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又見紅羅女

又見紅羅女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紅羅女在東北,可謂家喻戶曉。相傳牡丹江畔,住一少女。美麗善良,自信無畏,個性天然。

  她有一面寶鏡,專為充滿希望,渴望美好幸福的人們,指點迷津,消災滅禍,排憂解難。只要她用寶鏡照一照,願望就能夠實現。她的事迹傳到了天上,王母喜歡上了她的寶鏡,就派人盜走了。紅羅女不畏權勢,上天索要,與天神打大出手,結果寶鏡從天而落,把地上砸了一個大坑。

  這就是眼前的鏡泊湖(黑龍江。牡丹江市寧安境內)

  06的秋天,我站在遊艇上,導遊向我講敘了這美麗的傳說。

  這是一個絕美的地方。

  也許是億萬年前,火山爆發,那溢流的岩漿,把青春的牡丹江攔截,而形成現在這積聚了高山堰塞湖的瑰麗,獨特的地質地貌,成就了這不盡的美麗。

  波光粼粼的湖面,真如紅羅女的寶鏡,閃耀着神奇的光輝。

  遠處那北國特有的白樺林,在浪漫秋的金黃與青春熱烈的紅之中,隨風曼舞,昭示着那迷人的活力。

  湖光山色,猶如夢的流淌,迤儷無限。

  站在甲板上,風悠悠的甜,雲淡淡的香。向身後望去,一個大大的箭頭,正射向我的前方,好生靜美,由衷折服自然生態中,潛在諸多美好的聯想。

  導遊稱前西南方有一處山嵐,酷似毛澤東仰卧而躺的休息情形。一看啊,真是稱奇不已,神似而精妙。

  下遊艇后,欣賞一壯實青年表演跳瀑。西北面的一大壩,落差20米左右,小伙從上飄然跳下,煞是壯觀,贏得熱烈掌聲。那一跳,可是需要勇氣的啊。他輕鬆而自信,無畏而天然。

  在美麗的包圍里,暢行約10分鐘,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大有世外桃源的意境。周遭都是經營點,紀念品,工藝品,土特產品,如花爛漫。人們總是笑容可掬,洋溢心底的幸福,沒有煩憂,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恬淡而愜意,滿足而美麗。

  隨着導遊的旗幟,來到一處地下森林,讓我讚嘆不已。7個洞口,(有一洞口直徑達500米)這是火山岩經過風化的奇迹,火山灰與沉澱的浮質聚合而成的景觀。在雨水的潮潤下,在所有的洞口,都朝向太陽的方向,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地下森林。生長着象徵青春的白樺樹,極有成就的紅松,大有可為的水曲柳,都在這裡鬱鬱蔥蔥,認真的成長,很是神奇。

  幾年後我不曾忘記,因為那是青春的記憶。

  幾天前,在blog邂逅一朋友,她自信的向我說,接受我的邀請吧。我快速回掃了她的資料,然仔細一看,那不是東北的紅羅女嗎?

  謹以小文,獻給青春的,曾經青春的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又見紅羅女
網友評論
又見紅羅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