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時光帶不走的花

時光帶不走的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假使你有兩塊麵包,你得用一塊去換一朵水仙花。

  張愛玲曾經說過:一切都回不去了。在某時某刻,自己也曾看到那麼一句動心的話語--天空不曾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回不到那陽光明媚的午後,你莞爾的一笑;回不去模糊的歲月,那斑駁了你我記憶的童年。但時光帶不走的是那朵花,那朵用45度直面人生的花--理想,為了它,別放棄!

  人總是在經理世界的滄桑之後,才漸漸明白,或有些許的任性,些許的衝動,但謝謝你,曾出現在我美麗的年華里。

  那泛起的水波,又是誰捲入了黑夜的寂靜,我不曾想過《世有桃花》里,安意如那顆純凈的心,是怎樣的凈化造就了世間的美好,我也不曾想過,這樣的際遇,又是誰斑駁了誰的年華,莫名的失意,快然的自足,而不知老之將至,及其所之既倦的無奈。哪怕帶着殘缺,旋律跳動着每一個小小的心符,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樣的悸動,又怎不敵那風雨無阻的葵。

  理想,為了它,別放棄!淡泊的言語寫着那份美好‘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歲月無痕,是這樣一個小小的理想,這樣一顆小小的種子,在我的心中萌發......

  時光帶不走的花九九八十一難固然很長,數字卻不大,但沉澱的東西卻足夠那一本書的分量,想着陽光是向日葵眷屬的驕傲,不願黑夜將美好的寂靜,那會蒼白了逝去的年華,一份真摯的留念,換來的是堅守的信念,堅持的歡愉。

  17歲的自己,此時,一顆炙熱的心準備好了嗎?或許這正是15歲的你給自己的驕傲......

  時光帶不走的花,廣島寫道,一個人行走的範圍,就是他的世界。患得患失,帶走的歲月,帶不走的紀念。歡聲,你獨樹一幟的微笑,落日,餘光靜溢的和諧,我搜集着一切,稍稍的回味,也會微微一笑。

  吉光片羽的背後,掩藏着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痛,又怎可與歡笑相比,記憶,當翻開那本書的時候,會迷了自己的雙眼。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我懷念的是那朵等待陽光的葵花。

  月光爬上了夜的稍,時光帶不走那朵花......

您正在瀏覽: 時光帶不走的花
網友評論
時光帶不走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