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波光粼粼

波光粼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前兩天我們三個去水庫玩兒了,她們調侃地說讓我回來寫點什麼,回來之後也確實想寫點什麼,第一個躍入腦海的就是四個字“波光粼粼”。

  去的時候可能是十二點左右吧,正午的陽光均勻地撒在平靜的水面上,微風吹過,那水面微微顫動,反射着細碎的陽光,點點晶瑩,點點閃耀……當時我就對她倆說,看見沒,這就是波光粼粼。真的,有好多時候的好多詞彙,我們只要覺得貼切拿來就用,但是很少想到它真正的含義,更很少感同身受,今天總算真正見識到了什麼是真正的“波光粼粼”。

  我們先在大壩旁邊的樹蔭下小憩了一會兒,然後去水庫邊上趟了一陣水。雖然已經是初秋了,但是因為是正午,水溫還可以。那倆人準備得還挺齊全,匆忙中居然還帶了拖鞋和遮陽傘,我什麼也沒帶,就把自己帶去了。最後我們在通往那條破船的木板上坐了很長時間,這個部位的水還挺深,海角說能有一人多高。周圍有好多悠閑的釣魚人,就那麼靜靜地坐在那,從他們的背影彷彿就能看到他們那顆恬淡而平和的心。我們人坐在木板上,腿腳放在水裡蕩來蕩去,感到了瞬間的輕鬆和愜意。真的,好久沒這麼輕鬆了,望着遠處糊糊的山影和近處這大片大片的水面,腦中彷彿一片空白,空白得似乎感覺不到時間的點點流逝,只剩下這溫暖安寧的心靈時空,那麼溫暖,那麼安寧。

  三個女人在一起,無非是說一些家庭的瑣事,儘管這些事情瑣碎而煩惱,但經她倆一說,就充滿了詼諧的氣息,釋放壓抑的同時也感染了快樂。平時我很少笑的,但和她們在一起,真的很快樂。她倆一個是前鋒,提決議,做決斷,另一個是後衛,謹慎得前望五百年後望八百年,我就在中間做墻頭草,哪邊倒都行,因為哪邊倒都不會出錯,連在水庫上方坐那麼一會兒都怕我順欄杆掉下去,強烈地要求換地方,想起來就想笑,謹慎得是那麼可愛。而那位前鋒因為我們不常來這裡非得要在這裡的飯店吃燉魚,於是我們三個婦人就拋家舍業地奢侈了一回,喝得暈暈而歸……

  婦人,我們現在真的是婦人了,席慕蓉有一首詩叫《婦人的夢》,裡面說“春回,而我已經回不去了……”雖說我們青春已逝,但我感覺現在應該是最好的時光,因為我們成熟,成熟的女人才有魅力,你可以冷眼看青澀,淡然迎垂暮,不憂不懼,寵辱不驚。每個人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只是各人的欣賞角度不同,即便我們沒人欣賞,也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綻放,就像眼前這平靜的水面上的粼粼波光,點點閃耀,點點晶瑩。

您正在瀏覽: 波光粼粼
網友評論
波光粼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