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春運——回家的路

春運——回家的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家是溫馨的,回家的路是漫長的。春運人類規模最浩大的社會活動,也是最溫情的歸程。

  春運的歸途中充滿了等帶,等待一張火車票,等待列車的開動,等待與親人的團圓。

  回家的路是艱辛的。背包里裝的,肩上扛的,是一年的辛勞,滿滿的期待着回家的路。天還未發白,伴隨絲絲細雨,車站的購票處,排着長長的隊。小孩的哭聲,吃方便麵的吸舒聲,黃牛黨的叫喚聲,一起沉澱在那回家人的心裡。站台一開門,大家風擁而至,大包小包的只往車裡鑽,爬窗的喊都喊不住,到開車了,列車員乾脆幫一把,把他門往車裡塞。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回家的路是溫情的。一件雨衣,一杯熱水,一把椅子,一次攙扶。溫暖間的傳遞。在火車上,列車上,老鄉們忘卻購票的疲憊,忘卻一年的辛勞。大家唱着: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回家的路是迷茫的。火車票,飛機票,一票難求。不少人排了幾天的隊,卻也未購得。站在車站的人們,望着歸鄉的列車,漸漸的消失在眼前,內心又是悲傷。“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雖身在異鄉卻共視一輪月亮。

  落葉歸根。

  回家的路是漫長的,溶解了人們一年的悲歡離愁;

  回家的路是溫暖的,撫盡了人們購票的滿身疲勞;

  回家的路是迷茫的,寄託了人門歸鄉的美好願望。

  路途的你啊!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春運——回家的路
網友評論
春運——回家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