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狗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不喜歡狗,別人總說狗忠誠,狗好可愛等等,我還是不喜歡狗。但狗還是意外的出現在我的眼帘中。

  家的隔壁住着一對新婚夫婦,男孩二十七八,圓圓的臉,個子不高,小小的眼睛,見到人總是帶着一點羞澀和憨厚的笑,平時也少說話,而女孩則屬嬌小的那種,文文靜靜的,戴着眼鏡,平時到很少見到。兩家的陽台隔一條過道,你也看得見我,我也看的見你,平時陽台到也整潔。

  一天,我在陽台的躺椅上享受冬日和煦的陽光,昏昏然的,門突兀的響了起來,趕緊爬起,打開門,一顆碩大的腦袋一下子拱到我身上,金黃金黃的,我大吃一驚,嚇的往後急退,定了定神,仔細一看,原來一大黃狗,狗后一努力拉繩的女孩,不管怎麼拉也拉不住,踉踉蹌蹌的。對我一笑說“對不起,你會習慣的。”

  女兒也是愛狗一族,回到家,看到了隔壁陽台的狗,高興的大聲尖叫,“金毛尋回獵犬”“好可愛”一臉羨慕的小白像,粘在陽台的邊緣,目不轉睛的看個不停,直到把她趕進屋,嘴裡還在不停的說“爸爸,我們也買一隻吧。”叫我買狗,我想,下輩子吧。實在是吵得難受,只好關進卧室,眼不見心不煩。

  妻見到隔壁的狗,調侃的笑道,這麼大的狗,天哪!他們能養幾天呢?一個月還是兩個月,狗不停的搖着廉價的尾巴,大腦袋在女主人身上蹭來蹭去,親熱的不得了,小兩口一會摸摸狗,又一會讓狗立起來抱抱,玩的不亦樂乎。女兒一刻也不願離開陽台。

  聽說狗是要溜的,每天總是能看到他們溜狗,狗的力氣不小,拉的兩人到處跑。爭奪牽狗的權力,總是男孩白下陣來。過了幾天,我驚訝的發現赫然有兩條狗在隔壁的陽台上,一對了,這下倒好,兩人各牽一隻,到也吸引了很多路人的眼球。兩狗在陽台時,或嘻鬧,或追逐,或靜靜的躺在一起,到也快活。

  一深夜,突然聽到隔壁陽台嘩嘩的水聲,一看,只見那男孩身穿睡衣,高挽褲腿,一手執皮管,一手握拖把,使勁的在打掃,這可是冬天啊!愛狗的男人真的好偉大啊!看着他的勤勞,我不禁寒蟬不已。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狗抱的少了,訓狗的鞭子打的多了,男孩沖洗陽台的日子多了,看狗的臉色也沒當初那麼熱情了。狗的騷味漸漸的從他們家滲透到電梯里,過道上,狗的顏色也一天天的暗淡,也沒當初那麼亮麗。也許是天寒的原因,也許是男孩不願再夜夜沖掃的因素,沒幾天上下兩層的鐵狗籠搬進了陽台。女兒到是愛狗如故,但也受不了那味,妻笑着說:“他們還能養幾天呢?”。

您正在瀏覽: 觀狗記
網友評論
觀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