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是誰,殺了后湖的水

是誰,殺了后湖的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2012年10月30日,什麼改造,什麼建設,什麼防人落水淹死啊。怎麼在我看來,改建工程就是一個花枝上剝掉綠葉,在原本的自然上加一些水泥,鋼板。

  不喜歡這樣的設計,更不喜歡這樣的改造,

  真的,不敢想象。可嘆,我不能改變。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景,讓我牽挂,讓我在意,在我的世界中,總希望某件事物隨着我的意願,走向它的變化。可以這樣解釋吧,我是喜歡美的,一切美好的事物。

  一個人靜靜的,走過圖書館前,園林種種石板路,體味不到一點恬靜,安淡,祥和。雖然,還沒有完工,但一開始的設計就是粗糙,結果令我不願去想象。

  總想看着美景,綠樹,小草,做一個快樂的旅行者,快樂的生活,燦爛而美麗,給人生留下點什麼,留下文字,永恆的文字。一路執筆寫下,一路記錄些微的意義。一路談一些,令我心起波瀾的現象。

  我知道,我就像學校角落,裝飾的一顆綠樹,經歷雨落風起,暫時卑微,沒有自己說話的權利,而表達自己的觀點,發現只是一個夢,可想,不可及。

  我問蒼忙的大地,是誰設計這個,一邊浪費,一邊緩慢,一邊還不盡人意的工程。設計設計,改造改造,越改越遠,快把自然的美,徹底清除。留下那片狼藉荒涼,還是很“現代”的風景,給我們去欣賞嗎?

  原來,水泥土地,侵擾自然。原來,有錢,就可以大方的花。只是,美呢,沒了。只對繁華,執意的花掉金錢,失去草木的微笑。想必這是浪費吧。

  后湖的樹,后湖的路,是誰在你們身上,糙怒。

  是誰讓你不痛快?又是誰,抽刀,殺掉你的水?

  我在電腦面前敲打鍵盤,為你們可憐,悲哀。

您正在瀏覽: 是誰,殺了后湖的水
網友評論
是誰,殺了后湖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