鍥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夕陽的餘暉,染紅了天際;天邊的浮雲,那艷紅一般的血色,充斥着整個天空。成群的禿鷲徘徊在血洗的大地之上。

  夕陽,血一般的艷紅,鋪撒在這被戰火坑填的大地之上。堆積如山的屍首,破碎的戰戟,殘損的盔甲,隨處可見。還豎立着的戰旗,卻已是破損不堪了。曾經那條叮咚作響,清可見底的溪水也被染成了艷紅,即使流動卻也無法將之沖刷過去,彷彿自地獄流向人間。原本高威的城牆,現在卻也破敗坑窪,彷彿在向我們述說著戰火的殘酷,城牆上那些已經逝去卻還不曾倒下的戰士用戰槍托住自己的身體,堅持着不讓自己倒下,誓守一切。城內,原本喧鬧的街道,此時卻是死一般的靜,當然也只有死一般的靜。那些無辜的百姓,卻也逃不過敵軍的戲耍。慘白的屍首,屋內屋外不絕於眼。

  原來這便是戰爭,我是個過客,當我路過這的時候,已經…….

  當初下山時,師傅也只曾告訴我記住你所見的,那便是無奈。

  頓足,嘆息。

  曾經經過的那些村莊安逸且祥和,真心的笑容,善良而樸實的勞動着。那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人類,難道真的是為了一己私慾,便拋蒼生於不顧嗎?

  師傅,我不懂真的不懂。你卻只讓我記下這一切的一切。

  入夜,風,輕撫過耳際,聽着叮咚的水聲,其實那以不算是溪水了吧,無奈的搖了搖頭,清溪,原來如此輕易就不再是清溪了。

  筆,遊走在紙之上,師傅告訴我,你,只用記下,別管。

  過客,原來,我真的只是個過客,自嘲的一笑,合上了書頁。

  明天又將上路了,我又會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鍥子
網友評論
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