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些“享受”的日子

那些“享受”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些“享受”的日子

  文/淡顏聽風吟

  辦公室里曾有一位美女,那真是風姿綽約、古色古香、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平時喜歡填詞作賦,喜歡金庸、瓊瑤、張愛玲,喜歡旗袍。整天在校園裡裊裊娜娜的走着,引得一干人等頻頻回頭。辦公室里自然少不了愛美的女人請教美麗秘籍,她倒是很熱心,告訴大家:要年輕,保持體型很重要。人都說:長得瘦,穿啥都百搭;長得胖,穿啥都白搭。所以要變漂亮,首先就要瘦,要想瘦,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個月連續三天只吃蘋果和喝水,不能吃別的東西,然後再接着喝兩天粥,不但減肥,更重要的是排毒,效果很明顯的。我們的二狗子姐姐凡心一動,咬牙閉眼的一副壯士模樣跟隨而去,時間不長,果然見效。自信地在大家眼前搖來晃去,自有一份傲氣。

  那年冬天和二狗子姐姐在一起時間長了些,免不了聽信了她的話,萌發了排毒的念頭。因此在一個錯誤的時間,做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我要吃蘋果餐!當時想:就選擇從周六開始吧,實在餓的不行了,就在家躺兩天不活動,總能堅持住的。結果準備不充分,蘋果吃沒了,後來買的蘋果還不如蘿蔔好吃,餓的心慌、頭暈、胃痛,一想起蘋果就噁心。只堅持了一天,就直接繳械投降,留下的後遺症就是直到現在還討厭吃蘋果。後來,我把自己慘痛的教訓告訴了同事,並聲稱:“誰要再敢跟我提減肥我就跟誰急。”

  冬去春來,歲月流轉。轉眼之間,夏天又到了,對於很多胖子來說,這句話就象一個恐怖故事。大街突然之間變成了一條五顏六色的河,裙裾飛揚,目不暇接,美女穿着旗袍的身影愈發的賞心悅目。很多女人的心又慌了,辦公室里又開始了減肥鏖戰。很多人嚷着要吃蘋果餐,我一番諄諄教誨,現身說法,嚇退了一大批。可是偏偏有個愛湊熱鬧的不怕事大,拉着辦公室最胖的,說啥也要試試。其實湊熱鬧的這位並不胖,就是喜歡瞎摻和。另一個實在有些胖,屁股尤其嚇人。一提這事,她就驕傲地說:“我這是歷史的積澱”。 160的個子,羽絨服要買180的,就這臀圍還不太不夠。她偏偏長了一雙35的腳,嚴重的底盤不穩。我們總說:你的腳好辛苦啊,你要好好待它才是。結果那腳不勝重負,經常崴到。到了夏天,更是買不到衣服,自己不愁,老公兒子愁得夠嗆。在湊熱鬧的一番扇動之下,再加上時局逼人,她終於狠了狠心,正式登上了賊船。我告誡她們一定要做好一切準備工作,以防出師未捷。兩人商量着,要在上班的時間進行,不能選在周末休息時,那樣在家裡沒有人做伴,恐怕堅持不下來。晚上下班之後,兩人直奔菜市場絕塵而去。

  第二天上班時,兩個人大包小裹的來了。尤其那歷史的積澱更誇張,一大袋蘋果,一大袋黃瓜,她說各買了十斤,不知能不能堅持到下班。就這樣,一上午,她除了上課,一直在吃東西,一直沒有停嘴。愛湊熱鬧的還好,基本正常。

  下午上班之後,除了上課,兩人一直在吃東西,明顯沒有了上午的精神。我們沒事的人一直在幫她們削果皮,和她們說話,分散她們的注意力。歷史的積澱吃得特別快,還沒等到下班,十斤黃瓜和蘋果基本都沒有了。愛湊熱鬧的贊助了她很多口糧,可是她的眼睛依然藍哇哇的,看見誰吃東西就貪婪又惡狠狠地的盯着,叫嚷着是往她傷口上撒鹽,嚇的誰也不敢吃了。她蔫頭耷腦地說:“鬧心哪,下班還得去菜市場,回家還要洗黃瓜、洗蘋果,我餓,我不想動啊。”大家一通安慰,下班時,熱心的同事又陪她去了市場。

  第二天一上班,兩個減肥的人開始交流成果,愛湊熱鬧的說自己早上稱了體重,瘦了二斤呢。我問她:“你是不是因為沒化妝啊?”其他人哈哈大笑,她氣的直跺腳,有氣無力的說:“等我減完肥再找你算賬,我現在沒力氣多說話了。”歷史的積澱很生氣地說:“我今天早上也稱了體重,一兩也沒掉啊。”大家安慰她,因為脂肪太厚,要慢慢來的。她悶聲地坐下,又開始不停的吃。一邊吃一邊說:“我想吃東西呀,我不餓,可是我饞呀。我想吃東西~”我們說:“你不是一直在吃嗎?”她抓起個蘋果看了看,又扔下了,連聲說:“我想吃飯,我不想吃蘋果,我想吃飯……”

  第三天一上班,愛湊熱鬧的又說:“我又瘦了二斤。”大家正替她高興呢,不曾想歷史的積澱大聲嚎氣地喊道:“我的積澱都消耗沒了,就剩歷史了。今天早上一稱,竟然還是一兩也沒掉啊,太可氣了!我不減了,我要吃飯!”然後一陣風似的沖了出去。回來后,我們問她感覺怎樣,她說,對於一個吃貨來講,不讓吃東西,人生都沒有意義了。我說:“其實那幾天是你‘享受’的日子呢。”大家都不明白,我就給她們解釋:“就是‘想着怎麼才能瘦’的日子呀。”

  後來,美女依然是校園裡靚麗的風景,吃貨們依然我行我素,歷史繼續積澱着,依然對不起她脆弱的腳踝,湊熱鬧的化完妝依然明艷動人。沒事的時候,大家經常會提起那些“想瘦”的日子,不禁一番慨嘆:人生諸多無奈,沒有人會永遠陪着你,即使是影子在黑暗中都會離你而去。唯一對你不離不棄的,就只有贅肉。每逢夏天來臨的時候,胖胖們總會捏着自己的肉肉,做沉思狀,懷想一下自己當年的小蠻腰。然後若有所悟地說:“如果蚊子不吸血,只吸脂肪,那它該是多麼可愛的小動物呀。”

  今天又是立秋了,我們這裡習慣吃肉抓秋膘,但是現在胖子這麼多,更多的人會選擇吃黃瓜求減肥,期待自己能心想事成。不知道那些可愛的胖胖們會不會依然吃飽了躺在床上“享受”(想瘦)呢?

您正在瀏覽: 那些“享受”的日子
網友評論
那些“享受”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