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突如其來的30歲

突如其來的30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30歲,來的悄無聲息。30歲,來的毫無防備。不管你期待也好拒絕也罷,2014年就是這樣如約而至的來到了。

  曾幾何時,覺得30歲離我的生活還很遠很遠,哪怕直至今日我依舊相信我的心智還停留在過往的青蔥歲月里。

  2014年的第一天,媽媽在買菜回來的路上從自行車上摔下來,萬幸骨頭沒事,但還需在家裡靜養;流感的病情從辦公室一路尾隨我,直至家裡人無一倖免,全被感染;年底單位的總結、報表、各項活動,一個一個接踵而來。

  這就是我30歲的第一天,戴着口罩,對着電腦,提着菜籃,拽着孩子........

  其實關於30歲的女人,我從不排斥,因為那是自然誰也無法改變的事實;只是突如其來的小事情讓我很快的進入了中年人應有的角色里,似乎有些不適應,不過生活就是這樣,是每個人最天然的老師,她指引着你走向該走的路。

  30歲,少了年輕女孩的激情奔放與個性張揚,也沒有年長女人的成熟穩重韻味十足。自己以為接受過一段歲月的洗禮所以容易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卻也會因為不夠豐富的生活閱歷而把需要反覆衡量的事情想的過於簡單。

  30歲,獨有的美麗與優雅,褪去了年輕女孩的青澀和漫不經心,正在經歷着從蛹到蝶的蛻變。從裡到外散發的氣質始終是那淡淡的美,有天真、有成熟;有無邪、有恬靜;有洒脫,也有釋然,就像一個中西料理大集合,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愛。

  30歲,懂得了親情、愛情、友情的真諦。有些感情雖然深藏在心底最柔然的角落從不輕易表露,但是歲月的洗滌,讓人開始懂得了責任、付出,開始明白了什麼是牽挂,什麼是想念,對老人、對孩子、對家庭都有了不一樣的感念。

  30歲對於女人來說也不是什麼可怕的時期,只是跨越在成熟的領域,經歷過的風雨促使你變得更加美麗,遭遇過的坎坷會讓你重塑生命的自信;坦途的大道會讓你駐足欣賞生命的無窮魅力。

  其實,每個人每個年齡階段都有她不同的美,不同的靈魂,展現不同的人生,還有不同的風景。30歲,一個花開的季節;30歲,一段別樣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突如其來的30歲
網友評論
突如其來的30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