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一刻,夢——色彩斑斕

這一刻,夢——色彩斑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向喜歡身着黑裙的長發女人,一夜之間變得面目全非。脫離了現實,超越了夢的極限。一切,不可思議;一切,近乎那麼完美;一切,又被夢碎得有些支離;一切,又恢復到了原點。我——依然是我,還是那位披着長發有着不同色彩夢的女人。這就是我今天要寫的文字,因為昨夜我的夢太過於虛幻,在夢裡嘗試了一回貴妃的滋味,可我想把這樣的夢留在我的記憶里。然,夢終須是夢,我怕因着時間的流逝,這樣的彩夢會隨着時間而淡忘。所以,我努力搜索記憶,把夢的點滴留在我的文字里。

  長發,變成了我從未幻想過的齊耳短髮,短髮被卷過,象海面蕩漾的一朵朵小浪花,一層一層。前額,留着一排整齊的劉海,不是豎直的那種,有點小彎曲。左側,捌着一朵類似蝴蝶的小花,色彩斑斕。

  黑色長裙,被一身貴妃才配擁有的旗袍而代替。旗袍穿着很貼身,一排排五彩紛呈的紐扣就象一排光彩奪目的珍珠。脖子上,掛着晶瑩剔透的珍珠項鏈;手腕上,一對清澈發亮的玉手鐲,更顯示旗袍女人一身的闊氣。耳朵上,手指上都配帶滿了女人所喜歡的金耳環,金戒指。腳穿一雙平時想都不敢想的高跟鞋,鞋跟很細很尖,走起路來,找不到平時偶爾嘗試但一定會有那種站立不穩的窘態,可在夢裡,相反卻是行若無事,行動自如,穿梭於夢的生活,這或許就是夢裡的境意。

  記憶中,彷彿還是在我現在的公司,只是公司變成了一所有着很多部隊的兵營。一排排身姿挺拔的戰士,昂首挺胸地扛槍堅守着他們的崗位,他們的眼睛目視前方,他們的神情是那樣地專註。又彷彿,我的愛人就是這所兵營里的一個大官。因在家裡獃著無聊,所以我開着自己的專車來到了這樣的兵營。一路疾馳,車到了門衛前,有專人接待我下車,呵呵,一切是那樣的禮節,一切是那樣的肅穆。他們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而後很禮貌地把我的車指引到專門貴賓才可能停車的停車場,車停好,竟然還有人幫我打開車門。整個兵營是如此的寧靜,只有腳底下一串串噔噔地皮鞋摩擦地面發出的聲音,伴隨着我莫名躁動的心跳。那一刻,我的步伐是那麼地沉穩,身姿是那樣的輕盈。接待我的戰士象迎賓一樣的帶着我走到愛人住的寓所。我拎着一個時尚的小包,瀟洒自如地向著愛人住的房間踏步駛去。

  樓梯,我扶梯而上,記不清爬到了第幾層。帶領我的戰士忽然嘎然停止,一串若隱若現的彩燈在那層樓閣間幽魂般地跳躍,還伴隨悠悠的琴音尾尾傳來。我陶醉了,我擦亮有點迷惑的眼帘。轉過身,問陪同我的戰士,他就住這嗎?是,夫人,往前面走,那個房間就是,戰士點頭哈腰禮貌地告訴我。瞬息間,我站立在那樣的樓閣不想動了。我被眼前的所有景緻呆住了,感覺中我象進入了電視中幻影的皇宮。地板是漂亮的水晶木鋪成,皮鞋踩在上面,咯噔咯噔地發出聲響。左側,一小塊一小格的青花陶瓷組成的牆沿,乍然望去,如痴如醉。右側,是一個寬大明亮的陽台。暖暖的陽光透過玻璃窗折射出一絲誘人的氣息,斜灑在我醉人的心悸。我俯身彎下腰,輕輕地把包放至走廊間。我邁着輕盈的步伐向陽台走了去,推開紫金的玻璃窗。我屏住呼吸,就那樣獃獃地佇立,紋絲不動,我不敢冒昧地發出一聲輕吟,我怕我的輕吟驚醒了我的夢。我用手輕撫着微微顫抖的心跳,眼睛遊離,四處張望,所有整個肅靜的兵營盡收在我的眼底。太陽光在此時也因為玻璃窗的打開全部射了進來,照在身上,好暖好暖。此時,我忽然不怕被夢驚醒,因,縱使你不去呼吸,但亦會有夢醒十分。我放開了膽量,張開了裸露的臂膀,雖然貼身的旗袍有點讓我的步伐顯得有點緊迫,雖然此時的心跳在不斷加速,可我竟然大膽地邁了出去,把身子的前半個,全裸露在那樣的視線。

  夫人,請接……一個漂亮精緻的酒杯陷入我的眼帘,打斷我此時的思緒及遐想。我接過酒杯,聞了聞,一股清香撲面而來,我用嘴唇輕輕地咪了一口,就一小口,而後用舌苔在嘴唇邊輕輕地吮吸,我在嘗試這是一股什麼樣的味道,那樣清香迷人。“這是我們用蜂蜜用人蔘用枸杞用靈芝搗碎后自己釀製,屬於我們這個部隊有特色的陳年好酒,一般要有高府的貴賓來了以後,營長才會吩咐我們盛出來款待的。”那位陪同我的戰士跟我解釋着。“哦,謝謝!”我悠悠地回答。再次,再次我握住酒杯,對着這樣的一杯美酒深深地吸了一口,此時,用蜂蜜用人蔘用枸杞用靈芝搗碎的陳年好酒順着我的腸道就這樣滑入我的心底。好甜,好醉,沁人心脾的感覺再次把我身體的整個細胞包圍,全身開始了一種從未有過的酥軟,臉膛也開始漸漸泛紅,我知道,我醉了,我真的醉了,亦或者說是被這樣的美酒醉了,還不如說是被這樣皇宮般迷人的境意陶醉。要知道,我一生從來都是點酒不沾何況是這樣的好酒;要知道,我一生從沒遇見過這樣天堂般的樓閣更何況是這樣的富有詩意。琴聲再次悠悠傳來,我就這樣讓自己的身體醉倒在這樣的琴音裡面。傾刻,我融化了,融化成一朵奇幻的彩虹升上了高空,飄向了豪華寧靜的皇宮兵營。

  此時,該死的鬧鈴叮呤呤響起,我揉了揉睡眼朦朧的眼睛,很不情願地從床上坐了起來,回憶還在繼續,嘴角的笑意還在張揚。夢醒了,我還是回到了原點,回到了依然平凡如初的長發女人。看着身邊的愛人還在呼嚕嚕打着均勻地鼾聲,我輕手躡腳地翻身下床,拾掇了夢的錦囊,開始了新一天的生活歷程。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夢——色彩斑斕
網友評論
這一刻,夢——色彩斑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