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靜”的曼妙所在

“靜”的曼妙所在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靜,是一種超然的精神境界。它擁有許多曼妙的功能。

  它能讓您在喧囂的塵世間,為自己尋找一片凈化心靈的樂土;它能讓您遠離嘈雜,遠離紛爭;

  它能讓您在寧靜的世界里從容審度世事,沉澱過往;

  它能讓您在凋零的歲月里去除煙塵,提取精華;

  它能讓您在靜態中凝練生活里的芬芳,體驗生命的快樂。

  靜,是世人應該修鍊的一種道行。它能緩解生活的壓力,它能助您卻浮去燥,修身養性,調整健康心態。它能讓您在沉靜中解開心結,釋放心靈。

  靜,是讓您生存的一個法則。在這充滿競爭的鬧市裡,要想站穩腳跟,激流勇進,不被社會淘汰。就必須學會生存,掌握生存的技巧,而靜,就是其中必須掌握的技巧之一。

  在飛速發展的年代里,人才聚集,競爭激烈,浮雲漫卷,壓力重重,人心躁動。培養靜態的心理素質,能很好的讓您反省生活的得失,提高您做事的耐性,從而,讓您脫穎而出。

  靜謐的思考,能讓您梳理雜亂的思緒,理智的處理遇到的問題。從而,能正確的調整生命的軌跡,應對生活中種種突髮狀態,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減輕工作生活的壓力,平穩心靈的躁動。

  塵世間的愛恨情仇、酸甜苦辣,其實很難叫人脫離凡俗。面對繁華錦世中的種種誘惑,很難叫人靜若虛谷,沉穩相對,只有靜下心來,精心的錘鍊,才能真正做到不喜不悲、不急不躁。不為塵事所擾。

  因此,當您為生活的瑣事急火攻心的時候,當您被焦躁的情緒淹沒的時候,千萬莫要圖一時之快,口不擇言,否則會傷害家人、傷害朋友、傷害自己。

  最好的方法是冷靜,遏制不良情緒的爆發。

  您可以中斷談話,避開鋒芒。找一靜地反思自己的行為,尋找問題的癥結所在,然後對症下藥,解決矛盾。

  其次,精鍊言語。

  您的交流語言要做到不繁瑣、不指責、不盛氣凌人。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平易近人,字字如金。

  再次,交流方式得當。

  您要尋找快樂輕鬆的交流方式,創造愉悅的氛圍,和諧交談。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以誠待人,以心交心,寬容忍讓,以和為貴。與人快樂,己也快樂,大家都快樂。何樂而不為!

  另外,以樂清心。

  可以聆聽清心的音樂,讓您疲憊的心放鬆再放鬆。輕靈委婉的音樂能帶您走出塵世的紛擾,走出情感的漩渦。它能很好的遏制您的衝動,讓您的心儘快的沉靜下來。

  再有,執筆抒懷。

  用筆傾訴心聲,剷除焦躁,挖掘快樂,清理俗塵。

  您可以在靜默中盡情的駕馭思緒,漫遊墨海,放鬆心情,剔除煩惱。

  總之,在這紛紜的塵世間,要想尋找一片安逸無憂的天空,必須要讓自己的心態寧靜若水,淡看一切名利紛爭。從而,以靜制動,以靜卻燥,以靜養心,達到一種超然的境界。

  靜,能讓您的心回歸自然,回歸人性的本善。

  靜,能讓您的思維變得纖細而慎密。

  靜,能讓您的生活變得快樂而甜蜜。

  靜,能讓您的心靈脫離俗塵,潔凈如洗……

  為了您那片寧靜的天空,為了您能恆久體驗心靈的快樂,就去追尋那靜態中的曼妙吧!它能讓您的心情如水纖柔,如蓮綻放!它能為您的心野開闢一片清幽的荷塘,您可以在漫溢荷香的意境里,靜靜地採摘生活里的溫馨,靜靜地享受生命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靜”的曼妙所在
網友評論
“靜”的曼妙所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