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埋怨不如懷念

埋怨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近六年,發現同學間的聯繫時越來越少,從當初的每周至少打個電話發展到現在的半年沒一次聯繫。時間啊,讓人煎熬,讓人遺忘,讓人對很多事情都無暇顧及。不禁要問問自己和朋友們,我們的時間都去哪兒了?

  以前了解大家的動態都是電話,或者通過大家口頭傳送。那如今啊,電話不打,不聊,只好通過空間的動態來了解。而如果遇到友人的動態時不公開,或者加密的,那還真的得特意點進對方的空間里,並且破個密碼才行。密碼也不難,一般都是電話號碼啊,或者生日啊諸如此類好朋友是知道的。

  當我們處在一個不同的環境,從事不同性質的工作,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於是互相都不了解情況,不明白大家內心的想法。曾經也有友人抱怨,說大家的聯絡少,甚至於覺得世界上沒有了好朋友,沒有了人懂。我覺得嘛,想法也不能如此極端,大家都要互相體諒。出來打拚都不容易。你說吧,人家不了解你,那你又了解對方嗎?所以,懷抱着平淡的心情去看待這樣的轉變。那如果自己真的需要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關心,那自己得邁出這一步,多和朋友們聯繫才行。春天播種秋天收穫。

  有人說,朋友陪伴我們走過一生。我卻認為,能夠陪伴自己走過一世的朋友是寥寥無幾的,心中記得曾經在一起同窗,一起奮鬥的那段歲月就已經足夠。因為那足以讓我們懷念與思念一生一世。

您正在瀏覽: 埋怨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埋怨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