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它給我們帶來了太多的傷痛。然而,沒有一個人可以逃出生活的囚籠,生活給予我們最多的便是虛假。人都是帶有面具的動物,人前一套,人後又一套,虛情假意,這便是人的面具。你真我假,你假我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本來難以分清楚。

  人與人之間,都是有利益分歧的。人為了利益,可以給自己帶上虛假的面具,演成各種各樣的角色,活在面具之下,不以真面貌示人。即便如此,有人也甘之若怠,而且這樣的人多如牛毛數不盡數。

  利益,自古以來便是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衝突點。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是古訓。人活世上,誰都離不開吃、穿、住、行,親兄弟之間,還得明分帳,有利益的地方永遠都會有糾紛有戰爭。在錢財名利面前,那個人能不動絲毫心?那個人能願意一無所有,低人一等的讓人瞧不起?

  人想要像蓮那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脫離凡塵,那是件不可能的事情。畢竟,在我們這個時代,能像陶淵明那樣歸隱園田,淡泊名利的已經如丹頂鶴般快絕跡了。即便你不想同流合污,也難免不被人陷害,殃及自身。脫離塵世污染,往往只是一種理想境界,它僅僅存在我們心靈的世界和精神世界。

  自古英雄愛美人,美人只為英雄笑,情字面前,英雄也堪折腰。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世界上最難解的便是情,最難懂的也是情,誰都逃離不了一個情字。關於情字上的這份利益,便是你爭我奪,你生我死,費盡心機只為得一人心。我想問,陰謀詭計,無所不用其極的得來的東西有意義嗎?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死守一枝花?或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也說不定。為了得到一個人,毀了自身的優雅和做人的清白,最終害了自己,也害了他人,到最後得來的不一定是盡如人意的東西,如此慘重的代價值嗎?

  愛一個人就應該給他(她)一片藍空,任其自由遨遊,真心的為他(她)祝福,默默的為他(她)祈禱。愛,不一定要擁有;擁有了愛,不一定會幸福。給愛一份自由,就是多給了對方一份幸福,同時也是釋放了自己的靈魂。記住:愛的最高境界不是得到,而是放手。那些不擇手段,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失敗,是人格和人性缺陷。戴上面具得來愛情無法長久,紙是包不住火的事情總有敗露的一天,所以,如果愛就請真愛,不要給愛帶上任何虛假的面具。

  生活太假,面具太真,世間百態太過於“深奧”,無人能全部參懂。人生漫長且苦短,細細數來也不過就那麼幾十年,當人失去當初年輕氣盛之時的那份心境時,再來回想曾經的種種,或許會有另外一番感悟,心也許會豁然開朗吧!如若可以,請拋開假面具,還一個真真實實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面具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