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們說好的

我們說好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們說好的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許久,你一直在心底某處幽居,放下過天地,放下過風輕雲淡,卻從未放下過你。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任你一一告別。世間事,除了消逝,哪一樁不是閑事?

  ——偶感

  連續沒完沒了的匆匆過了好幾天,小感冒,偶或的頭疼,還可以坐在那冷清的長椅旁吹吹冷風。這一罅隙的休憩也是那樣的難能可貴。偷得半日浮生,閑暇輕悄而過。

  天空的雲,那麼的輕,淡淡的彷彿就要透明得消散而去。暖暖的陽光,心底微微的感傷。

  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任你一一告別。原來時間一久,什麼都可以變得很淡很淡,淡到後來都已經遺忘曾經說好的那些久遠的曾經。微微笑,回想起那長長的聯繫人名單是那樣的淡薄,一個、兩個,等到的早安、晚安也只是那樣的一兩個。心疼那些那些路過的千山萬水,早已落滿了重重的塵埃。

  我們說好的。曾經說好了什麼呢?呵呵,我已經忘記了,只有一字一言,輕輕淺淺落在了心裡。站在時光的水流中,輕聲說道再見,一切都化為烏有。

  還想輕輕的看細水長流,等到日光傾城,兩鬢斑白,青絲成雪。那些還沒有說出的話,靜靜的等在那些安靜的時光里。彷彿還記得我們說好的那些輕輕淺淺的天長地久,那些夕陽遠山,裊裊的菊花茶,縷縷的琴音,換一種方式,點頭應道。另一種如水的時光開始緩慢的流逝,只是誰又輕輕的路過那些註定的千山萬水。

  穿透初曉,日照西橋,雲自搖。

  深秋,天色總是有一層輕輕淺淺的雲意。秋的涼,恰到其分的涼意,落在指尖,寫在筆下,睡在月色的窗外。

  星星和秋葉說好再也不見,於是秋葉在某個冷雨天旋轉、旋轉,跌落在大地的懷裡。向著廣袤的大地訴說著一夜一夜的想念,一季一季的等待,漸漸的累了、倦了、老了,於是只能悄悄的走進下一個輪迴里。那些小小的星星,笑着淚流。永恆,是假裝的忘卻,這樣還可以看一季一季的花開,花落。又怎忍心道破那最後的留念、最後的一星想念,讓它在陣陣的朔風裡了此殘生,抱着刺骨的寒風眠了那向晚的夢?

  想要看一場細細揚揚的飄雪,落在安靜的夜空,落在無聲的夜色,寂靜的淹沒所有的聲息,掠過那些暖暖的夢境。立在細細的雪中,不願躲閃,聽聽那些如水的歌。落在山川的懷裡、落在天涯的雲間、落在那天堂里的彩虹上……飄飄蕩蕩、雲遊四海,只是想累了就撲進一個溫婉的懷抱,安心的如夢。

  想要看一抹淺淺的暖暖的夕陽,一點一點的消逝在遠山的那頭,漸漸的,身後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不過總感覺一生的時光縱使用盡,也候不到。

  相遇,也是恩澤一場。

  不能用盡一生的時光,路過你的千山萬水。而安靜的等在這裡的千山萬水,卻任你一一告別。生命中的,哪一樁不是閑事?

  輕聲的說道,過往,安靜的寫在那裡。就算經年後安靜的封筆,風輕雲淡的時候,還有一縷牽念。

  我們說好的,安靜的寫到了這裡,呵呵,和誰說好的呢?沒有回答,秋天安靜的來了,木犀花靜悄悄的謝了,久得我也安靜的遺忘了。

  風輕雲淡,如水的時光,祈願,安好。

您正在瀏覽: 我們說好的
網友評論
我們說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