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好書推薦演講稿

好書推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好書推薦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好書推薦演講稿:《阿笨貓全傳》

  貪婪與睿智

  ——阿笨貓上當記

  三年級四班 張嵐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叫張嵐,能在這裡和大家聊聊自己心愛的書,說句心理話,我真是感到無比的高興。

  教育家說:“書是智慧的鑰匙。”史學家說:“書是進步的階梯。”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學生們說:“書是不開口的老師。”是呀,走進書,我結識了太多的童話人物,了解了歷史的變遷,懂得了生命的起源……書成了我親密的朋友。

  同學們,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書名叫《阿笨貓全傳》。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的理由主要是:阿笨貓是冰波爺爺筆下的一個小人物,他天真、善良、還有點貪婪。可愛的阿笨貓總是不斷地上當,永遠鬥不過睿智的巴拉巴,就好像灰太狼永遠鬥不過喜羊羊一樣。

  奇怪的事情天天發生,而且總發生在阿笨貓身上。有一次,阿笨貓被巴拉巴誘騙,花了一萬零八百元買了一台可以像爆出爆米花一樣的爆錢機。結果不僅沒多爆出錢,還賠進去不少。狡猾的巴拉巴卻解釋為:那是機器的正常消化。看到這裡,覺得阿笨貓真是太可憐了!但是想一想,如果他不那麼貪心,就不會上當了。想過上好日子,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投機取巧是行不通的!

  還有一次,阿笨貓看了一則誘人的廣告:有一種快速增高器,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助你快速長高,十分安全、環保。這對阿笨貓來說,誘惑太大了,個子矮一直是阿笨貓耿耿於懷的。阿笨貓在毫不猶豫地付了郵費后,買到的增高器竟然只是一張小板凳。可憐的阿笨貓又被愚弄了!

  阿笨貓既不是我,也不是你,但也可能是我,或者就是你,阿笨貓是全體社會小人物里的一員。我的身上也有着阿笨貓的影子:可愛、善良、好奇心重。但是,我不要阿笨貓的貪婪,我要巴拉巴的睿智。想成功一定要腳踏實地,這就是我看《阿笨貓全傳》最大的收穫!

  同學們,其實我講的只是書中的一部分而已,其它的故事情節比我講得更加妙不可言,讓我們打開《阿笨貓全傳》,一起感受閱讀的快樂,在書的海洋里遨遊吧!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演講稿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演講稿 暫無評論