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聊記張家界

聊記張家界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一笑而過/文

  經過一夜的火車晃蕩,上午九點的樣子,終於到達湖南益陽。

  天氣陰雨綿綿,家弟早早開車在站外等候,接我們去了他所在的工地。我對工地沒有多少概念,弟說在湖南已算得上是條件好而乾淨的標杆工程了。

  雨越下越大,心裡祈願明天不要下雨。吃過午飯,弟驅車送我們往265公里之外的張家界進發。

  半路上,有早預定好的導遊來電話熱心詢問是否到達,因為我們的旅程安排是從7號正式開始,所以當天晚上的食宿要我們自己解決。現在是旅遊旺季,導遊叫我們儘快預定房間,否則很難訂到房間,並稱三星級賓館已全部定出,五星的也很緊張。

  最後,在熟人的安排下,我們住進了五星的鴿子花酒店。據說,鴿子花是張家界的一種名花,花開狀如展翅的鴿子。人們都說,熟人好辦事,這不,不僅住的好,價格又實惠。

  張家界城市不大,卻也是一派繁華熱鬧景象。從我們所住的酒店看出去,一個個纜車在空中往來穿梭,那是張家界至天子山的兩個小時觀光路線。和導遊約好明早8點堂等車。

  一夜休整后,早8點在酒店大堂等着導遊,卻被告知車子9點才能到。剛剛開始旅行的興奮使我們也沒怎麼在意,先在大堂拍照留影。和導遊聊些湖南的風土人情。

  40分鐘車程,抵達張家界森林公園廣場。廣場上人聲鼎沸,一撥一撥的人群不斷湧進。四周的山峰已向遊人展示它的雄奇。壯麗,引得人們忙着擺各種造型留影,但穿梭的人流,讓喜歡擺造型的人們擺到表情僵硬。

  進入森林公園,先聽了一大通名人題詞的介紹。隨着人流一路向前,一把巨大的同心鎖橫亘眼前,不少人在鎖心進進出出拍照,據說是根據瓊瑤的故事打造。我認真在心裡搜索了一下瓊姐的幾步曲,但想不出所以然,隨即轉角拾級而上。邊上有個阿妹穿着土家族傳統服飾增添風景,在與遊人互動留影。

  黃石寨包括國家森林公園和金鞭溪。地域遼闊,山勢陡峭,導遊建議我們坐索道上山。索道入口處拍着長長的隊伍,一個小時候后才坐上纜車。我們七人一車,緩緩轉出索道口。拋出山口的一瞬間,千峰萬壑撲面而來,就這樣我們被投進了大山的懷抱。在一路驚叫聲中我們都被大自然深深的震撼了。

  快到達頂峰的的剎那,我感受到了3D影片《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進入寶藏庫那飛旋絕壁懸崖的強烈的視覺衝擊,卻戛然而止。只有短短的三分鐘,來不及好好體味,來不及用心靈去觸摸。在一片遺憾聲中雙腳已踏在了黃石寨堅實的山頂上了。

  此次旅程,說起來也可笑,實在是除了第一天還有點精神,接下來的幾天都被車子顛得七葷八素的,再加上上吐下瀉的,實在沒精神,而且跟着導遊很多時間都是在趕路,無暇顧及風景,稍不留神就會落隊。所謂旅遊,如此而已。

  應人之約,花了一天的時間去整理此次旅遊的內容。所以現在讓我完整的回憶,已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後來還是在同行人地幫助下,才一點一點恢復。

  這些文字,算是張家界一游的記錄。

您正在瀏覽: 聊記張家界
網友評論
聊記張家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