去了。但是男孩像個小孩子一樣拉着女孩的衣袖,央求女孩不要走,希望女孩留在他家一晚。女孩看着男孩這樣,猶豫了,但是覺得不太好,還是決定要走。男孩堅持着說,明天早早就讓你回家,好不好?女孩只好同意留下來。

  這樣,男孩很高興地和女孩看電視,看完電視,男孩幫女孩鋪好了床,然後叫女孩進去。女孩準備睡了,男孩敲了門,女孩讓男生進來,男孩說,我有個東西送給你,我幫你帶上。女孩沒有拒絕,男孩輕輕幫女孩帶上后,什麼也沒有說,就和女孩說,晚安,希望你睡個好覺。第二天早上,男孩問女孩,昨晚睡得香嗎?女孩回答說,嗯,睡得特別香。就這樣的雲淡風輕,誰也不會想到他們會撞出愛的火花。女孩後來問男孩,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她的?男孩告訴她,還記得那次初中同學聚會嗎?男女各排成隊,男女生嘴對嘴互換紙牌,我和你對上了,我當時看了你一眼,這種感覺很美。

  第四個出場的男生姓農,是最奇妙的。他也是女孩的初中同學,同時也是第三個出場男孩蘇的好朋友。和第三個男孩蘇一樣,男孩和女孩也是在不同的城市上學,也都和女孩有短信電話聯繫。大學時候,他們的短信幾乎都是差不多時候的響起。也是在大學的一次放假后,大家一起去看望初中班主任。在吃飯期間,大家有說有笑的開着玩笑,並說誰誰有女朋友。女孩無意的想開一下男孩的玩笑,就說,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了,你快點主動坦白,免得被我們嚴刑拷打。男孩也不甘示弱,當著老師和大家的面說,我的女朋友就是你啊!大夥一聽他這樣說,連老師在內,都笑翻了,而女孩真想找個地洞藏起來。

  女孩,後來和第三個出場男孩蘇相戀了。後來,女孩收到了男孩的一條香煙與火柴的短信。但是,女孩那時並不在意。不過,男孩和女孩,從頭之尾,都保持着聯繫。慢慢地,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男孩突然很會說話,就像當初在班主任家吃飯說的話一樣,處處回頭針對女孩的話,充滿着曖昧。畢業之後,男孩和女孩了說了很多自己的事,按照他說的,女孩是第一個知道他很多故事的人。還嘻嘻哈哈地說,其實覺得他和女孩挺合適的,後悔錯過了女孩。女孩也半開玩笑地問,那怎麼沒有見你表白過?現在才馬後炮?男孩說,你以前有那麼多的追求者,而且還說和蘇好上了,所以就沒有說了。

  直到女孩結婚,男孩的話里還是充滿曖昧。男孩會問女孩,是不是覺得我最優秀呀?現在結婚了有沒有後悔呀?女孩回答說,好像有一點哦。不過,如果我不結婚,你還敢說這樣的話嗎?都是馬後炮的話。沒想,有天,男孩里說他想發發酒瘋,女孩問,想找誰發酒瘋,想說什麼?男孩說,找你,想說我愛你之類的話。女孩說,你說的話,有哪句是真的?男孩說,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認真的。女孩問,明天你酒醒了,我再問你,看你記不記得。男孩說,我沒說我喝醉了,只是說發酒瘋,我從來沒有喝到醉不成形的樣,至少我腦子現在還是清醒的。過了兩天,上男孩說,白色情人節,女孩問,呵呵,你過了?男孩說,昨天過了啊,為了我們逝去的愛情。女孩問,你和誰逝去的愛情?男孩說,和你啊。

  在女孩的觀念里,只想找一個男孩,彼此深愛對方,做知心愛人,恩恩愛愛,直到白頭到老,做對神仙眷侶。但是,女孩,彷徨了好長一段時間,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因為,有一天,女孩發現,她可以想很多的人。王是女孩的初戀,但是因為王曾經的欺騙與傷害,女孩後來愛上了蘇。易的再次出現,女孩的心又開始悸動了。農的屢次曖昧,女孩內心覺得很甜蜜。

  在王與蘇的問題,女孩曾經問過朋友,她到底愛的是誰?朋友告訴女孩,說選擇蘇吧,如果你真愛王,你就不會再愛上蘇。後來,和蘇相戀了。女孩問蘇,真愛是什麼?是把你傷透了還依然愛着的人,還是一個讓自己無怨無悔愛上的人?蘇回答女孩說,真愛是把你傷透了還依然愛着的人。後來,女孩又回到了王的身邊。易的出現,問女孩,你愛王嗎?女孩回答,不愛,愛。易又問,你愛我嗎?女孩說,愛,不愛。農對女孩說,白色情人節,為了我們逝去的愛情。女孩在內心裡問自己,我們之間有過愛情嗎?

  易曾經對女孩說,愛情就像吃飯,有早餐、午餐和晚餐,你的晚餐還沒有出現。昨晚,女孩做了一個夢,夢中出現了一個人的形象。他幾乎能感應到女孩的所求所需,幾乎能讓女孩滿意和開心,幾乎符合女孩所有的標準和條件。奇怪的是,除此之外,女孩的夢裡,也同時出現了王和蘇。但他們居然都不是那個夢中情人的形象。

  女孩夢醒了,並陷入了沉思。雖然,女孩曾經迷茫過、做錯過、心動過。但是,女孩的心是清楚的,誰是她越來越在乎的,誰是可以降服她套牢她的,誰才是她命中的剋星。而那個人,就一直默默地在她的身邊。就算以後再出現像夢中情人一樣完美的人,也不關乎她的事。因為,能搶走的愛人,就不是愛人。

您正在瀏覽: 搶不走的愛人
網友評論
搶不走的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