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舊年,舊事。

舊年,舊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舊年,舊事。 標籤:城南舊事

  2014年1月12號我在長沙的176天,就像魔法片,瞬時送達。

  偶爾會聽一些有聲電台的音樂,時而會因為主角的細末文字把心糾的半疼,有聲電台就是這樣,講述着你不能說的秘密。有時我也在想,如果我把那份信仰也寫入自己的有聲電台,我也希望有人會為我掉淚。是的,不得不承認我很缺乏溫暖。

  在歲月的洪流里,我的青澀天真都被埋葬在這霓虹閃爍的七彩光芒里。照耀的臉龐,美過午後湘江邊的夕陽。有時,我會想夢想到底離我還有多遠,現實到底還有多殘酷在等待着我的到來。摧毀的信仰,紙醉金迷。而所謂的善變,不過就是為別人的行為定義的一個標籤,局中人,你自己又何嘗不善變呢?人不可能只有一面。

  在這176天里,我遇到了一次心動。意外的心動,不像預期來得也快去的更是洒脫甚至帶點卑微。藍七電台《如果還有來生》“在無數個飄飛的夢裡,我對你說無論何時我都會等你,我知道你一定會來,卻從沒問過自己為什麼要等你,而你是不是願意讓我等你。”這是愛情,從頭到尾徹徹底底一個人的續寫。長沙,這個魔城困惑着我這如猛獸般的身心,拚命想達到,從沒想過什麼叫欲速則不達,我想這應該是個文人的失敗點吧。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12年的二月我獲得了市裡徵文比賽二等獎,我以為我離文學更近了。可是未料,爸媽反對。在得不到理解的那段日子我開始藉機墮落,學着別人抽抽煙,把眼睛熏的酸澀,把喉嚨嗆的乾嘔。旁邊還帶着一瓶酒,這便是我青澀年華里最天真最純的時刻。甚至我每每想起來,都會為自己的那一刻掉淚。不是因為得不到理解,而是與現在的我來比我默然不敢直視。雖然那樣做錯誤至極,但那時候的天空是藍的。

  打拚的生活,艱辛而充實。希望與夢同在,淚水與歡笑相隨,而現在也了無遺憾...歲月總在悄無聲息的流逝,未知未覺的漫長而短暫...那是青春里的一道疤,早已隨時光脫落,癒合,只留下一淺淺的印痕,不會再有撕裂的痛徹,卻會不經意的看到,想起...長沙是一座魔城,有着地獄般的折磨,也賦予了人們天堂般的享受。你可以憎恨他,但你也會在不知不覺愛上他。

  前赴後繼的洶湧人潮,揮灑着無數青春,尋找着未知的夢想,漂泊。這就是承載。為什麼要學着走路,因為一個人需要走很長的路,從公園到街道,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從一個工廠到另一個工廠,踏尋曾經的足跡,回望歲月。2011年七月這是我寫作來的第三年,因為自己的失誤沒把地址寫對,第一次眼睜睜看着自己的成果被冠上別人的名字。那年夏天,轟轟烈烈一次慘敗,我在冰淇淋和無所謂的態度中度過。從未提及,笑着過了。今年春節再次走上家鄉的路上,那一邊的稻田已經消失了,建立成了永鑫步行街。那是我度過十四年的地方,裡面有我最深的記憶,如今夥伴們各自追求,都有了各自的朋友圈娛樂圈。一張張熟悉的臉龐感覺在漸行漸遠。而這裡依然熱鬧。

  情人節快到了,去年也是一樣,就如其他節日一般,忙碌在終端,享受着工作帶給我的驚喜與快樂,與更多的人甚至是陌生人分享着我的能量。 內部競爭的壓力、工作任務的艱巨、身體的超負荷,工作中的一切一切都壓不垮我,難不倒我。因為像同事說的“只要遇到我喜歡做的工作我的身上有一個特點就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即使會付出很大的代價我也一定會達成自己認定的目標,努力過我就不後悔、不遺憾。因為我不是富二代,不是優越家庭出身的姑娘,也不是父母抱在手裡怕掉、含在嘴裡怕化中成長的姑娘。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有自己的夢想需要自己一步一步去走,去爬,跌倒了爬起,繼續走,就如我喜歡的那句“奮力奔跑,華麗摔倒”。 那是我最充實最拚命的日子,也是我哭的最多的日子。生命總要讓血跡開出一朵燦爛的血色玫瑰。

  同樣我是幸運的,我愛的東西還沒離開我。我深刻知道夢想註定孤獨,一個女人的夢想更是需要N倍的努力,我已經在這條路上,她才剛剛起步,一切還很長。儘管有太多不美好,不完美。若真能有完人,應該是出現在故事裡的。

  我有一張愛笑的臉,掩飾着一雙會流淚的眼睛。長沙,是我的情人。再次溫暖着我的心。在雪中,我用枝椏為自己銘記。讓我屏棄過往的種種不安,丟掉所有不好的過去,擁抱現在守護一顆還沒被完全腐蝕的心。沒關係,只要勇於拋棄前方定是一片藍天。

  就這樣,笑比陽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舊年,舊事。
網友評論
舊年,舊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