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橋上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素雅的顏色,淡淡的花香。沒有華麗,那是經不起時間推敲的浮誇,亦是一種虛華。繽紛色彩裝飾了整片大地,卻也無法駐足每個人的心田。絢爛的無窮盡的誘惑力,左右着一片片劃過的思緒。

  “現在這樣就好”。簡單的話語無形中衝擊着大腦神經。每一次移動表達了一種心態,最真切,或也會憧憬的內心情感。然,過多的衝動已成一種遺憾,也可說無憾。看似矛盾的話語在我看來是那麼的和諧與融洽,仿若冰水的融化渾然一體。有一種說法,低潮是推向高潮的前奏和鋪墊。或許,最近的距離會是駛向遙遠地方的一個站點。

  遠離,多麼浪漫的生活方式。這總比過若即若離的不安定的心傷。如果說,傷感、憂愁化為無人問津的污水,那自由、無拘無束早已成了幸福快樂的源泉。好些話語在心中生長,繁茂的生長着,卻也被壓制着,只因為那裡有一個囚籠,誰也解不開,然也沒解開的必要。

  時至今日,想不通的依然很多,想得通的也寥寥無幾。這其中似乎透露着幾分無知,幾分幼稚,如同年少還是“丫頭”對未來不切實際的憧憬和嚮往。遙遙無期的等待,不可化解的情愁,歲月力證了這些,也瞭然明白了不曾明白的那份心情。“這樣就好”,何必強求呢?浮躁的社會也需要點清湯掛麵,沒什麼味道,但起碼能填飽肚子。

  小的時候總盼望着長大,長大了總希望能輪迴童年。時間老人開了個不大不小的玩笑,只是我認為這一點也不好笑,甚至覺得受了愚弄。如今,許多的人還是誠惶誠恐的接受着他的愚弄,說的文雅點就是所謂的“洗禮”。誰也無法賽跑過他,光速又算老幾呢。時間的流逝帶來了紛呈繁複的世界,色彩艷麗的讓人抓狂,淡雅失去了往昔的光彩,“艷”成了主流。

  “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下看你”。不管本身黯然還是張揚,人人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即使時間追溯到前古,亦然。簡單,自由,開心,快樂才是衡量時間、生活意義的軸線。坦然處之之時,留一條眺望遠方的路。

您正在瀏覽: 在橋上
網友評論
在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