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飛翔寫於09-08-30

飛翔寫於09-08-30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27年了,時間過的真快,算算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分之一,漫漫人生路,一個人默默地,靜靜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真好。其實濟南還是很美的,雖然天空並不是那樣的藍,總有一層淡淡的灰色,總有一種朦朧的美,林立的樓房,顯得那樣的不真實,看着路上來來去去忙碌着的路人,總有一種看着油畫中發生的一切的感覺。呵呵,今天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第27年的紀念,也許從小自己就是一個不幸,但自己從沒抱怨過世界的不公,始終堅信着世界的公平,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自己想了很多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很多,同時也做了很多很多的決定,自己終於長大了,終於成熟了,終於相信了那些總是在電視或者小說中才會出現的話語。以前總感覺自己很堅強,但始終沒有想到自己的心靈確實如此的脆弱,哪怕經不起一點點的碰觸,也許自己並沒有什麼天賦,自己也並不是什麼天才,但是自己從小就一次次的超越,通過自己的努力不停地打敗一個個陰影中的自己。我想是時候了,是時候將自己的心包裹在蠶絲中了,就像春蠶一樣,不破繭而出,就在繭中死亡,期待着吧,期待着自己破繭而出的一刻,只有破繭的那一刻才是最美麗的人生,只有破繭才能真正的心無掛礙,只有破繭才能飛翔在美麗的夜空,只有破繭才能真正的看破人情,我想當自己真正心無掛礙的時候,就是自己做一個浪子的時刻,一個人游遍中國,游遍世界,放下所有的一切,走走停停,就像小說中說的——我靜靜的來了,又靜靜的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一個朋友告訴過自己要對自己狠一些,現在想想其實還是很有道理的,放下多麼熟悉的一個詞彙啊,現在才明白以前自己太執着於放下了,放下如何,不放下又如何,何必執着。

  27年了,自己始終堅持着自己的生活,自己始終不想讓自己的人生有一點點缺憾,自己作出的承諾始終也從未曾違背,但是現在恐怕有2個承諾自己這一生都無法完成了,也許這就是我這一生的缺憾吧,既然無法做到就讓她成為一份唯美吧,其實唯美才是最動人的美,因為唯美是殘缺的而完美本就是最普通的。

  27年了,也是時候換換生活得時候了,我想自己也有了決定,讓自己活的更加自私一些吧,想那麼多幹什麼,為了別人何必苦了自己,讓自己的心穿上一層冰,因為那樣才會滑不留手,並且堅硬,這樣才不會在上面留下任何的痕迹,沒有痕迹就不會再有責任,也不會在背負負擔。

  好了牢騷發完了,新的人生,新的開始,拋棄過去的所有,向著自己的選擇前進,放飛自己的心,讓自己去天空中飛翔,淡看人生,遊戲人間。

您正在瀏覽: 飛翔寫於09-08-30
網友評論
飛翔寫於09-08-3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