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輪迴的苦難意淫的輝煌

輪迴的苦難意淫的輝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輪迴的苦難 意淫的輝煌

  夏延民

  民族歷史是一個宏大的主題,在煙波浩渺的中華民族歷史上,簡筆勾勒與濃墨重彩的歷史記述都是皇王將相寫就的。我想之所以如此書寫民族的歷史,並不是這些人有多麼輝煌的歷史成就,而更像狗尿苔長到金鑾殿上,地方正而已。漢族的歷史其實就是一部血淚史,上位者王八蛋着把每個朝代搞垮,然後讓老百姓買單,十室九空后再所託非人的找一個混蛋出來,領着繼續王八蛋着干。輪迴的苦難,意淫的輝煌。 這種悲劇而又可恥的民族現象我們總是以封建朝代的矇昧無知開脫,卻從來沒想過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在哪裡?難道真就是民族的劣等,基因的低質?有人說我們的文明曾經千年領先於西方,我不知道這種先進是用什麼標準衡量的,也不知道這種領先是民族的領先還是那些統治寄生者的領先。可能還是後者更能代表,不然就不會出現萬國來朝絹纏於樹以顯示上國富足這種邪惡的景象,要知道有人還衣不蔽體呢。

  苦難的樂章是漢民族交響樂的主旋律。偶爾的盛世就像守株待兔的預言,短暫而又回味起來心情複雜。放大這種不常有的幸福更像意淫,虛無縹緲看不見摸不着。這個民族的歷史是以吃飽肚子來衡量統治者文治武功的。米爛盈倉就已經燒的迫不及待的等待着萬國來朝的憧憬了。而吃飽肚子的問題其實就是給龍王爺燒香祈雨或者消退洪水,更多的是靠天吃飯,誰來統治都一樣。只要不千方百計的逼得老百姓無法存活,統治者就可以繼續獃著享受,反之就是輪迴的饑民起義,待等着老百姓燒香磕頭的,喪子賣女的把上一位統治者幹掉后,結果發現新請來的這麼爺比禽獸也好不到哪裡去,只能滿心悲涼的等着哪天又活不下去了,一起再起來干。一輩子一輩子就這麼“燦爛輝煌”的到了今天。

  這個民族的性格其實更像綿羊的性格,被各種各樣五色雜陳的統治者“牧”到今天,就更加像羊,自己用角刺自己的同類血脈賁張,但是一看到統治者的鞭子,就立即夾不住尿,騷氣的悲痛欲絕起來。沒有是非黑白的辨別力,或者根本就是連想都不想,盲目跟從是這個民族的主流。善良從來都是稀有品,於是就越發的重視善和道德,動輒就是仁義道德。用這種堂而皇之的大而不實的華麗辭藻互相的欺騙,然後私底下男盜女娼的行下作之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如此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歷史朝代的更迭中,這群羊一般的人反而是互相殺戮最多的,只要有一個大旗就會風起雲湧的互相廝殺起來,最後裹挾着連統治者一併幹掉,然後在換一個拿鞭子的,繼續埋頭朝着下一個懸崖前進。

  有人說精英治國,縱觀中華民族的歷史。只有土匪和賊子治國,哪來的精英?士大夫階層是精英?那不過是統治者的狗而已,哪朝哪代你見過這種狗性十足的精英治好過國家?嗜血的文化,馴養工具般的文化早已把每個人的品性磨成了鋒利的刃,互相抵對着,互相提防着,看着異族的鐵騎殺戮着自己的兄弟姐妹,直到輪到自己。我常常想,如果我們這個民族一直處於奴隸制社會其實死的人或許更少些,因為不懂的反抗,與其心智不全的奮力一搏,還不於就立即套上新的韁繩,反正跟誰賣命也不過就是個吃飯、睡覺、繁殖、奉獻。馭民有術,強族無能。是這個民族歷史的現實。從古至今就沒有絲毫改變過,魯迅說中國的歷史,滿紙都寫着吃人。其實更深一步的講,滿紙都寫着怎麼吃自己。或者怎樣讓外族吃自己。

您正在瀏覽: 輪迴的苦難意淫的輝煌
網友評論
輪迴的苦難意淫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