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轉錯身,走錯路

轉錯身,走錯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很久都沒寫日誌了,不是沒時間,只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也不知道怎樣將腦袋裡亂亂的想法梳整開來變成文字。也不知道現在觸筆能否可以表達我此刻的心情。;;我不想說,人生須經歷滄桑,也不想說人生路上布滿荊棘,到處是帶刺的雜草。我一直未曾體味到這種生活,所以沒資格。也不敢談及。記得大概是一個月前吧,一直想寫些關於大學生活的感觸,但一直沒時間寫,與其說是沒時間,還不如說自己懶。直到現在,才忍不住的想寫一些。

  記得思修老師曾說過:大學之所以謂為大學,因為這裡有大師,有大樓,有大學生。何為大師:具高深學問者也!何謂大樓:藏有古籍智慧之地!何又謂大學生:創知識之源,領世界之流,展世界之風,正人類之氣,揚科技之力,促社會之進步。但對於這我卻有不同的見解,何為大學生:為了更加適應社會生活,在其中佔領一席之地而開始“陽光”下的努力。我想現在還很多人不會去想怎樣報效祖國,怎樣儘快實現共產主義,當然也不會將什麼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銘記在心。我們不是聖人,也不是不愛國。只是我們對未來生活的迷惘與不安。如同在冬日大霧中行走,前面的路渺茫不見,卻不能後退,因來時的路已然隱沒。對前方的未知,不知在哪裡等待着你的是什麼?可能是萬丈懸崖,將你瞬間吞沒,在落地的剎那間,閉上雙眼,掉入永封羅門。就像秘密般塵封。再加之種種,所以我們不斷努力,只因為我們承受着莫須有,卻不曾消散的責任。像是被枷鎖禁錮般,發配邊疆,永久勞作,一直一直繼續,直到生命。

  關於我們

  我們有激情,活力,青春;

  我們也有壓力,無知,惘然;

  我們有努力,奮鬥,拼搏;

  我們也有懶散,墮落,失望;

  我們有歡,喜,樂,笑;

  我們也有悲,愁,苦,悶;

  卻拾起先輩的戰袍與兵器,

  在血與淚的交織中不斷拼搏,

  只為某刻的安寧與無憂,

  僅此而已,不為何求!

  想得太多思緒很亂,不知從哪裡開始,亦不知從哪裡出來。真是剪不斷,理還亂。

  在這個物慾橫流,思想拋錨的現實社會中,怎樣做到“吾日三興吾身”,又如何實現“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都是值得侵泡在這眾說紛紜的羅生門中的我們反思的。

  沒人要求你像陶潛一樣,歸隱山林,以賞心悅事為樂,自強自達;也不會要求你如李想一樣,飛黃騰達。他們都是人們津津樂道談論的話題。但我們不是聖人,也不是天才,也沒那麼好的機遇。我們只是平常人,容易被世俗所染,受其所傷,用一個不太恰當的詞“引火上身”,處於其中,必受其害。偶爾脫離它,身於外物,無欲所求。將自己火熱的心暫時的冷卻,讓那顆沸騰的血液停止波瀾,回歸一片凈土,享受一份寧靜,沐浴一縷陽光。等平靜之後,再去躺着走,以另一種姿勢迎接那刺人的雜草帶來的傷痛,不求別的,至少在休養之後,可以將傷痛降到最低,將從容,積極,向上的態度更加持久而有力的延遲下去。

  陶潛,李想。我們學不來。但至少相信每個人頭頂上的光環發出燦爛光芒的同時,你可以汲取些許的熱量,再將其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勢擴展開來,把自己點亮,讓所有荊棘在你腳下燃燒殆盡,從此你的路豁然開朗,向著長滿向日葵的地方奮力奔跑,最後在陽光的撫摸下,微笑着酣然入睡!

您正在瀏覽: 轉錯身,走錯路
網友評論
轉錯身,走錯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