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皇帝討論清明節

皇帝討論清明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皇帝討論清明節

  作者;大海

  清明節前,歷朝開國皇帝聚會並研討清明節的來歷,明太祖朱元璋搶先發言;這清明節顧名思義就可知是緣於我明王朝政治清明,人民為感恩紀念而設。清太祖努爾哈赤聽后不肖地挖苦道;這話從何說起?當年若不是你們明朝政治昏暗,民不聊生,李自成起義,把你們打的落花流水,東躲西藏,我族何以能順天時大舉入關,建起大清國,以救黎民於水火。所以清明節乃人民感恩我大清王朝清正廉明而設。朱元璋呸地罵道;你們滿清喪權辱國引狼入室,競讓八國聯軍打進京城,燒殺搶掠,無惡不做。人民恨之有餘何來感恩?二帝正吵得不可開交,元太祖成吉思汗站起來嚷道;華夏神州疆土在我大元朝,已擴至東臨沖繩群島,西到多瑙河。北到貝加爾湖,南臨南洋。縱貫南北,橫跨歐亞。可經你們明清兩朝,再看看地圖卻僅剩下似只斷腿的雞,還有臉爭論什麼清明節感恩?真是無恥至極!其實人民真要感恩的是我朝。接着宋太祖趙匡胤、唐太宗李世民、漢高祖劉邦等也紛紛發言,論證清明節與感恩紀念他們的政績有關。

  正當諸帝爭論的面紅耳赤互不相讓時,始終沉默的秦始皇突然起身斥道;你們都別再丟人現眼了。清明節不過就是個鬼節,是祭祀先人亡靈的日子。當初我統一六國廢奴制所開創的封建社會是何等輝煌榮耀!不成想經你們之手一朝一代地給完全毀掉敗光,人民早已視你們為鬼,還有臉在我面前擺功。說到這使皇帝稍停頓並掃視群帝接著說道;至於人民感恩的到底是誰?我想現在你們都該明白了吧?

您正在瀏覽: 皇帝討論清明節
網友評論
皇帝討論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