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浮生·輪迴

浮生·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月圓則缺,缺則待圓。浮生若夢,悲喜輪迴。

  又是秋高氣爽的金秋,又是明月高懸的八月中秋。我知道這日月更迭,四季輪迴是自然規律。

  縱觀華夏千年歷史,英雄賢達輩出,一度四海稱雄,八方臣服。可也曾割地賠款,喪權辱國,吾輩蒙羞。

  我不通靈不知道佛家所說六道輪迴是不是真的,人們是不是從哭聲中潸然而來后,匆度虛無百年浮生后是不是真的可以在靜寂中默等輪迴?但是我知道人是在悲喜中鏗鏘前行,周而復始,生生不息。

  春花秋實是四季輪迴的結果,我們人在期間盡收其益自是不必多說。國之興亡也脫不出輪迴的因果,芸芸眾生又有幾人可以兼濟天下,無非是獨善其身罷了。但是我們自身的輪迴卻是可以修行的。

  如果把從生到死視作一個大的輪迴,那麼在這大的輪迴之中蘊含無數小的輪迴,如果大的輪迴我們無力做主,那我們就善待每一個小的輪迴。珍惜每一次悲喜。

  我想不論你現在年齡幾何?回想過去哪一個還沒有過磕磕絆絆?哪一個還能沒有一陣快樂開心的日子?如果說那些令人煩心的磕磕絆絆是人生的低谷,請不要抱怨。仰望山巔的同時,回望一下沿途的花朵,或是那些綠色。那些曾經的歡笑可能不能夠為你跨越低谷助力,至少可以給你攀登巔峰的勇氣。反之,如果你現在意氣風發,站在命運之巔。請你躬下身,撒下花種,種上樹。儘可能的在原地多停留些時間,讓自己的好心情,好狀態多保持些時日。給後來者一些時間與你同行,從而相互幫扶。要知道跨越山巔之後必然是下坡路。

  如果從這一次歡呼到下一次雀躍是一個輪迴,那麼期間必然會有一些不如意。

  如果從這一次惆悵到下一次哭泣是一個輪迴,那麼期間必然會有一些順心事。

  試想我們那一個人的人生軌跡不是在這悲喜的輪迴中鏗鏘前行呢?我們能做的其實就是在低谷時候不低迷,巔峰時候不張揚。因為不論悲喜都是我們人生路上的風景,都是輪迴途中的花。

  於一犁心田

您正在瀏覽: 浮生·輪迴
網友評論
浮生·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